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了交通事故就一定要立即报警?错!

2018年10月10日 11:15:57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在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常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稍稍处理不当,便进入误区。那么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都有哪些误区呢?

 

null

误区一:出了事故就立即报警。如果机动车之间出了交通事故,只有车损没有人员伤亡,最简单最省事最省钱的办法就是双方对事故责任(全责、同等或主次)达成一致后再报警让交警做记录,请交警出具事故认定书,作为保险理赔的证据,然后再报双方保险公司到场拍照处理。因为双方车辆都有交强险和车损险,车辆维修费损失都可以通过保险公司赔偿。

 

null

误区二:只要不签字,交通事故认定书就不生效。事实上,无论你签字与否,交通事故认定书都会有效。如果你对事故认定结论不服,律师建议你:按规定在收到认定书3日之内向上一级交警部门书面申请复核。

 

null

误区三:出了事故一定索要精神损害抚慰金和营养费。事实上,如果事故受害者受伤轻微,没有构成交通事故伤残,索赔精神损害抚慰金和营养费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法院不会给予支持。只有经鉴定构成十级以上伤残,才有可能有精神损害抚慰金,只有医生出具的需要特殊营养的诊断证明并附有购买相应营养品的发票,营养费才会获得支持。

安装中国石化“油中感谢”APP

查加油记录、查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

精彩加油卡生活,一键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