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造车无法快速量产的原因是什么?

2018年10月10日 11:48: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据了解,目前国内新势力造车企业已经达到了200多家,这么多造车新势力,是诚心诚意造车?还只是搅局者呢?网传的新势力造车闹钱荒是真的吗?

 

第一、前期投入大,产能迟迟不能释放。近来,对于新势力造车投资机构不再如去年般疯狂追捧,可是车辆研发、互联网营销、线下体验店扩张等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撑。如果造车定位高端化,保证后期的品质,那就必须自建工厂。但是工厂从建立到投产同样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导致产能迟迟不能释放,前期的投入不是每个品牌都能够承受得起的。

 

image001.jpg

 

第二、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电动车初创公司都是在抢占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型的窗口期进入了市场,随着发展,国家对新能源车补贴减退,自主、合资品牌的积极转型与跨界合作等外部压力的增大,新势力造车企业进入了最终决战的时期。

 

image003.jpg

 

第三、销量方面不容乐观。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总销量为35.1888万辆,44家造车新势力的销量合计为4544辆,仅占比1.3%新势力造车的车辆销量占比不到2%,很多被人看好的造车新势力蔚来威马等品牌甚至“交了白卷”。上市容易交付难,这个问题只怕造车新势力一时半会还不能解决。

 

image005.jpg

 

总之,饭要一口一口吃,走得太快难免配套跟不上。造车新势力要想活下来,必须弥补新势力供应链不完善、生产经验缺乏和线下销售渠道短缺等短板,发挥新势力造车的优势。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