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风波未停 CR-V“机油门”在美发酵

2018年10月10日 14:19:56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编译 | 丁惠泽

编辑 | 姜 鹏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相同的车型,一样的问题,不同的地点,刚在中国市场偃旗息鼓的Honda“机油门”被太平洋的季风吹到了对岸。

美国——这个Honda极具战略定位的市场上,机油增多的困恼再现。日前,有外媒报道称,在寒冷天气驾驶环境下,1.5T版本CR-V出现机油无故增多现象。

这份名为《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的杂志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其内部9名会员以及其他数十名CR-V 1.5T车型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了机油无故增多现象。

该杂志称,数十名其他CR-V 1.5T车型车主曾向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抱怨过机油增多的困恼。

而且,CR-V 1.5T车型在中美出现机油增多的原因似乎也一致。

《消费者报告》称,当发动机处于低温环境时,燃油喷射系统会向每个气缸加强喷射,,随着发动机变暖,燃料与空气的混合物会变得稀薄。

但如果发动机在达到工作温度之前关闭,那么气缸将继续在丰富的燃料环境下运行,因为活塞环与气缸之间存在窜漏,燃油蒸汽或者未燃尽的液态燃油会少量地从这些地方跑进曲轴箱里产生燃油稀释。

这种现象在在缸内直喷发动机上会更加突出。CR-V 1.5T即具有燃油直喷功能,可将燃油直接喷射到四个气缸中。

一旦在寒冷环境下启动,就会向发动机注入过多汽油,有些汽油会越过活塞环,进入曲轴箱,造成“机油增多”。

现在,一些CR-V1.5车型车主通过排油和更换相应组件来暂时解决问题。

这些都与中国发生的问题如出一辙。

null

但在问题处理方式上,却出现了不同。

Honda方面坦承,这个问题已经在2017年~2018年浮出水面,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Honda没有理由相信这个问题会影响汽车的安全运行,或导致美国监管部门的任何违规行为。”

Honda发言人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则表示,针对CR-V1.5T车型的维修工作将于下月就绪。但他没有提供技术细节,也没有说明Honda计划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这迥异于Honda在中国的处理办法。

马丁说,在中国,车辆使用了相同的发动机,但调教不同,在不同设备的CR-V版本上,Honda工程师用软件补丁解决了这个问题。

但在美国这一切并没有发生。

马丁解释道,Honda并不想简单地尝试对美国车辆进行与在中国同样的维修,因为他们想进一步调查北美那些的校准过的车辆上存在的问题。

“世界各地不同市场的汽车和发动机存在差异,需要时间来研究那些看似相似的症状如何影响这些不同的配置和结构,并找出在每个特定市场中解决这些问题的最佳策略,这才是谨慎和恰当的。”

Honda认为,“与手机等其他消费品相比,汽车更为复杂,任何改变都必须根据汽车的差异、当地消费者的偏好及其对该市场车辆法规的潜在影响加以仔细考虑。”

但无论如何,对于以发动机技术为傲的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机油门”事件让它颇受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