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款巨丑的SUV盘点,梁静茹给勇气都不敢买,英菲尼迪榜上有名!

2018年10月10日 17:15:49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颜值对于一台车的影响可谓是举足轻重,大部分人都希望买一台颜值爆表,符合自己审美的车。但是在市场上,不少品牌推出的车可能是因为某些地区设计原因,在国内市场里面显得非常怪异,也有因为设计实力不足,造成了外观丑陋的后果。本期咱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有哪些车型的造型设计,惨不忍睹?

null

英菲尼迪 ESQ

厂商指导价:18.08-23.58万

作为日本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对于设计的追求并不差,年轻化高颜值的设定也让其备受不少车迷追捧。但是这台名为ESQ的英菲尼迪车型却刷新了人们的印象,被称为最丑的英菲尼迪

null

实际上ESQ在海外是以日产品牌进行销售,由于是小众定位,因此通过进口引进国内。前脸是这台车最怪异的地方,巨大的圆形大灯搭配咪咪眼的副灯,看起来像一个在奸笑的表情,同时由于车头与车身比例比较奇怪,使得整车看起来像一个胖头鱼一样,非常不协调。1.6L自吸发动机加上CVT变速箱也只是家用调教,可能唯一的亮点就是巨大的优惠和全进口的身份。

null

北汽 BJ20

厂商指导价:9.68-13.98万

北汽的BJ系列一向以越野能力著称,方正的造型是其硬朗的体现。BJ20在设计上的问题跟英菲尼迪ESQ有点类似,前脸分体式大灯所带来的视觉不协调感异常明显。不过相较于车头与车身的不协调,北汽BJ20的车身比例还算和谐,车尾设计也没有很大问题,如果能把前脸的大灯重新设计的话,估计还能有不错市场表现。

null

1.5T加CVT的组合也还够用,只是对于硬派越野的玩家来说,还是老老实实买台吉姆尼吧!

null

海马S5 青春版

厂商指导价:9.68-13.98万

海马S5的设计虽然算不上最好,但是至少也还过得去。不过海马为了丰富产品线,推出了一款跟S5没有关系的S5 青春版。前脸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加上扭曲的镀铬饰条总会给人一种不适的观感,大灯造型也过于复杂,各种小线条可以说都是属于画蛇添足的设计。

null

车侧线条的造型也难以让人满意,过于强调的腰线设计使得视觉重心过高,小副的车轮设计看起来也很是小气。1.6L自吸发动机搭配手动变速箱在性价比上也没有优势,对于目前市场如此多优秀产品的情况下,海马S5青春版可谓非常鸡肋。

null

中兴C3

厂商指导价:5.78-6.38万

中兴C3是一款知名度很低的车型,可能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听到它的名字。作为皮卡起家的品牌,中兴在小型SUV领域的造诣是真的欠缺经验。C3整体采用的都是直线条,一方面可能是为了降低冲压生产的成本,另外一方面可能是中兴的造型部门觉得这样子的设计比较可爱。

null

实际上,前脸由于缺少圆润线条的修饰,整体看起来非常呆滞。加上过大的大灯面积和生硬前脸与发动机盖的过度,整体显得并不好看。黑色的塑料包围看起来也非常廉价,全系也仅有一台车型,这让C3只能以低价来吸引三四线城乡结合部的客户了。

null

哈弗M6

厂商指导价:6.60-8.60万

哈弗的设计一向被人冠以大气的名头,高端品牌WEY更是长城对于国际化设计的诠释。但是哈弗的M6却拉低了长城的审美。作为依靠老H6平台重新拉皮上市的车型,M6的前后外观与车身较为割裂,一方面是长城为了压榨老平台价值而强行改款,另外一方面是老款车身与新款前脸并不搭配。

null

所以哈佛M6整体非常不协调,柔和的车身线条与六边形硬朗的前脸形成两种风格,不过好在价格便宜,空间充裕,加上长城在国内的影响力,还是有不少消费者为其买单。

null

结束语:在如今这个对于外观设计非常有追求的年代,即使是止步不前也是一种退步。好的外观设计不一定是好销量的保证,但是不好的外观设计对于销量的影响却有着巨大的作用。不过,随着目前自主品牌车型的不断进步,相信在外观设计方面,整体表现将会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