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0万辆后开启新征程,全系车型助力别克喜提9月销量10W+

2018年10月11日 09:35: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心静,思远,志行千里”

心静是气度,思远是进取,志行千里是成就,我想这样理解别克品牌的广告语是最简单的,也是最直白的。进入中国市场20年,别克品牌始终坚持着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不争不抢,顺其自然。

2018年对于别克品牌来说是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从1998年12月第一款国产别克车型下线开始,别克品牌已在中国市场走过了20年。

别克

null

从中高级轿车打开市场,到开创“十万家轿”概念,再到开启昂科威返销之路,最后迎来第1000万名客户,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每一步都走得十分扎实。

达成1000万辆销售目标绝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篇章的开始。就在几个小时前,别克品牌公布了今年9月销量,推文时间和往常一样,也是上午10点左右,似乎别克官博从未改变每篇推文的时间节点,从这些小细节就可以看出一个品牌的细心程度。

别克品牌9月共销售102331辆,环比增长13.3%,在合资品牌销量排名中依然遥遥领先。事实上,别克品牌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就已经拥有了差异化优势,中高级轿车引入,偏商务风格都给别克品牌打上了可靠、高端、稳重的标签。

null

消费者对于车企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别克品牌不但开了个好头,还一直保持至今。因此,别克中高端车型的9月销量同比增长了4.7个百分比,销量占比更是高达50.8%,产品销售结构继续保持稳定向上。

null

别克“双君”,也就是君威君越两款车型继续稳定别克品牌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地位,9月销量为16119辆。其中,全新一代君威销量更是突破万辆,打破自己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同时,全新一代君威今年1-9月累计销量同比暴增46.5%,成为新生代中产用户的首选车型。

null

在中级车市场,英朗威朗算是别克品牌的“双子星”,均取得了优异的销量成绩,前者销售29746辆,环比增长27%;后者销售18462辆,环比增长20.2%,两款车型相互配合,进一步加强了别克品牌在中级车市场的影响力。此外,昂科威继续领跑中型SUV市场,在9月收获16274份订单。

null

不难发现,英朗在经历短暂的销量低谷期后,再次回到细分市场第一梯队,其中的原因就是被人们慢慢理解接受的三缸发动机。英朗采用的全新一代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重量下降至101Kg,相较于上一代的128Kg减重27Kg,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

由于最优单缸结构设计的原因,其功率提升至92.3Kw/L,相比之前的1.4T发动机功率提升13.2%,最大输出扭矩相比之前也提升了15%,有了这些优势,自然会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null

每次在看别克品牌销量的时候,我总是习惯性的先去看MPV销量,因为别克做SUV做的实在太好了。GL8系列9月销售11971辆,1-9月累计销量110846辆,在20万元以上MPV市场销量占比近4成,30万元以上车型占比更是高达61%。

null

中国消费者对于MPV车型的需求越来越大,这是毋庸置疑的,别克是最先布局MPV市场的品牌之一,同时也是做得最为出色的一个。即便已经取得了优异的销量,别克品牌也丝毫没有松懈,在前天推出了全新2019款别克GL6,包括三款超级互联版车型,售价为14.19万-16.89万元

新车搭载了迭代升级的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新增手机远程操作车辆功能,并提供远程升级、全新车载APP、Super ID个人账号等全新车联应用,以及每年24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

2019款GL6顺应智能网联化潮流,用户可通过安吉星手机APP随时查看车门、车窗等开关状态,并能远程开关车窗、开关空调并设定温度、风向和风量等,让用车生活更加便捷。

此外,6座版全系车型新增第二排左侧Easy Entry便利出入功能,5座/6座互联尊贵型和互联豪华型新增驾驶座四向电动座椅,幸福不但不会“缺席”,还能更加舒适。

细节决定成败

别克品牌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背靠二十年来对细节的把控和对产品的态度。我在文章开头已经谈过别克官博推文的时间,正是这些小细节才使得这个品牌慢慢强大。

null

别克品牌旗下的产品的布局十分完善,实现了中级车、中高级轿车、SUV、MPV以及新能源车型的全覆盖,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中产品系列最多、覆盖细分市场最广的品牌之一。

null

此外,别克品牌还持续在高端车Avenir上发力,推出GL8和君越等版本车型,满足有更高需求消费者的同时也让GL8和君越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加个性,进而产生差异化优势,与其他车型进行区分。在低价位区间,别克品牌还决定复活经典车型凯越,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的同时也成为别克品牌的又一个销量增长点。

null

除了全面的产品矩阵,别克品牌车型也实现了从十万级到十万+级各个价位区间的产品覆盖,产品和价格区间360°无死角的横纵交叉定位直击消费者痛点,足以满足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产品与价位在大多数品牌看来是很难把握的,但别克品牌依靠“横纵交叉、由点及面”的产品布局理念打破了局限,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别克销量1000万,千万要有你

null

除了产品布局,售后和品牌也是别克的杀手锏。别克官博在昨天发布的一篇文章让我印象深刻,“这件事,他已经做了三万次”,普通的标题表达着并不平凡的故事。文章中很简单的介绍了几位别克售后维修技师的故事,就是这简单的故事才为别克品牌带来1000万名车主,几十年的岁月撑起了这庞大的数字。

null

在注重汽车后市场的同时,别克品牌也开始进行一些年轻化营销的尝试。得年轻人者得天下,想要笼络汽车市场的主力军,必须有着特立独行的营销方式,传统的广告营销形式已经失去效用。但从昂科威冠名《真正男子汉》到君越赞助《奇葩说5》,从君威GS赞助《奇葩大会2》到GL6赞助papi酱原创短视频中可以看出,别克品牌显然找到了正确的年轻化营销方向。

null

另一方面,别克在提升品牌形象以及创新品牌文化方面也做出了努力。上汽通用别克与国家地理频道联手打造“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从2014年至今,30000多公里的路程遍及中国各个角落,从“探索华夏五千年”到“一带一路”,从“生生不息”到“文化桥梁”,“寰行中国”已然成为一个独具特色的文化体验平台。

翻看别克品牌的众多营销案例,抓住年轻人喜好,连通年轻人的认知是别克品牌玩转娱乐营销,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重要原因。同样,不断创新的品牌文化也助力别克品牌更受老一辈消费者青睐,年龄更广、范围更大的受众群体已经宣告别克品牌营销策略的成功。

别克是最简单,也是最复杂的品牌。简单是表面,复杂则是内在。进入中国市场的这二十年,别克品牌从未松懈,在多个领域实现了技术突破;作为名副其实的“千万级车企”,别克品牌背靠强大的技术实力和精准独特的品牌营销已经在中国汽车市场形成了不可小觑的影响力。

“ 

下一个20年,相信别克品牌会做的更加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