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不一样 澳洲试驾2018款日产纳瓦拉

2018年10月11日 10:21: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星球

原标题:我们不一样 澳洲试驾2018款日产纳瓦拉

如果您有好的原创文章或者独家爆料,请发邮箱yunying@cubiauto.com,期待与所有车友分享你的文章。

【e族海外编译】我们今天的主角,是日产纳瓦拉,虽然是市场上比较知名的皮卡,但是它的月销量始终无法与广受欢迎的丰田海拉克斯(Toyota HiLux)和福特Ranger抗衡。也许你在文章中会找到自己关心的问题答案,因为这一次,我们从基础到旗舰,满足您那忽大忽小的钱包需求。

价格

入门级的双排座椅手动挡纳瓦拉(RX)标价42990美;接下来是人气颇高的纳瓦拉ST车型,价格为49,690美元,豪华的ST- x系列最高价格为54490美元。ST车型约占销售额的36%,ST-X占30%。90%的用户会选择双排座椅车型,80%的用户选择4×4,70%的用户选择运动款,多么可爱的建议大数据分析啊。

这里还是要提一嘴SL的改型,售价46490美元,是ST车型的发动机的加强版本,还有一些专属的设计。

RX使用了成本较低的六速手动变速箱,虽然在走走停停的行驶中自动变速箱会更舒适,但是毕竟是一款入门级的皮卡车型,这样的配置也没有问题。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建议零售价与最终零售价之间是存在差额的,没有人会在意官方的建议零售价是多少,因为很少有车型像天朝的汉兰达一样,在厂商默许的情况下,整个的生命周期都在加价。

纳瓦拉的价格通常也比丰田(Toyota)或福特(Ford)的价格高,这两款车都因比较受欢迎而展现出了很强的溢价能力。但日产有个优势,就是它的内部金融部门,可以提供3年期限内利率只有1%的贷款方案,支持首付50%,这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特性

RX是该系列的入门产品,是以工具车的含义出现的,是非常符合“属地化”的一款产品。你能看到16英寸的钢制轮圈和205mm内宽的轮胎,除此之外,布质驾驶座椅有高度调节功能,以及通常的前后级靠背调节,加上定速巡航、电动车窗、嵌入后视镜的小型倒车摄像头和自动卤素前灯等,这可能就是它全部的现代化装备了。

中控台更像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产物,集成了蓝牙电话/音频和USB连接,加上三个12V输入,既然是工具车,可能触摸屏显得太过精致了,比较容易弄脏,反而这样更实用一点。

比较厚道的是在安全方面,7个安全气囊和儿童安全座椅接口是全系标配,同时还提供isofix风格座椅接口,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纳瓦拉曾获得ANCAP五星评价。

SL车型升级为255/70的轮胎和5.0英寸的彩色显示屏,同时行车电脑也使得相关数据的阅读更方便,比如燃油消耗、电子锁、LED日间运行灯、自动LED头灯等(这个可不是很常见)。

ST车型增加了更多的东西,虽然铝合金车轮及轮胎的尺寸与SL车型相同,但是触摸屏升级为可3D映射的7.0英寸大屏,还有真皮方向盘、地毯、铝合金运动杆、前雾灯以及带加热功能的镀铬装饰后视镜。

旗舰产品ST-X增加了自动空调、无钥匙启动、倒车雷达、车顶导轨、LED指示灯、18英寸合金轮毂、下坡辅助等,还有一个360度摄像头。

最后,你可以选装一个加热皮革座椅和天窗的套餐,价格为2500美元,也可以二选一,更便宜,同时日产还提供数据册的下载服务,到指定的网站即可浏览和下载纳瓦拉的配置手册和日产其他车型的信息。

内部

在RX中,每件事都感觉回到基本(或者叫原始)。但值得称赞的是,蓝牙每次都能快速地重新配对,塑料感很强的内饰匹配的还不错,间隙能够令人满意。

ST增加了很多漂亮的东西:比如说地板上的地毯、更柔软的布制座椅、更好的行车电脑电脑和彩色触摸屏。ST-X的款式也差不多,只是增加了皮革座椅和天窗。

很明显的缺点是,没有苹果CarPlay或Android Auto,没有AEB或雷达巡航控制等现代主动安全设备,方向盘上也没有伸缩调整。

还有一个领域使纳瓦拉明显落后于一些竞争对手,那就是后排空间。尽管有足够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供两名普通成年人使用。许多消费者把ST和ST- x作为第二辆家庭用车,还是比较实用的,RX的任务可能更多是运送魁梧的工人,可能感受后排狭小的感受会更直接。

赋能

如果安装了拖车制动装置,所有四驱的纳瓦拉可拖拽3500公斤的货物。

每个等级的GAM分别为2910kg和GCM(含拖车)5910kg。有效载荷从1015kg的RX到931kg的ST-X。RX的落边金属托盘和叶片弹簧,可增加负载额定到1144kg。

双驾驶室长5255mm,宽1850mm (RX窄60mm),高1800mm至1855mm之间,按升序排列,轴距3150mm。除RX外,所有最小转弯半径为12.4米,由于其更薄的车轮和轮胎,RX的最小转弯半径为为11.8米。

所有纳瓦拉的前悬为870毫米,后悬1235毫米。RX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17毫米,SL/ST为236毫米,ST- x为228毫米。车厢长1503mm,深474mm,在侵入轮拱之间长度为1130mm。在后面都有一个12V的电源接口和后挡板假桌子,如果想要一个更长的车厢,那您就得看看别家了。

传动

纳瓦拉提供两款相同排量(都是2.3L)但是调校不同的两款柴油发动机。RX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在3750转时,峰值功率输出为120kW, 在1500 – 2500转时,峰值扭矩为403Nm;SL、 ST和ST- x的发动机与RX的相同,但是有两个涡轮增压器,在3750转和在1500到2500转之间的450Nm处有140kW的功率输出。

您可能会认为RX作为工具车,搭载的低功率发动机着实是它的软肋,但是从数据曲线和实际测试的过程中来看,虽然有一点粗糙,但绝不是软蛋,动力完全不是问题。

双涡轮车型虽然通过车轮和座椅发出一些振动,但是经过层层的过滤都变得很柔和,几乎感受不到噪音,这让人感觉舒适放松。它可以把650公斤重的卡车拖上山,也可以毫不费力地拖着1500公斤重的拖车行走。

尽管提供更多的动力和扭矩,但是从燃油经济性来看反而更优秀,官方数据综合路况7.0升/100公里,这比竞争对手的数据要优秀的多,说明日产在小排量发动机的设计与使用上颇具心得。

我们实测的数据是,七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的ST走了400公里的路线,包括城市、高速公路和在载重情况下,平均每100公里9.1升。总体很好。

简而言之,这两种引擎都可以认为很完美,没有太多的麻烦竞争对手的引擎可能功率更高,但日产更安静,更高效,而且动力也足够好。而且这里所有的纳瓦拉都标配了全时四驱,很好不是么?

结构

纳瓦拉的最有趣之处在于,它没有在车身后部使用钢板弹簧,这一点使它有别于除基本结构相同的梅赛德斯-奔驰x级(Mercedes-Benz X-Class)以外的所有竞争对手。相反,它使用的是一圈一圈的弹簧,作为带有冲击的五连杆后置装置的一部分,以及带有稳定杆的独立双横臂前端。

对于这一代SL、ST和ST-X的第三更新,可以看到日产还是有了一些变化,特别是采用了双速弹簧,在弹簧冲程的初始部分更柔和,在第二阶段压缩有更大的韧性,以便在需要时更好地支持车厢中的重型负载。

根据日产的说法,更新的目标是改善乘坐或牵引的姿态,无论在装载与不装载,五连杆系统的另一个组成部分——一个动态回弹阻尼器可以作为减少车身横向移动的阻尼缓冲

注意到在ST和ST- x更高的后置姿态了么?RX保留了原有的设置。

日产的工程师们还重新调整了SL、ST和ST- x版本液压辅助转向系统,使其具有更快的转向齿条比和更少的转弯角度。其目的是为了提高车辆在道路上和越野道路上的机动能力,并为停车提供更舒服的转向感受,这些目标都已经实现了。

RX车型的后端明显下降,感觉就像它已经载重了650kg一样,而目前的ST和ST- x整车姿态更平缓,并通过允许前胎保持与道路接触面积来给予车辆更多的控制。

后悬架没有经过修改的RX感觉后部不太稳定,在60km/h以下的转向感觉也比较笨重,这让我们认为,如果你有充足预算的话,也许吧SL作为工具车更适合一点……而就行驶质量而言,与焦躁不安的ST- x相比,拥有较厚侧壁的ST能更好地让你远离波纹碎石的琐碎颠簸。

成本

所有纳瓦拉人都有为期三年/10万公里的保修,并提供24小时的道路救援服务。

日产也为也为高里程的消费者提供很好的服务间隔,12个月或2万公里。前六次保养的目前费用分别为:$547、$571、$714、$571、$547和$738。更换新制动液需要额外支付的32美元的。

总结

正如前面提到的那样,身形瘦削的RX拥有更重的转向系统和更精简的内部,似乎并不是选择纳瓦拉的最佳选手,因为我们认为SL才是更适合做工具车的选手……而ST-X车型是纳瓦拉真正的销量主打,硬朗的外观、扎实的四驱技术和更科技化的内饰及配置,会让更多的消费者把它看做是SUV和厢货的结合体,但对于我们来说,ST那舒适的驾乘感受、不高不低的预算,就足够了。

纳瓦拉在中国

在2017年的上海车展上,由郑州日产生产纳瓦拉正式上市。在外观方面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内饰虽然差别不大,但是塑料感还是比较强,与海外版本从感官质量上还有着一定的差距,动力总成上,虽然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但是柴油发动机并没有引进,取而代之的是一款2.5L汽油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