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过试驾告诉你,经过十年之变的全新一代CC如何再续传奇

2018年10月12日 11:31: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很听话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陈奕迅的一首《十年》,唱尽悲欢离愁,唱出了无数人的记忆。

在我们感叹时光匆匆流逝之时,有一款车型也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十个春秋,它便是大众CC。2008年,它惊艳亮相,让世界见识到大众深厚的设计功力。十年来,以其与生俱来的优雅、动感,始终立于时代前沿,并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成为“优雅动感的高级轿车”典范,创造了不朽的最美丰碑。

对于CC大众曾这样描述“B级车分两种,一种是CC,一种是其它。“大众骨子里的自信,就在这一句平淡的话里定格。我们都知道,自信是需要底气的,就像王熙凤的粉面含春威不露,那是因为人家不怒自威,在贾府,在大观园,是响当当的人物,是实权派。

作为一款引领潮流兼具豪华设计基因和动感驾驶体验的德系高级轿跑车,全新一代CC是一汽-大众迄今为止推出的最高端、最豪华的车型,代表了一汽-大众在造型设计、动力操控、智能科技、内饰空间上的全面革新和最高水准。为了更好的了解这款一汽-大众的全新之作,汽车很听话特意借到了这这辆车型,来实际感受它的美。

内外兼修,全新一代CC无愧“最美大众车”

依然记着第一次遇见CC时,它那低矮的车身,精致的线条,可爱的尾灯,优雅地从我身边驶过,给我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想必不止是我,每一位初代CC(09、10、11、12款)的拥有者,绝对都抱有同样一种想法,那就是购买这台车看中的既是颜值,所追求的就是那个年代最想要的回头率以及稀有程度。

对于上一代的CC,轿跑造型的风格已是在同级别当中独领“风骚”。而全新一代CC更是被誉为“最美大众车”。从前脸来看,加宽的进气格栅显得更加扁平,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多条镀铬装饰条直接与大灯相融合,配合发动机舱盖上凸起的线条,在表现出其运动的一面的同时,还极具时尚前卫的气息。全新CC的前脸比起上一代车型,不但更加时尚优雅,也愈加前卫。

相对正面而言,其实,侧面才是CC最具看点的地方,大溜背造型/无边框车门依然还在,尾部的扰流板增加运动感。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CC的长宽高分别是4862/1871/1427毫米,轴距达到了2841毫米,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130毫米,长了整整一个级别。由此带来的乘坐空间更大,已经能和中级车标杆迈腾相媲美。总体来说,全新一代CC这次在现款的优雅和柔美的基础上,线条简洁,更有跑车的凌厉。

当然,每次我们说到CC,一直以来让大家赞不绝口的设计绝对是无边框车门。全新一代CC也将这个设计保留了下来,再加上凌厉的车身与溜背设计的视觉加成,让不太了解这个车的人都会觉得这台车很高级。至于尾部,是其最能看出上一代影子的地方,“鸭舌尾”的扰流设计最为相似。而不同的是,大面积后车窗看起来更加突出coupe掀背的造型。同样“扁平化”设计的LED尾灯很有奥迪“灯厂”的科技感。带有镀铬装饰的双边单出排气口也强调了运动的风格。

走进车内,在颜色搭配方面,全新一代的CC能够给人一种时尚清新的感觉,但整体设计我们比较熟悉。不过作为有着最美称号的车型,全新一代CC在内饰细节处比较走心,中控台大面积采用仿碳纤维饰条进行修饰,三幅式方向盘内侧采用与独特的金色车身相呼应的黄色缝线处理,再配上专门为全新一代CC打造的运动座椅,格调一下就提升了许多。

得益于MQB B平台优化的空间布局,全新一代CC的车内有效空间大幅提升,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于大空间座驾的需求。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864(4,862)* 1,870*1,447mm,轴距达2,841mm,超大的车身尺寸使其头部和后排空间相当充裕,极大地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除了有颜有料之外,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舰车型,全新一代CC集各项前瞻科技于一身。MIB High Navi 高级导航、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HUD平视显示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PLA 3.0第三代智能泊车辅助系统、RTA后方交通预警系统等20多项科技配置,不仅全面超越同级车型,更将全面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的需求。

不做花瓶,全新一代CC路上显实力

当然了,作为一款运动范十足的车型,相信大家最在乎的一定是其在驾驶中的表现情况,这也是我们本次试驾的重点。首先我们从动力上来看,全新一代CC全系搭载了“TSI发动机+DSG变速器”黄金动力总成,为整车提供了充沛的动力。我们试驾的全新一代CC搭载了大众第三代EA888 380TSI(2.0T) 发动机,拥有162kW/4500-62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350Nm/1500-4400rp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数据让全新一代CC告别花瓶,展现真正的实力。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DCC自适应底盘调节终于出现在了大众CC车型上,而且还是经过升级后的,这点给予我很好的第一印象。从舒适至运动共有15个挡位可供调节,这给予了驾驶员更为个性化的选择需求,最舒适挡位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很透彻,能够给予乘客很舒适的乘坐感受,而最运动挡位也能够将路感适当提升,增强一些驾驶员的驾控感受。

行驶在拥堵的北京,遇到了一段较长的石子路,这正好让我们对悬挂有了更好的体验,相比调校更加偏向舒适的迈腾,全新一代CC确实要表现得更硬,但也没有达到我们认知中传统运动型车型的硬度,能感受到对于舒适型做出了一定的妥协。当驶出拥堵路段后,车辆进入到高速公路之后,随着油门的不断深踩,当车速来到110公里/小时时,转速仅为2000,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虽然全新一代CC并不具备那种瞬间爆炸的爆发力,但后劲儿还是挺足的。

最后我要说说整车的隔音降噪,这点做得我认为足够出色。毕竟无边框车门的运用还是会对噪音控制造成一些影响,但全新CC在这点上控制的很得体。正常路面行驶的风噪与胎噪被隔绝的不错,底盘的静音性也令人满意。

总的来说,通过几天的尝试,全新一代CC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全新的平台、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更多更先进的科技安全配置引入,都令其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更强竞争力。好看的皮囊有很多,但兼具有趣灵魂的却少之又少,而且这样的车型往往代表了一种特立独行的生活方式,全新一代CC的出现,无疑为追求这种生活方式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诱人的机会,相信它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