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对于燃油车,插电混动车百公里油耗保持在什么水平?

2018年10月12日 13:39: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中已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车款类型已经由先前单一的燃油车衍生出插电混动车和纯电动车,这也是顺应市场以及大背景下的产物。关于纯电动车大家都略知一二,完全由电力提供能量,在汽油的消耗上为零,然而,混合动力车是汽油和电能混合供能,这让许多车主无法忽略汽油消耗这一块。

IMG_256

 

关于混合动力车在市场上的反馈还没有一个准确的结论,在国产品牌以及合资品牌中,都在混合动力车型领域有不少车款。国产中的长安CS75新能源、长安逸动新能源、荣威RX5新能源以及合资中的日产楼兰新能源、本田雅阁锐.混动、福特蒙迪欧等品牌,都是当下市场中较为主流的混合动力车款。根据理论上而言,混合动力的驱动能量由汽油和电能共同提供,那么在汽油上的消耗会普遍低于燃油车,那么混合动力车的油耗到底是多少呢?不妨来看看。

IMG_256

 

从上述说的几款国产混动车当中,理论百公里油耗都保持在1.6L,实际油耗在这个数据上起伏,在合资混动车中雅阁锐的百公里油耗在4L-4.2L,福特蒙迪欧的百公里油耗在2L-4.2L,而日产楼兰新能源的百公里油耗为8.2L,其搭载2.5T涡轮发动机,与此同时楼兰燃油版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百公里油耗在8.4L-8.7L之间,经过对比可以说混动版在油耗上表现还是较为理想。

IMG_256

 

可以得出结论,在混合动力车型中,国产品牌的动力系统普遍相对较小,百公里油耗基本保持在2L左右,而合资品牌在动力上的表现较为出色,普遍的油耗也相对较高,但基本还是低于燃油车。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