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增股华晨宝马至75%/特斯拉上海工厂购地交易最早或于本月完成

2018年10月12日 13:57:00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尘埃落定!宝马增股华晨宝马至75%合资协议延长至2040年

宝马将增持在华晨宝马合资公司的股份的传言终于尘埃落定。

10月11日,宝马集团官方宣布,宝马计划收购华晨宝马部分股权,将持股比例从50%提升至75%。宝马和华晨已经签署了相关协议,但该交易须经相关部门批准以及华晨中国股东大会同意。

不过,宝马没有宣布相关的收购金额。据德国最大金融新闻平台Finanzen称,宝马为这笔交易将付出36亿欧。同时,宝马和华晨将于2022年完成股权调整的变更工作。

在华晨宝马成立15周年之际,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还联合宣布,股东双方将延长华晨宝马的合资协议至2040年(从2018年至2040年),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成功合作。

眼下,外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合资公司中最高持股只能为50%。按照中国合资车企股比开放的规划,2018 年将取消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 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这意味着宝马将成为首家在华合资企业中拥有多数股权的外国汽车制造商。(来源:新浪汽车)

2,特斯拉斥1.45亿美元为其上海工厂购置土地交易最早或于本月完成

据彭博社10月11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为其上海工厂争取一块价值1.45亿美元的土地。报道称,特斯拉是这块土地的唯一竞标者,且上海政府最早可于本月与特斯拉达成交易。特斯拉打算在这片土地上建立一座年产能达50万辆汽车的工厂。

此举是特斯拉计划在中国扩大产能的最新举措。中国是世界上最大汽车市场,以偏爱国产汽车而非进口汽车而闻名。与许多其他外国汽车制造商不同,特斯拉并未与中国车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在中国也未生产汽车。

中美两国间的贸易纷争使得中国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40%的关税。特斯拉在十月初表示,包括运输成本在内,特斯拉的运营成本与中国制造的汽车相比要高55%至60%。

特斯拉曾表示,计划通过中资银行筹集建设这家工厂所需的大部分资金。马斯克此前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其上海工厂预计需要约20亿美元的投资才能使其年产能达25万辆汽车。

特斯拉拒绝对上述报道置评,上海政府也未回应置评请求。(来源:盖世汽车)

3,福特召回200辆GT超级跑车 召回量近一年产能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福特汽车表示,由于液压油泄露可能引发火灾,将召回200辆GT超级跑车。

召回的车辆其中176辆在美国,还有18辆在加拿大,均是在2016年12月20日至2018年7月31日期间生产。在受影响车型中,液压油可能从汽车后部下方的阀门滴漏到尾气中,从而引发火灾。福特称,已从德国获悉由此故障导致的一起着火事故,但并无人员伤亡也未造成事故。

限量版GT是福特最昂贵车型,起价约40万美元。有意购买的消费者需向福特公司提交申请,因福特每年仅生产250辆GT。

福特GT因其工程设计和性能而广受赞誉,该款车搭载3.5升V6 EcoBoost发动机,该发动机功率达647马力;该款车最高时速为216英里。(来源:盖世汽车)

4,21世纪福克斯CEO默多克或将代替马斯克担任特斯拉董事长

据《金融时报》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称,特斯拉资深董事会成员、21世纪福克斯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将接替埃隆·马斯克出任董事长。

9月3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特斯拉和马斯各罚款2,000万美元以和解“私有化”欺诈指控,同时要求马斯克在45天内需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三年内不得担任这一职务。

此前,SEC对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私有化资金已到位”但最有又放弃私有化提起诉讼,指控其涉嫌证券欺诈和误导投资者。SEC称,“事实上,马斯克甚至没有与任何潜在资金来源方讨论,更不确定关键交易条款,包括收购价格。”

《金融时报》称,默多克目前是特斯拉的非执行董事,他表示希望担任特斯拉董事长。对此报道,默多克、特斯拉以及21世纪福克斯公司均未立即发表评论。

此前,《纽约时报》也援引参与特斯拉董事会讨论的消息人士称,部分董事会成员提议默多克接替埃隆·马斯克出任董事长。

默多克是媒体大亨默克多的儿子,现出任福克斯的数个领导职位。去年7月,特斯拉宣布新增两位董事会成员,以化解部分投资者对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关系过于亲密的批评,其中一位是詹姆斯·默多克。(来源:新浪汽车)

5,大众集团任命前奥迪高管ScottKeogh担任美洲地区首席执行官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希望通过为其美洲地区业务任命新首席执行官,以复制奥迪在美国的成功。ScottKeogh自2012年6月起担任奥迪美国分公司总裁,将从11月1日起担任大众集团美洲地区首席执行官,以接替在过去两年半里一直负责大众北美业务的Hinrich Woebcken。

Woebcken将继续担任大众集团顾问。与此同时,宾利汽车美国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Del Rosso将接替Keogh,负责奥迪美国地区业务。

大众过去20年来因各种原因在美国表现不佳。2000至2014年间,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因缺乏颇受美国消费者欢迎的SUV和跨界车型,而一度在美国市场落后。在大众承认操纵柴油尾气排放测试之后,其在美国地区的销量更是大幅下降。

大众集团的低谷出现在2015年9月,当时大众美国地区总裁Michael Horn在纽约的一场活动中提及柴油丑闻时表示,“我们完全搞砸了。”2016年初,Horn辞职,Woebcken接替他成为大众美国地区业务负责人。尽管大众现已在美国稳定下来,但其占美国的市场份额还不到2%。

Keogh面临的挑战在于,要提高大众在美国(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市场的份额。去年,大众在美国地区的销量上升了5.2%,尽管美国市场总体下滑了1.8%。大众已经在美国推出SUV和跨界车,此举应该能帮助提振销量,然而Keogh认为大众可以走得更远。在Keogh的领导下,奥迪在美国的销量激增62%。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Diess)表示,“Scott Keogh曾领导奥迪品牌在美国取得卓越成就,也将继续推动大众汽车成为北美地区更重要的参与者,并在此基础上实施下一阶段的增长战略。”(来源:盖世汽车)

6,通用聘请前中情局副局长加入董事会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通用汽车任命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副局长Jami Miscik加入董事会。

Jami Miscik是基辛格协会首席执行官兼副总裁,该协会是由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创办的政治咨询公司。自2009年以来,Jami Miscik曾在该公司担任各种高级职位。在此之前,Jami曾就职于雷曼兄弟和巴克莱。

此外,Jami也是摩根士丹利的董事会成员,同时还是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联合副主席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Jami在评估地缘政治和宏观经济气候方面经验丰富,她在情报、安全及风险分析和缓解方面的独特而广泛的背景,将为通用汽车董事会和公司的整体战略增加重要的洞察力。”

自年初以来,通用汽车股价已下跌逾21%,当地时间10月10日,其股价降至52周以来最低,收于32.12美元。与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一样,通用汽车最近几月遭受了成本上升和国际环境恶化的打击,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因于中美两国之间持续的贸易纷争,而中国又是通用汽车的一个重要市场。(来源:盖世汽车)

7,上汽、北汽、菜鸟物流投资 速腾聚创成功融资4500多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激光雷达感知解决方案供应商速腾聚创(RoboSense)宣布完成融资,总筹集4500万美元。据该公司称,此次融资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一轮激光雷达公司融资。

此次战略投资资金来自阿里巴巴集团物流部门菜鸟智能物流网络有限公司;以及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SAIC Motor Group)和北汽集团电动汽车公司(BAICGroup electric vehicle company)等技术和行业领导者。

速腾聚创在亚洲激光雷达市场份额已超过50%,其声称自己是亚洲市场领导者。该家只有2年历史的初创公司获得了中国汽车制造、金融经纪和人工智能(AI)公司的支持。此次融得的资金,RoboSense将用于增加市场份额、研发固态激光雷达、AI感知算法和其他先机技术等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以及加速产品研发、制造以及提高市场知名度。

全球信息提供商IHS Markit预测,到2035年,自动驾驶汽车全球销量将达2100万辆,高于2025年的近60万辆。HIS认为,到2035年,全球部分自动驾驶车辆销量将达760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就是自动化物流。速腾聚创联合创始人邱纯鑫表示:“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点燃了激光雷达的巨大需求。”菜鸟以及上汽集团和北汽集团等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将与速腾聚创一起,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快速发展。(来源:盖世汽车)

8,戴姆勒合作博世 2019年底在加州城市交通中测试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与博世共同研发了一种自动驾驶系统,将于2019年下半年在加利福尼亚州开始对该系统进行测试。该试点项目将包括在城市交通中测试完全自动驾驶系统。戴姆勒曾表示,该自动驾驶测试车将可以“感知周围环境并寻找安全路线”,而且在城市交通中的人类驾驶员会持续监控周围环境并快速做出决策,因此戴姆勒的目标是希望其自动驾驶系统可做到这点。

戴姆勒和博世自动驾驶系统所面临的挑战是,其是否能像人类一样出色,甚至表现得更好。两家公司的目标是研发一种可以批量生产的自动驾驶系统,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戴姆勒和博世合作的试点项目将于2019年下半年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硅谷推出。两家公司将合作研发完全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车辆,最终目标是在21世纪20年代间在量产车中引入自动驾驶系统。

加利福尼亚州的硅谷被选为自动驾驶系统的训练基地,因为其环境复杂,充满了各种汽车、商用车、行人、骑自行车的人,甚至道路上及道路周围也会有宠物出现。因此,对于需要注意各种情境,同时又需要快速做出决策的自动驾驶系统来说,此种环境对其造成了困难,同时对于训练也非常重要。

戴姆勒解释说,其自动驾驶车辆知道自己的起点和终点,配备了详细的高精地图、可以检测周围区域内物体和人员的传感器以及使其能够在没有人来驾驶员干预情况下实现转向、加速和制动的技术系统。此外,其车载计算机会规划最佳路线。(来源:盖世汽车)

9,康奈可提高竞标价 收购马瑞利交易接近完成

据外媒报道,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在日本公司康奈可(Calsonic Kansei)提高其竞标价格之后,FCA出售旗下高科技汽车零部件公司马瑞利(Magneti Marelli)的交易接近完成。

康奈可是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由私人股本公司KKR & Co.,持有。不愿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透露,FCA已经在价格上与其达成意向协议,并最早在本月对外公布协议。FCA与KKR正在谈论包括债务在内的超过550亿欧元的估值问题。

此次交易可能会不计入马瑞利的小部分业务,如塑料仪表盘和保险杠生产业务。据知情人士上月透露,FCA则希望竞标价格可以达到马瑞利60亿欧元市值水平,甚至之上。但关于交易价格及时间问题还未做出最终决定,并且如果双方在其他的细节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双方的交易也可能会结束。

《意大利晚邮报》报道称,FCA可能会继续保留其LED灯业务,而这与自动驾驶研发有关。

米兰Banca Akros分析师Gabriele Gambarova在10月10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称:“塑料业务十分依赖于FCA,并且利润也有限,对比来看,LED灯业务则十分重要。”

FCA与KKR的代表均拒绝对此做出回应。KKR的联席总裁Joseph Bae同时也是Exor NV的董事会成员,而Exor NV则是FCA的控股股东。(来源: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