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销量“三连跌”! 9月降幅11.6% 车企“淘汰赛”已开始

2018年10月12日 18:28:55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10月12日下午,中汽协正式对外发布了中国汽车9月产销数据,数据显示:9月汽车销量延续了7月以来的持续下滑,跌幅达到了11.6%。其中,乘用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2%,整体行情虽然环比8月上升了15.1%,但总体来看,人们期待中的“金九”未能出现。

而另一方面,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也在9月出现了明显下滑,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市场份额下滑0.9%至42%,销量下滑1.5%,累计销量为724.2万辆。

与此同期,数据中呈现增长的主要看点集中在两大方面: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达到了54.8%;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汽车累计出口增长30.9%,其中乘用车出口增长达到了38.2%,累计出口量达到了60.1万辆。

null

淘汰赛已开始

中汽协在此次数据公布中,没有对宏观动态进行深度解剖,但从连续三年来的市场行情来看,车市红点认为:第一、连续微增长,甚至月度销量下滑已成常态,在达到总量饱和临界点后,以往的高速增长态势难再重现;其次、在油价持续攀升的现实和预期下,消费者必然趋向于纯电、插混等新能源产品,沿着政策导向的新能源消费转移,由此,今年下半年各车企主推车型中,新能源占比明显上升正说明了这一点;第三、车市行情已明显进入“淘汰赛”环节,随着总体行情的低迷,汽车企业的并购与重整将会出现,而且会日益频繁。

当然,中汽协公布的数据中,2018年前三季度的销量总体行情仍呈现为微增长:1-9月,乘用车销量1726万辆,累计销量增长0.6%。而细分车型类别来看,轿车销量增长1.3%、SUV增长3.9%、MPV下降13.1%,而交叉型乘用车销量则下降达到了19.6%。

null

中国品牌要加油!

实际上,9月销量数据中,几大中国品牌增长数据非常显著:上汽、吉利奇瑞、广汽、比亚迪、江南、华晨均实现了累计增长,其中最大增幅的吉利汽车,累计同比增幅达32.9%、其次是比亚迪,累计增幅25.2%,而奇瑞、江南的累计增幅均超过8%,为中国品牌9月销量增长的主力。

但总体来看,中国品牌在今年的市场销量表现来说,市场份额的微下降,既说明了中国品牌战略调整与新能源切换带来的节奏变动,同时也存在新老车型切换、主力产品分布受到轿车增长、SUV在此前略有微降的市场行情影响,而调整速度够快、节奏够紧凑的品牌,显然在单月的市场销量数据表现就会更好一些,但总体来说,由于中国品牌总体产品品质、配置与新能源、智能化的快速引领,不仅在国内市场与其他品牌日益缩短了位差,同时更是在国际市场上开始崭露头角!

null

“走出去”已是共识

这几周,宝沃汽车都在紧跟“一带一路”不断加强品牌号召力。而巴黎车展上,广汽乘用车的首次亮相也赢得了更多业界的喝彩与掌声。而在9月的总体数据中,中国汽车出口量的增长,也进一步提升了人们的信心。

9月,中国汽车出口出现小幅增长,当月内出口量为8.4万辆,虽然比8月份出口数下降了5.6%,但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1%。而从前三个季度的汇总数据来看,今年汽车企业出口总量达到了81.4万辆,累计同期增幅达到了30.9%。而针对乘用车来说,1—9月累计出口60.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8.2%。

null

 

总体来看,从中汽协的价格指数中,不难读出分车型的市场行情不再像往年一样波动太大,9月份的全国乘用车价格指数中,虽然总体指数水平基本都维持在94以上,但基于市场的持续低迷和下滑,各大车企的经济效益增速也就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由此可见在这一行情之下,“淘汰赛”已经正式开始!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