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锐混动车型性价比更高 2019款本田CR-V导购

2018年10月12日 19:21:09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13679辆,这是本田CR-V今年9月的月销量,虽然相比去年同期的19582辆仍有不小差距,但正在回升。为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东风本田在10月11日推出了2019款CR-V,官方售价区间为16.98~27.68万。在部分车型进行价格微调之外,锐混动车型整体配置水平相比老款车型明显提升。

240TURBO组别:四驱豪华版性价比高 主动安全配置水平待提高

作为一款年度款车型,2019款CR-V相比老款车型的重要变化在于增配升级,全景天窗成为全系标配,是很多国内消费者喜欢的改变。

官方售价16.98万元的240TURBO手动两驱经典版,依然是2019款CR-V的入门级车型,相比2018款入门级车型,它升级为全景天窗,但中控台显示屏从9英寸缩水为5英寸且减掉了GPS导航系统。考虑到智能手机的普及,小猫认为减掉导航影响不大。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但240TURBO手动两驱经典版的配置水平不差,可以提供的主要配置包括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头灯、后座出风口等配置。从日常实用性的角度出发,这款入门级车型完全够用。官方售价17.98万元的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区别在于变速箱从6速手动变为CVT变速箱。

官方售价19.28万元的240TURBO CVT两驱都市版,相比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多出了发动机启停、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远程启动、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侧隐私玻璃等配置。多花1.3万元只得到上面几项配置且还少了车顶行李架,小猫认为它性价比一般。

官方售价20.38万元的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其在配置上相比 240TURBO CVT两驱都市版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倒车雷达、皮质方向盘、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车联网、GPS导航系统、自动分区空调等配置;其性价比要高于240TURBO CVT两驱都市版,主动安全配置略低是这款1.5T两驱顶配版车型的短板。

官方售价21.38万元的 240TURBO CVT四驱豪华版在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四驱系统和前排座椅加热,它也是1.5T车型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

官方售价23.18万元的240TURBO CVT四驱尊贵版,相比 240TURBO CVT四驱豪华版多出了并线辅助、电动后备厢、后排座椅加热、LED大灯、后排侧遮阳帘、车内氛围灯等配置。多花1.8万元仅仅得到上述几项配置,小猫认为它性价比一般。

官方售价24.98万元的240TURBO CVT四驱尊耀版是1.5T组别的旗舰车型,相比240TURBO CVT四驱尊贵版它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制动系统、前驻车雷达、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HUD抬头数字显示、电动座椅记忆、自适应远近光大灯、转向头灯、感应雨刷等配置。对于那些喜欢高配置的消费者,小猫建议选择这款旗舰版车型。

锐混动组别:标配SENSING安全超感套装 净速版已经够用

相比1.5T车型,锐混动车型配置水平提升明显,倒车雷达、侧气帘、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套装,成为四款车型标配,虽然两款低配车型价格提高2000元,但相比配置的提升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官方售价22.18万元的两驱净速版是锐混动组别的入门级车型,相比20.38万元的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虽然其价格高出1.8万元,但配置上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制动系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换挡、LED远近光大灯等实用性较强的配置,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的优势在于多出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真皮座椅、GPS导航、车联网、后视镜加热/折叠、后排侧隐私玻璃、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如果您注重行驶性能和主动安全性,那多花1.8万元选择锐混动两驱净速版更超值,若注重舒适性配置,那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更有优势。

官方售价24.18万元的两驱净驰版,相比两驱净速版多出了并线辅助 、皮质方向盘、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GPS导航、车联网、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侧隐私玻璃、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用2万元获得上述配置,小猫认为性价比一般。

官方售价25.98万的两驱净致版,相比两驱净驰版多出了前驻车雷达 、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后备厢、HUD抬头数字显示、电动座椅记忆、前/后排座椅加热、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车内氛围灯、感应雨刷、后排侧遮阳帘等配置。新增的四驱净享版与两驱净致版的区别是配备了四驱系统,但价格高出1.7万元。

总结:

虽然本田为1.5T发动机机油增加缺陷给出了解决方案,但不少消费者依然对其抱有怀疑态度,在引入美版2.4L自然吸气车型基本无望的情况下,提升锐混动车型性价比可以吸引那些喜欢CR-V但对1.5T发动机可靠性不信任的消费者;同时,锐混动车型在加速性、燃油经济性方面也优于1.5T车型。SENSING安全超感套装成为锐混动车型标配,让CR-V在20万元以上市场的竞争力明显提升,若还能推出锐混动四驱低配车型,会对销量提升更有帮助。

点击继续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