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15万预算买啥车?你得说清楚这些需求啊哥丨院长翻牌子

2018年10月13日 07:33:45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原标题:落地15万预算买啥车?你得说清楚这些需求啊哥丨院长翻牌子

视知车学院,解释所有与汽车相关的技术知识

三分钟带你看懂关于汽车的疑问

说在前面: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是周五,院长临时起意,要翻一波牌子!

最近在后台互动的粉丝越来越多,咨询买车的、问修车的,还有给院长偷着发自拍的,你说你一男司机发什么照片?

好在院长近期甚(肾)好,遂决定今后收集一些问题,定期翻翻牌子,以博爱之心胸宠溺大家伙。

如前:我们会定期选取一些有共性的粉丝提问,再由我们的专业编辑进行无偿回答,希望能微微帮助大家。

也就是说,都是他们答的,说错了别找院长!

如果你对用车、选车有疑惑,可以在留言或后台回复,请尽量描述详细,提问时最好带上#翻牌子#的标签,方便院长选取。

例如:#翻牌子# 急踩刹车时有哒哒声是怎么回事?

来看看最近粉丝的热门问题和机智解答吧~

提问: 请教一下,车上很多太阳纹,应该是去打蜡还是去镀金?

院长说:

家里没矿就不要镀金了,挺贵的……顺便提醒,改变车身颜色要到车管所备案。

回到正题,轻微的太阳纹可以通过打蜡恢复一点。如果比较明显,建议找一家比较大的美容店,在清漆上抛掉一层,然后镀晶,能恢复到比较新的状态,并维持至少两年吧。缺点是车漆厚度有限,不能无限制地抛光。

提问:院长,我想问一下,车辆违章没处理,影响车主购买新车吗?

院长说:

不会影响新车的购买和过户,但会影响征信记录。

如果车是你的且违章不是很多,还是处理一下吧,省得年检过不去。

提问:不管哪年的爱丽舍,是都有后轮随动技术嘛?我想买个二手的爱丽舍,现在正在纠结……

院长说:

爱丽舍所谓的后轮随动技术,指的是雪铁龙家的PSS。这款车上并没有一套系统的后轮转向机构,而是在后轮、悬挂和车身之间精巧布置了一些橡胶软垫,使悬挂和车身实现柔性连接。不了解这项技术的人,会误以为是普通的板凳梁。

汽车转弯时,后悬挂连接点的橡胶软垫在横向力作用下,能发生一定程度的弹性形变,从而带动车轮产生角度变化。虽然只有3°左右,低速情况下并不明显,但高速时变道会更顺畅。

回到正题,92年之后的爱丽舍和富康都有这个配置。如果买二手的,建议从13款往后看,之前的颜值有点硬伤……这款法系车挺皮实,买二手划算,但一定要看好车况。

提问:请问一下,14年4月上牌的汉兰达,自动挡不带天窗,行程104000公里,没出过事故,现在还能值多少钱?

院长说:

可以下几个APP,对照一下不同二手车网站的价格。毕竟人家“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好车不和坏车一起卖,靠谱”、“车主多卖钱,买家少花钱”……

这词怎么这么熟……

二手车行业水太深,去询问能买多少钱,车贩子会砍价砍到你怀疑人生。车况确实很好,身边也有朋友喜欢,也可以商量一下,私下过户。

提问:你好老哥,能推荐一些5万到10万的车子吗?方便在农村开的,因为路可能没那么不好,比较省油的

院长说:

你好老弟。最近总在城里混,不知咱村里的路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如果有拉货的需求,五菱宏光了解一下。拉人还要面子,“小宝马宝骏研究一下,还能抠掉车标换法拉利……

路况允许,轿车的话,合资有三厢威驰致炫,国产有吉利帝豪

提问:我就想问一下,想买车,落地15万,买什么车好?我才20岁。

院长说:

院长送你一支视频,《如何正确地向别人咨询买车》

一定要明确需求,类型、结构、几个人用、有没有在意的点、全款还是分期、有没有看好的……15万落地的车一大把,院长也没标准答案。

提问: 您就像救命稻草一样,刚刷到您就直接关注了。

最近想买车,大概价位就在四十多万这样子,纠结于沃尔沃新款XC60和雷克萨斯RX。因为不是特别懂,也不是特别了解这两款车,身边朋友说哪个好的都有,我实在懵逼了,就想咨询下您,请问您对这两个车有什么建议吗?麻烦您了!

院长说:

夸得我都飘了……稻草谈不上,可能是个稻草人……

说正事!

RX目前分为300和450h两个动力版本,其中RX300的价位在40-60万之间,终端没有太大优惠。而XC60终端价格多在40万以下,普遍优惠6万起,二者还是有一定价格差的。

建议选择RX300入门的版本,毕竟设计和可靠略占上风,后期维修保养的一系列免费政策也有优势。

提问: 请问一下1.4缤瑞跟逸动应该怎么选呢?

院长说:

您的选择非常明确,1.4T的缤瑞和逸动相比,前者造型比较有特点,更动感,当然价格也略高于逸动。缺点的话,整车风噪、胎噪有点大,油耗相对逸动较高,动力倒是比逸动多出5马力。驾驶感受,据说缤瑞比逸动要好不少,手动挡要注意一下,逸动是5挡,缤瑞是6挡。

提问:请教马三昂克赛拉的优缺点,感谢!!

院长说:

既然选择昂克赛拉,相信你比较中意耐用且运动的合资车。比起大众的套娃设计,马三的外观真的很靓,建议买两厢2.0L的运动版本,6AT变速箱也很优秀,156匹马力足够拉小车。这款车的操控和油耗都不错,缺点是漆面做工比较薄,内饰材质一般,18寸轮毂,胎噪也很大。

提问:能给我们讲一讲CVT、AT和现在的干式双离合的区别吗?

院长说:

可以参考这支视频《AT、CVT、DCT都叫自动挡变速箱,它们之间有啥不同?》

CVT是传动比连续改变,平顺好还省油,但不那么运动;AT根根据车速、转速、油门等逻辑设定自动变换挡位,比手动挡耗油且成本较高、结构复杂,优点是技术成熟稳定;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损耗小,能持续输出动力,但离合器开合会生热,干式双离合像风冷一样,不如湿式的容易散热,在低挡位还常有抖动现象,质量也脆些。但它机构简单、成本低,所以很多车厂还是选择用它。

提问:你好,想咨询您一下凯迪拉克XTS雷克萨斯ES200比较的话,应该选哪款?

院长说:

XTS相对于ES200来说,内饰有点老气。如果资金充裕,可以考虑ES200的混动版本。XTS的优惠力度大概有4-5万,配置不错且动力比较强。个人觉得不差钱的话选ES200。

提问:跪求回复,我想问下我预算15万(最多多几千),帮忙选一下:本田思域pro油电混,铃木维特拉长安cs55油电混。比较在乎油耗,东北考虑冬天。求推荐。

院长说:

老铁眼光阔以。

看你跟院长一样年轻、追求运动,油电混合车型可以考虑,但不知道你那边冬天啥情况。还是推荐维特拉的四驱,现在优惠很大。喜欢轿车还想折腾改装,思域可以作备选,谨慎看一下“机油门”。

提问:你好,WEY VV7这款车怎么样?真的有网上说的那么顿挫么?

院长说:

喂喂喂7……太拗口了。

VV7的造型和账面参数没的说,但近两吨的重量和7挡双离合的搭配,顿挫感在2-3挡有点明显,这也是它百公里加速9.8s的原因。

还是自己到4S店试试,也许能接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