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2号汽油替代品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亮相,车主们炸锅了:逼我卖车?

2018年10月14日 22:03:20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在,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是直线飙升,私家车主是越来越多了。对于各位私家车主来说,油价是一个倍受关注的话题了,特别是最近几年来汽油市场越来越复杂了。光是今年以来,我国油价就已经进行了多次调整了,在国庆前夕已经实现三连涨了,不少地区的油价已经破八了,这每一次涨价牵动的都是万千车主的心呐,因为目前市场上的主流还是燃油车型。那么车主们肯定也都听过乙醇汽油吧,它作为92号汽油的替代品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亮相了。

天津在上半年就已经发布公告,在今年10月1号全面推行乙醇汽油,在这之前乙醇汽油已经在很多城市亮相了,据小编不完全统计,在山东、河南、山西、吉林等15大省市都有乙醇汽油的入驻,这也看出了普及乙醇汽油并不是说说而已,这是动真格的。

说实在的,车主们已经被92号汽油的价格搞得快崩溃了,再涨价下去是真的加不起油了,不过看到乙醇汽油将要替代92号汽油的消息车主们都炸锅了,反而是开心不起来,很多车主都直言道,这波操作是逼我卖车吗?

车主何出此言,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那我们就不得不来说道一下乙醇汽油了,乙醇汽油也算是一种清洁能源了,乙醇是使用玉米制成的,可以实现自给自足了,更重要的是乙醇汽油环保。我们都知道,传统汽油排放的汽车尾气一直以来都是需要改善的大问题。

那乙醇汽油就刚好规避了这个问题,而且长期使用乙醇汽油的话也能减少发动机积碳的现象,更重要的是在价格方面也要比传统的汽油便宜不少,但是车主们还是不愿意买账。主要还是因为使用过乙醇汽油的车主反映出来的问题让不少车主不免心生忧虑。

很多使用过乙醇汽油的车主都表示乙醇汽油在动力性方面明显要比普通汽油差得多,在路况不好的路上基本上就歇菜了,而且还很不耐烧,总体算下来其实也没有比传统汽油少花钱。而且乙醇燃烧会产生酸性物质,对汽车上的金属材质会产生腐蚀作用,长期下来,修车费用倒是徒增不少。所以说车主们一听到乙醇汽油要普及就炸了,如今油价降不下去,再推出乙醇汽油,这一系列的政策让车主们都不好过啊,所以很多车主都说这是在逼我卖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