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家车闲置多长时间不开会坏?老修车工:超过这个时间就节哀吧

2018年10月14日 22:08:15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汽车行业已经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话题了,我国的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了。汽车的增多也不完全是好事,车主们应该都感同深受,现在出行起来实在是太困难了,一言不合就遇上堵车,本来开车是想为了方便,可是没想到开着车却成了自己上班迟到的罪魁祸首,再加上现在油价这么高,也确实是开不起车了,所以很多车主都直接把车子闲置在家里了。

这样的事情还不是个例,现在很多小区的停车厂在白天就已经车满为患,有的车子上已经布满了灰尘,看着就有很长时间没开过了。那么这些车子一直闲置着对汽车的性能有什么影响吗?私家车最多闲置多长时间不开呢?小编最近在跟一位老修车工的聊天中了解到,只要超过时间再去开就有危险了。

老修车工表示车不怕开,最怕的就是放了。自己也经手过很多放置的时间过长坏掉的车子,关键是车主本人还不自知,认为自己车子还是新的,开着上路那可就危险了,修车工表示自己看到过闲置时间最短时间就坏掉的车子是半个月,相信很多车主都不敢相信,但是事实确实是这样,车主们闲置车子的时候千万不要大意,超过时间就可能会有危险了。

那么车子闲置的话最先磨损的地方肯定就是轮胎了,因为车子长时间停在一个位置的话,轮胎一直在同一个地方受力,要是停的地面不平的话,情况就更糟糕了,很快就会使轮胎变形。所以说修车工就提醒大家要是闲置车子的话最好是在轮胎下面垫上木板,这样至少能减少伤害。

第二个地方就是电瓶了,基本上不到半个月,车子的电量就自己跑光了,要是车内电量不多的话,那时间就更短了,或许半个月都撑不到,到时候电瓶的寿命也是要大打折扣的。当然除了这些还有其他问题,比如说车主们要是长时间停车拉紧电子手刹的话,就可能会使刹车盘和刹车片粘连,所以最好不要拉紧电子手刹。

而且老修车工提醒大家车子如果停的时间长的话最好是隔三差五的发动一下车子,因为汽车本身就是一个易损耗的物品,要是长时间不开指不定哪个零件就坏掉了,到时候再去开肯定多多少少会有危险的。总之这个问题非同小可,车主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