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40欧洲安全碰撞测试出炉,安全性表现俩字形容

2018年10月14日 22:40:54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沃尔沃领克的关系匪浅,领克品牌能够一炮而红,离不开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的背书。有了豪车同款光环的加持,“平价沃尔沃”的标签也让领克的含金量更高。领克也在C-IASI测试中斩获了全优评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领克的兄弟产品,沃尔沃XC40安全性表现怎么样?

沃尔沃XC40这款小型SUV的这次碰撞测试可以用俩字来形容那就是“惊艳”,虽然坊间对它销量和前景有所质疑,但是安全性上该车实力非常出色。沃尔沃不愧为消费者心中最安全的品牌,在最新的E-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评级。其中在成人保护测试中表现最佳,拿下了97%的高分。

沃尔沃XC40在正面40%可变形壁障碰撞测试中的表现,虽然发动机舱溃缩变形明显,但是A主没有发生变形,且侧气帘和安全气囊均正常打开,能够有效保护车内乘坐人员的安全。

所以沃尔沃XC40才能够拿下总分37.2的高分,不过在40%偏置可变形壁障和100%碰撞测试中,乘客的腿部和后排乘客胸部保护还有可完善的区间。

柱撞和侧面碰撞测试中,沃尔沃XC40更是拿下了16分的满分,对乘客保护非常到位,能够有效保护车内乘客的人身安全。鞭打测试中的表现也同样非常出色。

沃尔沃XC40在柱撞测试中的表现截图。

在自动紧急制动测试中,沃尔沃XC40也拿下了满分的好成绩。不管是接近静止车辆还是行人等存在碰撞风险的“障碍”,XC40在沃尔沃CitySafety城市系统的控制下,AEB系统介入,能够有效且及时的制动,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不过在车道保持测试中,沃尔沃XC40的表现就有点差强人意。

即便有LKA车道保持系统等辅助系统的帮助,沃尔沃XC40也仍然出现了驶出车道的情况,这一点还有待完善。

同样获得五星评级2018款奥迪A6在该环节的表现要远比沃尔沃XC40的表现出色,这一点大家可以去查询视频来更直观的感受沃尔沃XC40的实际表现。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不管沃尔沃XC40未来前景如何,都不能否认的是,它在安全性的早已上,担得起沃尔沃的最安全豪车之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