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86,丰田原来还有这么好玩的车?| 试驾

2018年10月15日 07:59:27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放在数年前,恐怕很多人都想象不了丰田竟然会打造出C-HR这台SUV。毕竟丰田在大家的印象中总是徘徊在中庸、可靠、实用这几个关键字之间。能让年轻人提起兴趣的,得数已经停止引进的丰田86了。

null

所以这台C-HR在国外满大街跑的时候,知行君已经期待着它的国产版本。因为真的很想体验一下丰田是如何让一台SUV变得有趣的。

C-HR的离经叛道,你喜欢吗?

null

C-HR的线条张力光从平面图片上已经能感受得到,而站在实车面前,这种视觉冲击会更加明显些。相比前几年很流行的简约风格,丰田反而在C-HR上用了不少复杂的切割线条,而且近似溜背的C柱以及后门的隐藏把手设计,都会让人眼前一亮。

null

当然了,帅气的溜背式C柱设计还是有代价的。而这便是C-HR让不少朋友吐槽的地方: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实际上,以知行君的体验来看,C-HR对于前后排乘客的待遇确实有差别对待的嫌疑。例如后排座椅没有空调出风口、USB电源接口,甚至连中央扶手都欠逢,能放置随身物品的也仅有门板的杯架位置而已。

null

加上试驾车没有配备天窗以及后车窗尺寸略小,所以后排乘客难免会有压抑的感觉。不过话说回来,要是论实际的空间的话,其实C-HR并不算小,以知行君172CM的身高,腿部还是有两拳多的余量。所以担心C-HR后排不舒服的朋友不妨到4S店里亲身试一试,千万别人云亦云。另外,知行君了解到近期C-HR新增7款天窗版车型,因此后排的压抑感相信会有所缓解。

放着1.2T不用而最终选了2.0L,是任性还是?

和海外版本的1.2T和1.8L混动相比,国内能买到的C-HR全系仅配备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选择范围确实少了。但论技术含量,这台2.0L Dynamic Force在知行君眼内反而更高一些。像VVT-iE、D-4S双喷射以外,高达13:1的压缩比和41°进排气阀门夹角等技术让这台发动机做到40%的热效率。

null

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横行的年代,2.0L已经能勉强称得上大排量了,不过对于自吸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我们还是要摆正心态。论爆发感还是比不上带涡轮的选手,但动力输出的顺滑程度以及后段发力的韧性是这台发动机颇为讨喜的地方。

null

更重要的是,C-HR那可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内有乾坤,它在传统CVT钢带传动的基础上结合了齿轮传动。这意味着在起步和急加速阶段通过齿轮的直接啮合来改善传动效率。你能感觉到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非常合拍,动力的响应十分直接,完全没有传统CVT固有的迟疑。当然了,这台C-HR能吸引我的还不止这些,但我更想通过视频把我的观点一一分享给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