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目前电动汽车市场来说,在三四线城市发展潜力大吗?

2018年10月15日 14:36: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当汽车市场迅速的发展起来的同时,多种车款类型也相应出世,其中电动车就是之一。众所周知,以前在电动车领域是特斯拉一家独大,其他任何一家品牌丝毫和电动车都挨不着边,但这几年呢,如雨后春笋出现。但对于国内与电动车匹配的设施却远远跟不上,这也就造成了电动车的发展速度受到抑制。

IMG_256

总的来说,国内的一线城市在这一块的投资相对较大,设施也较为齐全,充电站、充电桩等设施都是较为普遍的,但对于三四线城市呢?这就避免不了一个问题,在三四线城市,电动汽车能否真正的适合作为交通工具。

IMG_256

现在市场上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保底在两百公里起步,多的达到四五百公里,这是在理想情况下,实际数据有所偏差。另外在售价上,一般电动车是二十万左右起步,加上补贴幅度,到手在10万-20万之间。综合对比下来,电动车的性价比并不高。更有重要的一点是,在多数一线城市存在限号,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一线城市的电动车市场较为火热。

点击查看源网页

但与此同时,三四线城市并不存在限号这一说法,而且许多有关电动车的辅助设施并没有,这样就造成了,电动车在三四线城市无法真正作为一种交通工具。与其花十多万买一辆电动车,还时刻担心充不上电,不如买辆燃油车,走哪都方便,这已经是多数三四线城市居民的想法了。

点击查看源网页

 

总的来说,电动车并不适合三四线城市,在目前国内这个大环境有关电动车的设施并未完善的同时,三四线的代步工具只能是燃油车和新型混合动力车,电动车的市场可以说是十分的小。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