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小白想选购一辆手动车练手,艾瑞泽5和瑞纳怎么选?

2018年10月15日 15:14: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首先我们得知题主是一位司机小白,也就是刚刚拿到驾照没多长时间这张样子,想选购的是艾瑞泽5瑞纳其中的一款车型。我们可以看出选购的目的很明确啊,就是想买一辆经济实惠的车来练练手,另外题主还要求就是想购买手动最低配版。

 

目前在售的17款瑞纳手动最低版起步价是4.99万,艾瑞泽5目前18款的已经上市了,手动版本厂商指导价是6.39万。起步价相差一万多左右,下面我们来综合看一下。

null

 

艾瑞泽5定位是一款紧凑型三厢轿车,今天来对比的车型是1.5L 手动致敬青春版。从外观可以看出整体造型非常的年轻时尚,犀利的大灯加上车身的线条看起来很精神,就像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一样,很有活力。很多消费者对这款车的造型还是比较满意的,开出去也没有那么掉价,很有面子。

 

配置方面还是比较丰富的,有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LED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等功能。

 

null

 

北京现代-瑞纳是一款合资车,也是受到不少人的喜爱。外观造型也是比较耐看的,六边形的大面积进气格栅很醒目,大灯的造型还是可以的,照明方式采用是卤素光源。瑞纳的造型和艾瑞泽5比起来显得比较稳重,看起来没有那么的激进,算是各有各的风格吧

 

瑞纳的配置方面一言难尽啊,只能说减配的是比较严重。题主如果想入手低配手动版还是要考虑啊,没有刹车辅助,没有车身稳定系统,没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安全配置方面很危险。

 

null

 

艾瑞泽5动力方面采用的是1.5L的自吸发动机,最大116马力,最大扭矩是141牛米,传动部分采用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车身长宽高是4572/1825/1482mm,轴距是2670mm。

 

null

 

瑞纳动力方面采用的是1.4L自吸发动机,最大95马力,最大扭矩是132牛米,传动部分采用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车身长宽高是4300/1705/1460mm,轴距是2570mm。这两款车悬架部分采用的都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如果从两款车中选择手动挡的话,我觉得还是推荐艾瑞泽5比较好些,最起码安全配置方面还是比较乐观的。艾瑞泽5虽然是自主品牌,去掉有色眼镜来看还是一款比较不错的车,值得考虑。北京现代-瑞纳作为一款合资车很吸引人,但是手动挡减配的太厉害,安全方面有待考虑,如果想购买的话,建议考虑高配版的,其实高配的也不贵,安全方面最起码也有保障。

 

各位车友怎么看待艾瑞泽5和瑞纳这两款车型,欢迎留言讨论。

(运营人员:尹亚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