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高颜值跑车问世了!售价28万过目难忘,却不来中国

2018年10月15日 22:53:48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下面这个“怪物”名为大蛇,最低售价148万,你是否知道它来自哪家汽车制造商呢?

null


答案是光冈,一家日本的汽车品牌,擅长打造个性化的高端跑车。别看它岌岌无名,却是一家创世已达半个世纪的汽车商。

null


这款名为大蛇的跑车,设计灵感来源于日本神话传说中的八歧大蛇,看起来透着一款妖异邪魅劲,让人过目难忘。值得一提的是,出自光冈的产品均是以其他品牌的成熟车型为基础改装而来的,这款大蛇的原型车是大名鼎鼎的本田NSX。

null


大蛇早在2010年就登陆中国市场,但反响平平,销量寥寥无几,你在二手车市场甚至都找不到这款车的踪影,官方也在2014年将此车停产。

null


照理说一家没有什么销量的汽车制造商,结局都是破产倒闭,就如萨博。但光冈这个品牌却始终存在,今年是光冈诞生50周年,为了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光冈为我们带来了一款新产品——光冈Rock Star。

null


翻译过来就是摇滚巨星,这个名字看着就够美国的。事实上,这款车的外形也的确是以美式经典跑车雪佛兰科尔维特C2复刻的,它的诞生就是瞄准了那些对美系跑车有情怀的消费者,这款车在美国引进了车迷的极大关注。


光冈Rock Star具有上个世纪70年代美系跑车复古风格,我们不妨看下它和科尔维特C2原型车的对比图。

null


null


很明显,二者的相似感非常强,很多元素都得到了保留。比如前脸和车尾宽大的镀铬保险杠、圆形车灯、船形车身。

null


刚才我们说到光冈的本质是一家改装厂,那么此时你是否能看出光冈Rock Star的原型车呢?答案揭晓,是马自达MX-5

null


它的内饰如马自达MX-5如出一辙,动力上也使用了相同的1.5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6MT或6AT变速箱。所以本质上光冈Rock Star和马自达MX-5是没有区别的。

null


但如果你喜欢光冈Rock Star的造型,那么你要为这个造型需要支付1.6倍于马自达MX-5的售价。


光冈Rock Star这款车目前仅在日本和美国两个市场售卖,日本售价468.82万日元,美国售价41000美元,折合人民币为28.3万元。

null


那么问题来了,它是否会引进中国呢?答案是大概率不会。虽然中国早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但我们的消费者对个性化产品的需求依然薄弱。这就导致跑车这样不具性价比,且功能性较弱的产品难以在国内市场生存。


这里再考大家一个问题,熟悉跑车的小伙伴应该能脱口而出。


目前国内有多少起售价在30万以下的跑车产品?


答案是两个——大众尚酷宝马2系。更郁闷的是,前者即将停产,后者偏轿跑定位。本来之前还有丰田86斯巴鲁BRZ可以选,可惜也成了咖啡法规的牺牲品,停止引进。

null


或许你会大喊,厂商不给力!但事实并非如此。


这里依旧拿马自达MX-5举例,该车引进时号称全国限量500台,按照这款车的热度,如此这么少的量理应一抢而空吧!事实却是马自达MX-5直到今天依旧没有售罄,你去到4S店也很容易订购,说不定还有现车。

null


所以跑车这种产品在中国市场难以生存壮大的根本原因不在于汽车厂商,而在于消费者。为什么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不如我们,但他们的消费者却可以买到最丰富的汽车产品,这不是区别对待,而是供需关系导致的结果。

null


一个遍地三厢车和SUV的汽车市场,难免太枯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