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奥迪A7 Sportback即将以全新面貌及崭新装备亮相,吸引力更胜从前!

2018年10月16日 07:52:00
分享到:

第一代奥迪A7 Sportback於2010年面世,是厂方首次采用类似 Coupe 车型的轿车。也是冲着奔驰CLS而来的产品。然而有别于CLS,A7 Sportback并非採用三箱式车身,·而是两箱式斜尾揭背设计,行李箱是贯通车厢的。厂方於2014年为A7 Sportback 进行了一次中期小改款,今年终于推出第二代了!

null


车身尺寸没太大变化

全新A7 Sportback的尺码与旧款近乎一样,长宽高只有数毫米的差别,·然而因探用改良型MLB车架,轴距增长了12mm,而且经厂方再三调教之后,后座额外多了21mm的腿部伸展空间。其实,旧款的后座腿部空间已经很充足了,像小编接近一米八高的乘客坐进去的话,也不会出现膝盖顶着前座椅背的情况。如今换代之后腿部空间更多了,·那岂不是可以把双腿伸得更直,令人觉得更高级吗?

null


动力升级!油耗量更低!

第二代A7 Sportback的机械结构也是进行了全面革新,其中一个改动就是之前50 TFSI quattro型号上的3.0 V6机械增压已经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55 TFSI quattro型号搭载的3.0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从原来的333匹增加到340匹,最大扭矩从440Nm增加到500Nm。此外,还配备了一个以48V为主电源电压的轻油电混动系统,它的特点是使用比平时12V高四倍的电压,大幅度提升电力系统的效率。而且在车速低于22km/h和低负荷的时候,电脑会关掉发动机,达到节能的效果。大家一定很关心油耗吧,第二代A7的平均耗油量只有6.8-7.2L/100km,这可比旧款发动机多省出10%的油啊!

null


外观内饰改动繁多。

除了车厢大了一点之外,第二代A7 Sportback的外观和内饰也焕然一新。车身线条更加锐利和棱角分明,让人觉得比旧款更加硬朗。此外,全新头尾灯造也营造出别树一帜的个性,而且这辆A7 Sportback 还配备了全LED头尾灯和走马灯式指挥灯。头灯更是附设了高灯辅助系统的顶级HD Matrix款式,不但照明距离比一般LED头灯更远,而且能够按车速和环境自动调节照明范围,不会让迎面车出现眩光的问题,夜间驾驶自然更加安全。

null


至于内饰方面,内饰布置和设备接近全新A8的旗舰车系,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双轻控式中央多功能屏幕,上屏幕为10.1寸,下屏幕为8.6寸。两个屏幕都采用了最新的触摸式虚拟按键。按下之后会产生如实体按键般的按键震动,让使用者清楚知道系统已经收到指令。头灯开关跟全新A8一样用上一按式循环选项按钮,Virtual Cockpit电子仪表盘也是标配。

null


既豪华,又运动气息十足!

上文已经提到了第二代A7 Sportback搭载的是3.0 Turob发动机,最大扭力高达500Nm,所以就算车长接近5m,车重接近1.9吨,也能够做到低转速行车。传入车厢内的发动机声音自然少了,况且在隔音方面,第二代A7 Sportback比旧款的隔音效果更好。此外,第二代A7 Sportback的悬挂非常柔软,既能够保持车身平衡,又能够充分吸收路面震荡,既宁静又舒适的乘坐体验犹如一台豪华轿车。

null


起步的时候,发动机动力源源不绝的涌现,加速非常给力,而且悬挂提供了充足的支撑力,在迂回的山路上高速行驶也能感觉到贴贴服服,加上胎感清晰直接,与旧款一样,是一部操控感强烈的轿跑车。

null


同级比较

奥迪A7 Sportback的直接对手,当然是奔驰的CLS,而同样属于Coupe车型的宝马6系Gran Coupe。虽然在尺寸和性能上相差不多,可是入门640i车型的售价由80.78万起售,远远超过这辆A7和奔驰CLS,所以不能成为同级之选。

null


至于第三代奔驰CLS,它的CLS 350 4MATIC版也是搭载3.0 Turbo发动机,也是采用

7V轻油电混动系统,售价却比第二代A7 Sportback贵了将近9万块人民币。单单看牌面已经斗的难分难解。不过由于CLS 450 4MATIC的发动机马力比较高(高出27匹),而且名为EQ Boost的轻油电混动系统额外提供22匹和250Nm的动力,性能明显比较强,更能讨好喜欢开快车的朋友,只不过平均油耗上因为动力输出更高,所以油耗比A7 Sportback要高10%。

null


在来说说CLS 450 4MATIC比不过A7 50 TFSI quattro的地方。首先是虽然车厢腿部伸长空间多一点,但是头顶空间反而少一点,尤其是后座,身材较高的乘客可能会觉得不够开扬。另外,CLS 450 4MATIC的标配不及A7丰富和新颖。比如轮毂是比A7小2寸的18寸,也没有两个大触控式中控屏、电子仪表盘和投射表盘等。(电子表盘和投射表盘是CLS的选配),但是车厢气氛灯反而在A7上是选配。换句话说,两车的售价就摆在这里,各有长短,至于车友们如何取舍,始终要看大家在品牌和内外设计等各方面的喜好了!

点击关注留意更多精彩汽车咨询哦~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