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5对比吉利博越,实测油耗差距有多大?

2018年10月16日 08:40:2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十一国庆过后有两个消息最让人揪心:一是今年再无法定假日,只能老老实实的休周末两天了;二是国内部分地区的油价已经冲破9大关,正式进入“9元”时代。由于第一个消息是“一视同仁”的,所以大家都还容易接受。但第二个消息,明显就对广大燃油车用户不大友好了,特别是对于油耗相对较高的SUV用户而言。那么随着油耗持续升高,消费者对SUV的热情会逐渐减少吗?

null


当然不会。考虑到油价因素,其实不少SUV也在为降低油耗做着各种努力,有的甚至达到了主流轿车的水平。以刚刚上市的荣威RX5 20T Ali智联网铂金版(指导价:14.88万元)为例,通过运用各种前沿技术,它的百公里油耗只有6.8L,并且动力性能还达到了同级主流的1.8T水平。不相信?为了直观表现其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我们选取了当下热门的吉利博越1.8TD 自动两驱智慧型4G互联版(指导价:14.18万元)作比较。一起来了解一下。

三年时间,省出一台iPhone XS Max

先说油耗。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油耗,荣威RX5的百公里油耗为6.8L,博越为7.8L。而根据汽车之家车主口碑数据,荣威RX5的实测数据在6.5-7.62L/100km,博越的油耗就不那么亲民了,不少车主都反映日常用车平均油耗超过10L/100km,综合来看达到了10.12L。

null


这样一来,二者的实测百公里油耗差距至少都有2.5L。可能短期来看,并没有太过明显的差异,但是如果长远计算,结果或许会让你很惊讶。

null


我们按照92号汽油价格7.62元/升计算,如果1年跑2万公里,3年下来共计6万公里。正如上面提到的,每百公里相差2.5L,6万公里折算下来的差距就是11430元左右。而这样的差距,已经可以买到一台中高配的iPhone XS Max了。并且随着油价的逐步提升,这样的差距还会逐步加大。

排量更大,并不意味着动力更强

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单单比油耗似乎意义并不是很大,它们的动力表现也是不容忽视的。荣威RX5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而吉利博越为1.8T,在动力参数上,博越会更有优势。在实际表现中,它们的差距会有多大呢?

null


通常情况下,加速成绩是判定一款车动力性能很重要的一项指标。实测数据显示,荣威RX5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12秒,而博越实测加速为9.29秒,大排量似乎并没为它带来更大动力。在实际的驾驶当中,也能明显感觉荣威RX5动力输出更加充沛和流畅。相比之下,博越开起来就有些“肉”了,饱受车主诟病的加速抖动、换挡顿挫等现象悉数出现。

null


null


有着这样的差距其实也并不让人意外,毕竟荣威RX5搭载的是上汽世界级蓝芯1.5T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起博越采用的上一代发动机技术燃油效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同时,荣威RX5的全铝发动机机身,也要比博越的铸铁发动机更轻。而这些都会影响其整体的动力表现。

拼“智力”,荣威RX5完胜

从两款车的车型名称不难看出,二者主打的都是智能和互联,那在智能配置表现上,二者谁会更有优势呢?

null


荣威RX5是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搭载的是全新一代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人工智能语音、手机远程车控和个性化大数等功能都是一应俱全。虽然博越也在智能和互联上下了一番功夫,但是其功能却并没有荣威RX5这样全面。

null


null


当然了,智能化只是驾乘体验的升级,离开了最基本的乘坐舒适性,一切都是空谈。荣威RX5当然也明白这样的道理,所以在整车精致程度和舒适体验上也投入很大。车内大面积精致软包自然是不能免俗,同时它还配备了腰部支撑调节和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长途行驶很实用,这在博越上是没有的。为了方便从后备箱拿取物品,它还配备了电动感应式后备箱,很是贴心。

小结:

上述两款车型的指导价都超过14万,这在自主品牌中不算便宜。但是从市场终端来看,都有一定程度的优惠。特别是荣威RX5,9月26日起购买20T Ali智联网铂金版可享受2万元综合优惠,并且还有“2年0利率”、“终身基础流量免费”和“5年10万公里质保”三大优惠政策。相比之下,博越的终端优惠在1万元左右。

null


或许也正是因为有了超强的产品实力和接地气的销售政策,荣威RX5才能和吉利博越这一类自主大佬争高下,并且稳居中国SUV销量前五的宝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