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昂科威差十万八千里,销量极为萎靡的五款美系SUV,差在哪了?

2018年10月16日 09:47: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美国车向来以大气和豪华著称,这是其在国内留下的印象。但是比起日系的省油和德系的高级,仍旧有一些美系SUV,似乎并不是特别吃香,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其在营销上和产品力方面的表现不尽人意。本期咱们就一起来看看,究竟有哪些美系SUV,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呢?

null


林肯MKC

厂商指导价:27.58-45.88万

作为福特的豪华品牌,林肯在国内的知名度却非常低,甚至于很多人并不认识这么一个豪华品牌。实际上,林肯MKC无论是在产品力还是在外观设计上都挑不出什么毛病,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更是领先行业好几年,基本上豪华和大气的造型绝对符合国人审美。

null


动力上,有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3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选择,搭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动力体验上比起同级别车型来说也并不会差多少。说到底,林肯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品牌知名度上,没有知名度也就没有了号召力,自然销量就上不去。同时经销商的数量也远远不够,在很多地方基本上都看不到林肯的身影,这也为后期的维修保养增添了不少麻烦,车型的小众也让配件较为缺乏,更换周期也大大拉长。

null


吉普自由侠

厂商指导价:13.48-19.08万

论品牌影响力,吉普在国内甚至比其在美国还高上不少。但是如果说林肯卖的不好是因为品牌营销不行,那吉普自由侠的失利,更多则是单一产品宣传的失败和本身产品需求无法满足国内用户。本身吉普的不少车型卖得还不错,自由侠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匹配还过得去,起步稍微有些顿挫,但是自由侠的空间饱受诟病,特别是对于一款SUV来说,狭小的空间并不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null


不过毕竟13.48万这个价格,自主品牌有很多优秀车型可以选择,很多人基本上是奔着自由侠这个外观来的,加上车型营销的不足和空间的短板,自由侠因此成为小众车型也就不难理解了。对于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购买一款品牌影响力更大,空间更好,配置更丰富的车型可能才是实际的选择,而自由侠的定位注定了其一般的销量。

null


别克昂科拉

厂商指导价:13.99-18.99万

别克昂科拉在国内的销量远不如其同门师兄弟昂科威,说到底还是空间小和定价高这两个主要原因,加上紧凑级SUV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1000台的月销量比起那些轻松破万的对手来说绝对算得上是非常萎靡了。

null


同时,由于上市多年一直也没有换代,仅仅只是小改款早已经跟不上现在年轻消费者的需求。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看起来虽然还算不错,但是实际感受并没有非常给力,因此,昂科拉在下一次换代之前想要翻身,可能只能靠降价来提高销量了。

null


福特翼搏

厂商指导价:7.98-15.58万元

福特翼搏月销量也只有千台左右,其实在早期上市那会,翼搏的销量还算是可圈可点。不过由于本身小毛病较多,加上品牌影响力较差。在不少紧凑级SUV的围攻下,翼搏的颓势就更加明显。

null


同时车尾小备胎的设计跟本身这种紧凑级SUV的定位相搭配看起来有点违和,改款以后的造型也不如之前犀利,销量的下降也就可以理解了。

null


雪佛兰科帕奇

厂商指导价:17.99-20.99万元

雪佛兰科帕奇在上市之初就邀请到汪峰为其代言,在电视上也经常能看到它的广告,可是在马路上却很难看到这辆车的身影。一方面是雪佛兰在国内的影响力确实已经不如当年,另外一方面也是科帕奇的价格与产品表现不相称。

null


同等价位可以买到名气更大的合资车型和配置更好的自主品牌车型,科帕奇的定位显得比较尴尬。同时雪佛兰的品牌宣传不佳让人难以为其买单。所以,销量的低迷在上市的时候就早已注定。

null

结束语:对于美系车来说,找到适合的定位远远比盲目进入市场更加重要,德系与日系两座大山已经立在前面,而自主品牌也是步步紧逼。即使是混迹中国市场多年的凯迪拉克,也一直只能靠降价的ATS-L来支撑场面,更别说是竞争激烈的SUV领域。对于美系车来说,如何更好地塑造品牌形象以及做出高质量的产品,才是决定其能否在中国生存下去的主要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