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添越 卡宴 Q7 Urus的兄弟车型 详解全新一代途锐

2018年10月16日 11:56:45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标题所说的车型,全部来自于大众集团的MLB evo平台。而作为大众品牌的旗舰SUV,光芒似乎被众多超豪华品牌的兄弟车型给掩盖了,平台的优越性似乎成为了途锐唯一的卖点,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全新一代途锐从2018年3月1日离开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途径1.6万公里,于3月23日抵达北京,进行了全球首秀。新车本应该在9月19日上市发布,由于受到台风“山竹”影响,推迟到了9月26日发布。

作为途锐的第三代车型,新车在外观上引入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镀铬装饰与全LED大灯搭配相得益彰,整个前脸相较于老款车型显得更为精致。车尾部分依稀能找到老款车型的影子,简洁而富有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两边的排气都是真实的,并不会出现冬天等红绿灯时只有一边冒烟的尴尬情况。

全新途锐的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878毫米、宽1984毫米、高1686毫米,轴距为2899毫米。除了高度以外,其余的数据均有所增长。所以新款车型相比上一代显得更加修长,侧面的线条也变得更加锐利,整体的感觉还是向年轻化靠拢。

如果说全新一代途锐在外观上的改变不足以让人震撼的话,那么内饰的变化一定会让人大吃一惊。万年不变的内饰可以说成为了每次大众新车发布时的固定槽点,而新途锐的内饰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两块巨大的屏幕成为了整个中控台的亮点: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5.3英寸的中控屏幕,让整个内饰的科技感爆棚。略微向驾驶者倾斜的设计也方便了驾车时候的操作。唯独方向盘的设计还是让人略有失望,下到高尔夫,上至途锐,所有车型都使用的是同一种造型,不免让人有些审美疲劳。

作为家族旗舰,定位为中大型SUV的途锐,在空间表现上和同级别的竞品们相比较可能会稍有不足。2899毫米的轴距比老款只增加了6毫米,相比大哥奥迪Q7的3001毫米,有些捉襟见肘。不过宽度的增加为后排乘坐的舒适性也有些许的提升,这个级别的车型即使不加长空间表现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动力方面,途锐首次搭载了2.0T的发动机,型号也是大家熟悉的EA888,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相较于同为2.0T发动机的宝马X5在参数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另外未来还会有2.0T发动机搭配电机的插电混动版本。另一种动力系统就是3.0升V6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了,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依旧搭载了大众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其中全系还标配了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

第三代途锐,全新的外观,内饰,动力及底盘,搭载了诸多的高科技,这些因素让途锐的强大变成了与生俱来的优势,途锐完全可以凭借自身的产品力在这个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回到文章开头所说,同平台的其他车型太过耀眼,但是途锐不用依附于平台的优势来给自己制造噱头。作为家族旗舰,全新途锐可以说当之无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