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朋友换新面孔 全新“帕萨特plus”将基于MQB平台打造

2018年10月16日 13:23:29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大众一直是消费者心中的平民品牌,也是最早一批进入国内的外国品牌,主打高性价比、经济型用车,多年以来旗下诞生了不少“神车”。以前人们都说“开不烂的桑塔纳”, 因此在许多驾校场地,桑塔拉也成为了常客,当然在大众旗下被“封神”的车型还有朗逸、帕莎特、速腾捷达迈腾等,如今这些车型平均每月的销量都能达到1万多甚至两万台以上。

null


今年9月份,B级车市场的几位“大佬”都有不错的收益,其中本田雅阁的销量达到了1.86万台,而丰田凯美瑞销量也不赖,9月卖出了14000多台,而迈腾在改款使用MQB平台之后销量也维持在2万台左右,算得上是B级车中的“霸主”。

null


帕萨特作为曾经的国内公务中级车市场标杆,拥有辉煌的过去,但随着大众将第六代帕萨特以“迈腾”之名在一汽·大众国产之后,帕萨特的市场便开始逐渐萎缩了,即便其每月的销量仍能破万,但相比起MQB平台打造的迈腾来讲,似乎并不占据优势。

全新帕萨特将基于MQB平台打造

也许正是因为以上的种种原因,酝酿许久的全新一代帕萨特终于亮相了,没有让大家失望的是,新一代帕萨特将基于MQB平台打造。外观方面,其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格栅呈现贯通的效果,与两侧的头灯组紧密相连拉宽了整体视觉感,而车身线条鲜明,相比起现款帕萨特来讲更有肌肉感。


null


null


另外,其尾部造型也比较出彩,尾灯采用“獠牙状”风格,与新款朗逸相似,排气筒也采用了双边双出的设计,在运动感上优化了不少。都说“不怕狼不怕虎,就怕大众标志下面有字母”,如今全新帕萨特的尾部车标下也镶嵌了“PASSAT”几个字母,有着辉腾辉昂这两款豪华车作为铺垫,新帕萨特看上去也颇有档次感。

null


内饰的设计比较中规中矩,当下流行的倾斜式中控台、一体式空调出风口,以及常见的中控液晶显示屏,在全新帕萨特上都有体现。至于动力方面,新帕萨特将搭载1.4T或2.0T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2.0T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86马力;2.0T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此外,新车型还将提供插电混动版本。

null


(以上所有图片均来自网络)

大尺寸或成新帕萨特的一大卖点

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虽说是本家兄弟,但也存在着竞争关系,要说拥有“帕萨特家族”纯正血统的应该是一汽·大众的迈腾才对,其原型车是欧版大众PASSAT,也就是说迈腾的换代车型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帕萨特,如今的新帕萨特与“帕萨特家族”其实没有太大的关系,只是借用其名号而已。不过新帕萨特基于MQB平台打造,这让它至少不会再“辈分”上与迈腾有差异了。

null


除此之外,新车的尺寸也将成为一大卖点,相比之下,全新帕萨特的车身尺寸在众多B级车中还是比较出色的,其2871mm的轴距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提升了68mm,与全新迈腾旗鼓相当,比凯美瑞、雅阁、君威的轴距要多出不少,而其4933*1863*1465mm的“三围”相比老款也有明显的提升,比迈腾要还要大“一圈”。

【写在最后】

写到这儿,相信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全新帕萨特的价格了,现款帕萨特终端优惠后的价格已经低于16万起了,虽然官方暂时未给出全新帕萨特的价格消息,不过据小生猜测,新车的价格估计还是会在19万起,至于终端优惠的幅度可能就不会像现款这么大了。就目前来看,全新帕萨特的外观设计时尚前卫、不失豪华感,基于MQB平台打造,并且在车身尺寸方面进行了优化,因此优势还是蛮大的,至于“血统”的纯度,小生认为,那都是说着玩罢了,毕竟又不是挑宠物,相信大多数消费者更看重的还是车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