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9月汽车销量对比,这个品牌美国卖了13511辆在中国卖了758辆

2018年10月16日 14:23:40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9月汽车销量,中国市场同比跌幅达到了13.2%,那么是否就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负增长呢?根据大众汽车9月销量显示,大众汽车9月全球跌幅超18%。而就目前的美国市场看,美国9月汽车销量也下跌了5.5%。可见,汽车销量下降是通病。

图注:2018年9月美国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单前20名,依次为:通用、福特丰田本田、尼桑、JEEP、斯巴鲁现代、RAM、起亚道奇奔驰、大众、特斯拉宝马雷克萨斯马自达奥迪克莱斯勒讴歌

图注:奔驰

看见上图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红色,红色的箭头表明了美国车市也迎来了大面积遇冷的局面。不管是累销还是单月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不少幅度的下滑。和中国市场反差比较大的日系品牌讴歌,在美国9月销量达到13511,而在中国只卖了758辆!这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注:广汽本田含讴歌9月销量,讴歌销量仅为758辆

美国汽车市场位居榜首的通用,9月份销量同比跌幅达到了15.8%,和去年同期的销售数据差距明显。福特品牌不仅在国内遇冷,在老家的日子也不好过,即便有最畅销的F系列也挡不住11.5%两位数的下滑趋势。本来在美国市场备受欢迎的日系品牌,现在也迎来了寒秋,丰田、本田和日产均有非常明显的同比销量下滑,尤其是日产和丰田,销量跌幅也到了两位数。

图注:克莱斯勒

相比之下,吉普、现代、道奇等品牌的表现还算出色,和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均有提升。榜单中最为耀眼的当属特斯拉,虽然特斯拉麻烦不断,但高达270.3%的超高涨幅还是昭示了它可观的前景。

图注:JEEP

国内消费者最喜欢的大众品牌,在美国市场的表现可没有国内出色,而且和去年同期相比还有明显的下滑。不过参考到大众在德国本土市场暴跌47.1%和全球18.3%的跌幅来看,这已经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图注:中国乘联会发布的2018年9月厂商销量排行榜

大众汽车9月销量在美国排名第13位,而在中国显然是第一。两个厂商月销量数据惊人,整体销量是美国市场的11.8倍!不过在秋意正浓的9月,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好在冠军的宝座是稳得。

图注:别克

通用汽车在美国表现出色,国内也同样不差,不过两个市场中表现相似的是,均有高达两位数的跌幅。不过国内日系车的销量就比美国市场的更好一些,尤其是丰田,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两个厂商,和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增长,在多数厂商都出现负增长的大环境下,丰田的销量正增长更难得可贵,广汽丰田高达36.5%的涨幅在整个榜单中最为亮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