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挡手动比6挡手动更省油?实测数据一出炉,车主:真打脸,换车

2018年10月16日 17:55:54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说起手动挡汽车,那老司机绝对是有话说,虽说现在自动挡车已经成为主流了,但老司机还是更加偏爱手动挡汽车,因为手动挡汽车的操控感是自动车无法比拟的。手动挡汽车也有5挡和6挡之分,这两种类型的车子到底有什么区别呢?这还真不好说,只不过经常听到别人说5挡手动比6挡手动更省油,那是真的吗?最近就有车评人专门做了实测。

6挡车不过是比5挡车多了一个挡位,不过这中间差的还真是不小呢,车评人刚开始也不以为意,就分别用一辆6挡手动车和5挡手动车做测试,分别给这辆车都加满油(油箱容量相同),然后按照同样的路线开始行驶,结果显示6挡车比5挡车还要多跑10几公里,实测数据一出炉,车评人也惊呆了,很多5挡车主也都表示,真的太打脸了,想立马换车了。

那关于这个问题有关的专家也做出了专业的解释,6挡汽车在档位上更加细分,所以汽车齿轮的划分也是更加细化的,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汽车在转速不高的情况下就能提供比较高的动力。也就是说在车速120KM/H的时候,5挡车的转速可能需要达到2500,但是6挡车就不用,到2000就行了。这样的话6挡车在油耗方面就要比5挡车低一些。

而且除了省油这个特点,6挡车还有个优点就是驾驶起来舒适度更高,齿轮更加细化这个特点使得车主在换挡的时候更加轻松方便一些,车友们应该都知道,手动挡汽车有一个很鸡肋的地方就是换挡的时候,实在是太费力了。那6挡车就要好很多,而且在换挡时候的顿挫感和噪音都会小很多。

当然了,6挡车也有自己的弊端,一般来说6挡车这些优点在跑高速的时候就会表现的比较明显,但是在城市道路上跑的话,可能车主并没有明确的感受到跟5挡车的差别。而且由于6挡车多了一个档位,对驾驶者的要求就更了一些,肯定是得灵活的控制档位,不然很可能就挂错挡了。

而且多这一个档位也就意味着6挡车的维修成本要高上一点,车主们要是操作不慎的话,就很容易出故障,到时候维修起来费用就比较高了。总之呢,6挡车和5挡车各有好处,不同的特点针对不同的车主,具体怎么选择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了,要是实在拿不准的话车友们可以提前试驾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