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CFO:贸易摩擦将吃掉2019年5亿欧元收益

2018年10月16日 20:46:52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宝马CFO:贸易摩擦将吃掉2019年5亿欧收益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 向媒体表示,如果中美贸易摩擦继续下去,宝马预计2019年收益将减少5亿欧元。

Peter指出,中美双方之间的关税政策已经影响到了从美国斯帕坦堡工厂向中国出口的车型销量,导致了近3亿欧元的利润损失。“如果2019年关税继续,可能会对全年业绩带来5亿欧元的损失。”

9月25日,宝马集团对2018全年目标作出如下调整:在汽车业务领域,营收会略低于去年水平;汽车业务领域的息税前利润率预计至少将在7%左右,而非之前的8%-10%;集团的税前利润将会低于去年水平。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集团的税前利润以及汽车业务的息税前利润率将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宝马之所以做出上述调整,主要是因为9月1日实施的全球统一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和全球贸易摩擦。虽然宝马集团最开始就实施了全球统一轻型车测试标准(WLTP)的要求,然而全行业向WLTP的转变导致数个欧洲市场的供应混乱,竞争也出人意料地加剧。

此外,全球贸易摩擦持续升级,加剧市场状况的恶化,并带来不确定性。此种局势对市场的扭曲超出想象,并导致很多汽车市场面临涨价的压力。宝马在公布9月份全球销量数据时,更是再一次强调了WLTP和贸易摩擦的影响。宝马指出,正是由于上述两大原因,其在欧洲(下跌4.9%)甚至全球的销量(下跌0.8%)出现了同比跌幅。(来源:盖世汽车)

2,大众集团9月全球销量受WLTP影响大跌 在华销量跌5.7%

根据大众集团日前公布的全球销量数据,不出所料,由于受到9月1日开始实行的全球统一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的影响,该集团上个月销量出现了18%的同比下滑。

9月份,大众集团在全球共交付827,700辆,较去年同期下跌18.1%,其中西欧销量同比跌幅高达41.5%。今年前三个季度,大众集团全球累计销量依然实现了同比4.2%的正增长,总量也达8,130,300辆。

WLTP的影响似乎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大众集团销售总监Christian Dahlheim指出,“由于WLTP的影响,整体市场和大众集团的销量都出现下滑,欧洲尤甚。这种影响还将持续到10月份,我们认为今年最后两个月的销量表现将会有所改善,WLTP对于所有品牌的影响也将在年底结束。”(来源:盖世汽车)

3,欧洲柴油车销量暴跌 市场份额剧减

今年上半年,柴油汽车在欧洲的销量大幅下滑,原因是买家担心污染问题,以及随着各国政府寻求禁止内燃机汽车上路。

国际能源署(IE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对柴油车的不满情绪正在整个欧洲蔓延。”根据IEA的数据,欧盟的柴油汽车市场份额从2017年上半年的42.5%降至2018年上半年的36.5%。

上半年,柴油车在欧洲销量下降了16%,至312万辆,而在英国销量同比下降了30%。在德国——大众集团和宝马集团在内的一些全球最大的柴油汽车制造商的总部所在地,2018年上半年,柴油汽车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从上年同期的41.3%降至31.1%。

可以看到,欧洲对柴油的需求也在下滑,8月份的柴油日需求量较上月减少了11.5万桶。包括柏林、伦敦和巴黎在内的一些欧洲主要城市已经启动了柴油汽车禁令计划。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欧洲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柴油汽车市场,此前各国政府也一直都在寻求高效的柴油发动机,以抑制石油消费和限制碳排放。然而,近年来,由于柴油发动机排放的氮氧化物(NOx)过高,以及大众集团在2015年的排放作弊丑闻带来的负面影响,柴油发动机已经失宠。(来源:新浪汽车)

4,三年后马斯克若想再当特斯拉董事长需股东投票同意

9月2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马斯克告上法庭,指控其8月7日在推特上发布的有关私有化的消息误导了投资者,涉嫌证券欺诈,寻求禁止马斯克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和CEO,同时还要退还相关所得,并有民事罚款方面的要求。

9月29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与马斯克同达成了和解协议,马斯克与特斯拉各被被罚款2000万美元,马斯克可以继续担任特斯拉的CEO,但需要在45天内辞去董事长一职,并且在三年内不得再次担任,因而这就存在马斯克三年后重返特斯拉董事长岗位的可能。

据SEC发布的声明,和解协议对马斯克和特斯拉提出四点处罚要求。

1.马斯克将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由独立董事取代,马斯克三年内没有资格再次当选;

2.特斯拉将任命两位新的独立董事;

3.组建一个新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并实施额外的控制和程序监督马斯克的言行;

4.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根据法院批准的程序,将向受害的投资者分发4000万美元的罚款。

文件显示,马斯克在三年之后若想再次担任特斯拉的董事长,必须经特斯拉股东投票同意。不过,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在得到法庭的批准之后才能正式生效。(来源:网易汽车)

5,丰田宣布成立新部门 负责零排放车型研发与生产

据路透社网站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周六(当地时间10月13日)表示,丰田已经成立了一个全新部门以掌管零排放汽车从开发到生产的相关运营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丰田眼下正加大投入以将绿色车型加速推向市场。

有知情人士透露,上述新部门名为丰田零排放汽车工厂(The Toyota ZEV Factory),成立于本月。起初该部门拥有20位工程师,他们分别负责相关的开发、零件采购以及为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投入量产做好准备等工作。

面对中国、美国和欧洲国家等主要市场出台更加严格的排放监管规定,丰田已经持续加大力度制造环境友好车型。

丰田零排放汽车工厂是基于丰田电动汽车业务规划小组发展起来的,后者成立于2016年12月,直接由丰田总裁丰田章男领导。该小组拥有50名成员,职责是开发电动汽车。(来源:网易汽车)

6,欧盟将提供数十亿欧元 助汽车行业建设大型电池工厂赶超亚洲

据外媒报道,欧盟计划对电池研究提供政府援助,并将向愿意建设大型电池工厂的企业提供数十亿欧元的联合资助。欧盟担心,由于对亚洲电池的依赖,欧盟汽车行业或将在开发大众市场电动汽车的竞赛中落后。目前,欧盟汽车工业雇佣了1300万名员工。

雷诺日产三菱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巴黎车展上表示,除非建立自己的电池产能,否则汽车业无法持续繁荣。欧盟委员会能源副主席马洛斯•赛芙柯维克(Maros Sefcovic)则表示,“我们非常清楚,未来将是电动化时代,我们必须跟上电池技术的发展步伐。如果不掌握与电池相关的技术、创新和研究,就无法开发出新车型或高质量汽车。”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全球现有及规划的电池产能大约80%在亚洲,仅中国就占69%。而美国占15%,欧盟只占不到4%。

欧盟一年前启动的电池项目现提供五种类型资助。欧盟成员国甚至允许对研究提供100%资金,前提是该研究涉及跨境项目。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资金将拨出两亿欧元用于电池项目;八亿欧元用于示范设施建设;希望促进钙行业发展的地区可申请220亿欧元的地区资金;欧洲投资银行提供的欧洲战略投资基金将共同出资数十亿欧元,以建设类似于特斯拉超级工厂的欧盟电池厂。

赛芙柯维克称,目前在整个供应链中有260家公司参与其中,有四家集团希望建造一个超级工厂。法国电池制造商帅福得(Saft)已与西门子(Siemens)、索尔维(Solvay)和Manz合作,开发更便宜、更高效的固态电池,可能在7年内投产。帅福得首席执行官Ghislain Lescuyer表示,欧盟电池联盟提振了该行业的增长势头,一年后,该行业将正式步入正轨。

长期以来,欧盟汽车制造商一直拒绝看到电动汽车领域的变化,直到现在才开始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然而,由于欧盟汽车行业的创新能力和技术,赶超仍然是可能的。(来源:盖世汽车)

7,斯柯达计划将HPC计算量提升至15千兆次 扩建其数据中心

据外媒报道,斯柯达计划将其计算量提升至15千兆次(petaflops),打造捷克共和国境内功能最强大的私人高性能计算机基础设施。

斯柯达并未提供其高性能计算机(HPC)计算量扩容的具体时间表,只是表示将逐步实现其计算量的升级工作。当完成计算量扩容后,升级版系统将涵盖500个机架(racks)的计算及存储服务器,将斯柯达的Mladá Boleslav数据中心扩建至1700多平方米。

该服务器将依赖乙二醇注入水(glycol-infused water)实现设备冷却,对废热进行循环再利用,为附近的办公室供暖。新增容量的总耗电量将接近10 MW。若发生电离故障,备用系统将确保数据中心在不入网(off the grid)的情况下连续运行数天。

本次的高性能计算机升级将其计算性能提升了10倍,使得该公司的业务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向电动车移动出行、自动驾驶及车联网等领域转型。新增容量的目标应用包括:虚拟现实呈现技术、可视化及数字仿真技术。

负责斯柯达金融与IT业务的董事会成员Klaus-Dieter Schürmann解释道:“为最大限度地确保数据安全性并获得最大的计算能力,斯柯达需要拥有最新计算与储存容量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的扩建证明,斯柯达不仅是一家车企,还是捷克共和国境内占据业内领导地位的一家移动出行服务商。”(来源:盖世汽车)

8,特斯拉Q4前两周生产7400辆Model 3 将继续提高Model 3产量

据外媒报道,未具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在本季度的前两周生产了7400辆Model 3中型轿车。特斯拉从本季度初到上周五(10月12日)的总产量反映出,其正慢慢接近每周生产5000辆汽车的目标。报道称,尽管本月初产量有所下降,但产能仍在慢慢提升。

上述知情人士称,第四季度迄今为止,特斯拉总共生产了11,500辆汽车,包括Model S、Model X和Model 3。其中,Model 3的数量为7400辆。

过去,特斯拉一直在努力克服Model 3的生产。该公司最初计划在2017年底每周生产5000辆汽车,但直到今年第二季度末才实现这一目标。不过,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汽车交付量确实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当时特斯拉称,产能已趋于稳定。

特斯拉尚未公布第四季度的生产和交付目标,但该公司已表示,计划在第四季度提高Model 3的产量,因此预计其产能将会有小幅增长。特斯拉对此拒绝置评。(来源: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