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SUV销量TOP10点评:前十自主过半,通用召回或致昂科威退出榜单

2018年10月17日 07:24:47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原标题:9月SUV销量TOP10点评:前十自主过半,通用召回或致昂科威退出榜单

迎来传统销售旺季的中国汽车市场并没有表现出该有的活力,根据全国乘联会对外公布的2018年9月份零售销量排名快报的数据来看,9月份国产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190.5万辆,同比增长-13.2%,环比增长9.8%。1-9月累计销量达1617.9万辆,同比增长-0.6%。9月份SUV销量80.3万辆,同比增长-14.5%,环比增长12.1%;1-9月累计销量684.7万辆,同比增长0.4%。 

9月哈弗H6继续蝉联国内SUV销量排行榜冠军,也是唯一一款月销量突破3万辆的SUV车型;其次大众途观途观L)依然坐稳国内合资SUV市场头把交椅。位居第三名的宝骏510,本月销量回暖达2.4万多辆,排名也回升到第三名。相比8月份国内SUV销量数据榜单来看,本田XR-V进入前十,现代ix35被挤出前十。受上汽通用史上最大规模召回,别克昂科威中招,本月销量继续下滑。

H6累计64个月销冠,继续领跑国内SUV市场

作为国内近年来最畅销的SUV车型,哈弗H6在国内车市持续低迷且SUV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本月销量依然达到了3.55万辆,更是本月SUV销量榜单中唯一破3万辆的SUV车型,累计64个月国内SUV销量冠军。销量数据早已证明哈弗H6在产品力方面的优秀表现,但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和消费者购车思维的转换,对于汽车产品的要求也变得更为苛刻和挑剔,不仅对产品的性能、配置、质量有要求,更提升了对售后服务和品牌影响力的重视程度。一台车不再是代步工具,而是成为一个及智能、安全于一体的出行帮手。国内汽车消费者早已告别了单一追求高颜值、高配置的购车消费时代,而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提高对自主研发的投入才是重中之重。在刚刚发布的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的测评中,哈弗H6连续四年夺得10万-15万A级SUV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第一名。其搭载的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5GDIT+7DCT动力总成,也曾分别荣获“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和世界十佳变速器的荣誉,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十佳”动力。由此可见,哈弗H6的“销量神话”,可不止是因为该车型具备超高的性价比优势,而是其核心品质和服务都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同堂销售难挽下滑,途岳或接盘现款途观

本月途观销量26705辆,同比下滑18.9%,2018年1-9月已累计销量212793辆,与8月份排名没有任何变化。途观能够长期占据国内合资SUV市场销量头位,除了大众品牌自身的光环效应,主要还是得益于其产品本身在同级合资SUV车型中的优势。不过,必须面对销量下滑的事实,毕竟26705辆的销量中,途观L扮演销量主力角色,且随着诸多豪华品牌的SUV车型价格纷纷下探,自主品牌对20万以上市场发起冲击,途观在中国市场也面临很大压力。而随着10月31日上汽大众全新SUV车型途岳将迎来正式上市,或接替现款途观车型,届时途观L的单一车型销量就很值得大家期待了。

丢失“网红”身份,新款宝骏510或不答应

宝骏510在9月销售24090辆,环比增长69%,同比下跌39.3%,可以说跌幅不小,这也说明一台车凭借低售价、高颜值、高配置的优势,已经不能再讨好消费者了。抛开现象看本质,低廉的售价也注定会约束对造车成本的控制,因此宝骏510安全可靠性的问题也引起了意向消费者的重视,再加之单一的1.5L动力组合局限性不小。好在上汽通用五菱集团及时在10月12日推出了2019款宝骏510,虽然动力方面没有任何变化,但除了对外观和配置的再升级外,还打出了“安全”牌。新款车型能不能助力销量,还需等待市场反馈。而上汽通用五菱集团能够及时对产品进行升级,态度值得点赞。

车市低迷和竞品影响,现款博越优势不再明显

博越在经历了短暂低迷后,9月份回到了2万辆俱乐部,9月销量20788辆,但同比大跌了19.2%。其下滑原因主要还是受国内整体车市低迷的影响,再加之2018款吉利博越车型,在同级新老对手的不断冲击下,其产品力优势不再明显。

当月国内日系SUV销冠,19款奇骏又添彩头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1-9月,奇骏累计销量145932辆,其中9月销量19809辆,稳夺国内日系SUV销量冠军。而这一成绩主要还是归功于奇骏的产品力上,奇骏在综合了舒适性的同时,发挥了其一贯的动力与四驱优势,在同级中空间表现也不俗。虽然老牌对手本田C-RV在“机油门”事件中销量大幅下滑,但另一个对手RAV4荣放即将迎来换代,且现款车型市场优惠较大,销量表现较为稳定。但东风日产瞬速上市了2019款奇骏,更搭载了同级领先的日产智行科技,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都有大幅度的提升。由此可见,奇骏新车的市场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其市场活力有望继续保持。

“互联网SUV”噱头不再,RX5该换代了

9月荣威RX5销量18112辆,同比下滑27.7%,2018年1-9月已累计销量164730辆。上月排名第9名,本月排名上升3名。作为上汽荣威旗下的主打SUV车型,也同样受到了国内车市寒流的影响。不过虽然其月销量还算可以,但“互联网SUV”的营销概念在如今的智能驾驶大环境下,已经稍显力度不足了。抛去引以为傲的斑马系统外,荣威RX5原本在颜值和性价比的优势,受竞品影响下优势也在渐渐缩小。

改款上市迎起落,传祺GS4竞争力稍软

虽然相比8月份排名下滑了4位,同比下滑40.2%,但自传祺GS4改款上市后,销量还是有回升迹象,但本月17987辆销量,跌幅也并不小。自改款以来,传祺GS4外观配置均有一定升级,新车还增加了智能互联功能。不过论产品亮点和优势,传祺GS4又没有特别引人瞩目的卖点,所以提高性价比或在价格方面有所优惠,或能改变现状。

逍客表现稳定,需防韩系竞品冲击

逍客在东风日产主销车型里算是表现极为稳定的选手,9月逍客销量达到了16933辆,同比上涨9.7%,2018年1-9月累计销量超过11万辆,达117626辆。相比同级的竞争车型,逍客得益于平台优势,有着越级的表现,且终端有优惠,且日产品牌口碑也受国内消费者青睐。不过,随着韩系途胜的发力和新ix35的降价,逍客或将受到一定冲击。

不惧新晋入局者,本田XR-V以静制动

虽然步入2018年,诸多汽车厂商布局小型SUV市场,但本田XR-V即使在受到东风本田品牌“机油门”事件的影响,也凭借此前积累的口碑, 9月销量同比增长7.2%,环比大涨27.4%,再度进入国内SUV销量排行榜前十。相比竞品,即使是像大众探歌或是南北丰田C-HR/奕泽这样的新对手,XR-V在产品力和性价比方面的优势也不落下风。

陷召回影响,别克昂科威销量下滑

作为TOP10榜单中唯一的美系车型,9月份别克昂科威销量为14853辆,同比去年下降25.4%。虽然榜单中昂科威是常客,归其根本除了产品优势,大幅度优惠也换取了其不错的销量。但9月末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10月20日起,召回以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车辆,共计3,326,725辆。这也是上汽通用在国内最大规模的一次召回,其中有大量别克昂科威,主要问题为前悬架下控制臂衬套存在安全隐患。这样的安全问题必会影响别克昂科威的销量,甚至对其品牌形象也会有所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