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直用全合成机油,偶尔一次用了半合成机油,有影响吗?

2018年10月17日 14:45: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知道机油分为三大类:矿物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性能上是全合成最好,矿物油最低。不过现在较新的私家车都在使用半合成或全合成的机油,矿物油在年限较长的车辆上使用的概率更高一些。处于爱惜车辆的角度,很多车主在保养时宁可多花点钱,选择全合成的机油,当中有一次换成了半合成的,就会担心会不会对车辆造成影响。


image001.jpg



事实上,对于这个问题,还是要看发动机类型的。如果您的车辆是带有涡轮增压的发动机,那建议您还是选择全合成的机油。全合成的机油对于发动机的降温能力和流动性都是最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结构比较复杂,也就需要较好的机油来养护。同时全合成机油的清洁性和抗氧化能力也比半合成机油要好,所以更换周期也会更长一些,一般是1年或1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就可以了。当然,就算您是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偶尔一次添加了半合成的机油,问题也不大,就是下一次保养提早一点就可以了,只要是正品的机油,不会对车辆造成什么很大的影响或伤害的。


image003.jpg



如果您是自然吸气式的发动机,平时选择半合成的机油也是可以的。半合成机油只是在全合成机油中添加了40%的矿物油,这并不是说半合成机油对发动机就起不到保护作用了,只是性能上略逊于全合成机油,所以保养周期会比半合成机油短,这点车主要注意的,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是7500公里或8个月。其实,对于一些相对老旧的发动机,因为有所磨损,半合成机油比全合成机油更粘稠,可以包括住发动机的零件,反而对发动机起到了保护作用,降低磨损。


image005.jpg



所以,对于全合成和半合成机油,有时候我们不能一概而论哪个更好,而是要根据自己的车型车况选择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至于偶尔混用一次,也不会有什么关系,但一定要是正规渠道的正品机油。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