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吉利缤瑞 上汽荣威i5或售7.98万元起

2018年10月18日 00:28:33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虽然有很多自主品牌是靠SUV市场获得了快速发展,但从市场整体份额来看,轿车市场上升空间更大,这也是很多一线自主品牌持续在轿车市场发力的原因。近两年销量增速很快的上汽乘用车,于近期发布了全新三厢紧凑型车i5,并计划于10月26日上市。作为一款定位低于荣威i6的全新紧凑型车,i5可以视为荣威360的换代车型,目标市场为7~10万紧凑型车市场。

Ei5,这是荣威之前推出的纯电动旅行车,而i5可以视为它的三厢燃油版车型,先电动后燃油,这样的新车推出顺序在之前并不多见。从设计风格上看,i5延用了荣威律动设计理念,车头造型与Ei5有很高相似度;车身侧面线条非常紧凑,以体现较强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荣威i5的长宽高分别为4601mm、1818mm、1489mm,轴距2680mm;相比直接竞争对手吉利缤瑞的4680mm、1785mm、1460mm和2670mm,i5的轴距多出10mm、车身宽度与高度也有优势。从实际乘坐感受来看,荣威i5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平均水平之上,相比荣威360也有一定提升。

动力系统方面,荣威i5有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可选,相比荣威i6的1.0T与1.5T组合,小猫认为i5更符合国人购买特点,因为国内消费者对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认可度要高于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5L车型将搭载与名爵ZS相同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50Nm;传动系统方面,手动挡车型将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自动挡车型是延用与荣威360相同的4AT变速箱还是与RX3 1.6L车型相同的CVT变速箱,暂时还没有确切消息。考虑到同价位自主车型已基本放弃4AT,小猫希望i5 1.5L自动车型也匹配CVT变速箱,以提升竞争力。高端1.5T车型搭载1.5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是上汽乘用车旗下车型的主打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0Nm,相比缤瑞1.4T车型的98kw、215Nm,多出了26kw、35Nm;优势比较明显。

底盘设计方面,荣威i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设计,虽然不如i6高配车型的后多连杆式独立设计更高档,但也符合其产品定位,因为同级别的吉利缤瑞、奇瑞艾瑞泽GX等,都未采用四轮独立悬挂设计,即便是在紧凑型车市场销量领先的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合资车型,也都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

配置方面,荣威i5延续了荣威家族一贯的高配置传统,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5个USB接口、倒车影像、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6个安全气囊等16项配置。同时,基于AliOS打造的全新斑马智行系统(能够实现AI人工智能语音车控、大数据在线导航、IoT手机远程车控等功能)、12.3英寸中控液晶屏、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主副驾驶座椅加热、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也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安全配置方面,ADAS高级主动安全辅助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向碰撞报警、LDW车道防偏离警示、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是亮点。相比ESP不是全系车型标配的吉利缤瑞,荣威i5要更厚道一些。

价格方面,因为荣威品牌已经有了完整的产品布局,所以留给i5的定价空间并不大。荣威i6官方起步价格为8.98万元且为1.5T车型;荣威360为7.79万元起;以荣威i5的市场定位来看,小猫预计其起步价格为7.98万元,与吉利缤瑞相同。

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上汽乘用车总销量509129辆,相比去年同期的361386辆,同比增长40.88%。对于即将登场的荣威i5,它的出现会让上汽乘用车在7~10万元紧凑型车市场得到补强,现有车型荣威360今年1~9月的总销量仅为32127辆,并没有为销量提升做出太大贡献。

展望荣威i5未来前景走势,小猫认为它值得期待,因为长安逸动、吉利缤瑞、帝豪GL等价位接近车型均表现不俗,帝豪GL今年前9个月的月均销量超过1.2万辆,缤瑞上市首月销量就达到5029辆。以7~10万元紧凑型车市场整体份额和荣威i5竞争力来看,小猫认为其月销量达到7000辆是可以完成的任务。在荣威i5上市之后,小猫建议荣威360用降价去抢入门级紧凑型市场份额,因为这个市场整体份额也不算小。

点击继续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