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增速放缓,北京现代LA FESTA菲斯塔如何抢占年轻消费市场?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10月18日 05:29: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车市增速放缓,北京现代LA FESTA菲斯塔如何抢占年轻消费市场?丨汽车预言家

从当下来看,北京现代推出的LA FESTA菲斯塔凭借同级独有的智能领先配置将改变中国消费者对A级车市场的传统认识,过去低质低价的A级车印象正在被LA FESTA菲斯塔颠覆。可以说,LA FESTA菲斯塔的出现,让中国年轻消费者意识到A级车市场也可以做到好看、好开、智能、安全。


北京现代旗下的全新车型LA FESTA菲斯塔即将于10月18日上市,LA FESTA菲斯塔车型定位于“高性能科技魅力座驾”。自上半年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亮相到中文名字“菲斯塔”的敲定,可以说LA FESTA菲斯塔每一次出现在镜头面前都能成功引起舆论的关注。


北京现代LA FESTA菲斯塔车型之所以能够引起舆论关注,不仅因为LA FESTA菲斯塔作为北京现代冲击高性能家轿细分市场的首款车型,更在于LA FESTA菲斯塔是在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专为中国年轻消费者打造一的款车型。


作为中国加入WTO后的首家中外合资车企,北京现代更是与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紧密相连。如今,中国汽车市场由过去的快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在华深耕16年的北京现代对中国汽车消费的趋势更是有着深刻的洞察,在华布局了SUV、轿车、新能源车型,车型涵盖A0级、A级、B级等主流细分市场。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年轻化趋势的加剧,北京现代急需推出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车型,LA FESTA菲斯塔也就应运而生。


据悉,LA FESTA菲斯塔车型引入了现代汽车全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这是全球首款运用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同时,车型还具有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和9大ADAS技术的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系统的助阵。更重要的是,在动力方面LA FESTA菲斯塔推出240T GDi、标准版/高功率版的280T GDi三种动力版本,其中280T GDi可以轻松实现7.6秒百公里加速超越同级。可以说,LA FESTA菲斯塔是北京现代品牌年轻化落地的一款实力产品。

[ifeng_video_load]


在传统的汽车营销范畴里,常常有“金九银十”的现象存在。不过,这一现象似乎已经发生悄然改变。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乘用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2.04%。1-9月销量累计仅仅微增0.64%。其中轿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仅为1.29%。汽车行业的“严冬”来的比想象还要快。


行业专家向汽车预言家表示:“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增长时,实力不强的车企可以浑水摸鱼。当汽车行业增速放缓时,车企间将进入了真正的较量。”


同时,汽车消费端的年轻化趋势加剧,根据权威机构数据统计显示,90后消费者预计到2020年将占据汽车消费群体45%,甚至随着95后加入职场。泛90后现象更加普遍。这批泛90后消费群的显著特点是更加追求个性、智能、年轻化生活方式。其中最为显著的就是对品质、品牌美誉度的追求。换言之就是追求“轻奢”生活感觉。反映在汽车上就是要求产品更能彰显自己的个性与气质。


在这双重大环境的作用下,车企一方面要进行品质升级,同时又需要推出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车型。车企间的竞争已经进入到存量时代。反观中国车市,轿车销售的体量依然难以撼动,并且畅销车型中A级车依然占据榜首。在某种层面上,A级车市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依然是中国车市的代表。


汽车预言家对A级车市场梳理后发现,沉稳、中庸依然是主流,营销方面走的还是低质低价的老路。可以说,A级车细分市场上缺少一款真正能够读懂年轻消费者的车。在华深耕16年的北京现代更是对中国市场有着深刻的洞察。在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下滑的前提下,为了更好地满足年轻消费者对A级车市场的多种需求,北京现代精准地推出年轻化车型LA FESTA菲斯塔。


LA FESTA菲斯塔是意大利语,表示年轻人的狂热盛会。从名称上就已经感受到该车型的年轻、时尚风格。LA FESTA菲斯塔引入现代汽车全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整车造型更加运动时尚。特别是智能配置上,LA FESTA菲斯塔搭载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为有个性、爱社交、追求时尚魅力产品的年轻人带来更佳智能便捷的用车体验。这些都是同级车中少有存在。不难看出,北京现代为发力年轻化汽车市场可谓是诚意十足。


LA FESTA菲斯塔要做“国际象棋”不做“俄罗斯套娃”


每一款产品都是时代的选择,现在的90后年轻消费者是从幼小成长起来,父辈时代的消费者也曾年轻过。对车企来说,开发一款符合时代的年轻化产品并不难,但车企为了节省研发成本,往往开发出一款产品后便在该款产品的基础上进行横向和纵向的衍生,长此以往汽车产品的“套娃”现象越来越严重。


作为定位“高性能科技魅力座驾”的LA FESTA菲斯塔从设计之初便将“俄罗斯套娃”式的思路排除。LA FESTA菲斯塔引入现代汽车全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使整车造型更加运动时尚。据悉,这是北京现代在全球汽车行业中首创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概念并且LA FESTA菲斯塔是运用首款此概念设计的量产车。


所谓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是指在设计里注入情感因素。LA FESTA菲斯塔并不是推到重建,而是基于对消费者情感关怀和超越设计本身的挖掘。现代汽车/GENESIS造型设计副总裁李相烨表示,现代汽车力图在设计上建立类似“国际象棋”的概念,让每个车型设计都独一无二又彼此和谐统一,这也是合资车企中的独家概念。其中,作为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的首款量产车LA FESTA菲斯塔的设计不是盲目跟随流行趋势,而是对原先家族设计DNA的创新性传承,其中,以“利剑”为设计灵感,营造出仿佛战斗机般的座舱氛围,凸显了内饰的科技感与高级感。其创新设计语言与艺术细节让整车造型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最新审美。


LA FESTA菲斯塔除了在设计上有了情感因素的加入,也将年轻消费者对驾控体验的追求发挥到了极致。LA FESTA菲斯塔提供240T GDi、标准版/高功率版的280T GDi三种动力版本。其中,280 T GD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是204匹,为同级动力最强。同时又兼备D-C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正时技术,在提高动力输出的同时,最大限度的节省燃油。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LA FESTA菲斯塔更是轻松实现7.6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而240T GDi版本发动机油耗更是的达到5.2L惊人极限,为同级油耗最低。综合动力性价比超越同级看成最优。


如今,伴随着网络成长起来的90后一代,智能网联对于他们来说如同空气一样重要。在他们看来,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交通工具那么简单。汽车更像一款城市出行的综合载体。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抓住年轻消费者就是抓住未来市场,而推出更智能更网联的汽车无疑是最为关键的。北京现代深谙此道,在LA FESTA菲斯塔车型上搭载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同时9大ADAS技术的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系统的助阵,让用车和行车更加智能、安全。



其中,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拥除了拥有在线百度导航、语音识别、网络支付等实用功能外,还新增实时路况、百度新闻、QQ音乐等丰富的资讯和娱乐功能,同时还兼具语音识别车辆控制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多驾驶便利性。配置方面,LA FESTA菲斯塔搭载同级独有10.25英寸中控触控大屏以及可显示单圈计时器、实时发动机扭矩及涡轮增压压力、G值等只有在顶级运动性能车上才有数据的7英寸液晶仪表盘;此外,在用车方面,LA FESTA菲斯塔还具有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智能驾控体验的全方位需求。


在智能安全方面,LA FESTA菲斯塔更是拥有同级最高水准的九大智能型安全技术(ADAS),涵盖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智能远光调节HBA、驾驶员疲劳提醒DAW、后方影像显示系统RVM、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FCA、智能自适应巡航ASCC、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S、盲区监测系统BSD、后方交叉碰撞警示RCCW等九大功能。让消费者出行更加智能安全。


从当下来看,北京现代推出的LA FESTA菲斯塔凭借同级独有的智能领先配置改变中国消费者对A级车市场的传统认识,过去低质低价的A级车印象正在被LA FESTA菲斯塔颠覆。可以说,LA FESTA菲斯塔的出现,让中国年轻消费者意识到A级车市场也可以做到好看、好开、智能、安全。


[ifeng_video_load]


作为北京现代发力年轻化细分市场领域的LA FESTA菲斯塔,一经推出,不仅填补了北京现代在高性能运动轿车细分市场的空白,更是进一步助推北京现代品牌本土化2.0战略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4月份,北京现代推出了高性能时尚酷跑SUV ENCINO昂希诺。半年时间内,北京现代已分别在轿车和SUV领域开始向年轻化细分市场发力,从而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个性、性能、科技的追求。


在市场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北京现代在轿车领域和SUV两大细分市场发力,强化北京现代在性能车领域的产品矩阵,焕发年轻化的品牌活力。


从目前来看,中国车市过去的高速增长很难再出现,稳增长将成为长期主流,这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是一件好事。



如今,随着汽车消费者年轻化趋势加剧,作为在互联网时代下成长起来的年轻群体。他们对于汽车智能、运动、轻奢生活调性的要求已成本能。而LA FESTA菲斯塔的推出可以正好满足年轻消费者多种需求。至此再看,以本土化研发生产、智能网联的普及、加码新能源市场投放和高品质服务为四大维度的本土化2.0战略将更加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