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旗舰X7正式发布!大鼻孔小眼睛的它能抗衡奔驰GLS吗?

2018年10月18日 08:11:11
分享到:
来源:车瘾少年啊

宝马家族旗舰SAV(SUV)车型X7正式发布,底盘代号G07,主要对手锁定为奔驰GLS,宝马凭借X7足以威胁到GLS吗?相比于GLS有哪些新鲜点呢?

X7的前脸设计是宝马家族最新的风格,大灯很细长,内部有蓝色激光模组,双肾进气格栅尺寸更大,中间用镀铬装饰相连,下方的进气口也是全新的设计;GLS的大灯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中网用两条横向镀铬饰条装饰,机盖上还有两个通风口,整体看起来更沉稳。

X7的尾部看上去真的非常宽厚,尾灯造型是宝马最新的极简风格,并没有采用汽车行业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只用贯穿的镀铬装饰让尾部更显一体化,下方是不规则四边形的排气口;GLS的尾灯设计和头灯呼应,也用镀铬装饰相连,大面积的尾窗多了一份厚重感,下方的排气口略显小。

X7是宝马的全新车型,腰线发生很大变化,侧翼子板处是和7系类似的“曲棍球”设计,车身尺寸为5150\2000\1805mm,轴距3100mm;GLS的侧面线条的肌肉感要比X7更强,没有宝马的霍氏拐角设计,GLS的侧窗面积看起来更大,车身尺寸为5130\1982\1849mm,轴距3075mm,X7比GLS略大。

X7多辐的运动型轮毂搭配蓝色卡钳,满满的宝马运动范,轮毂可从20寸至22寸之间选择,标配为21寸,轮胎尺寸为前275 / 40 R21,后315 / 35 R21;GLS可选20寸至21寸轮毂,GLS 500使用了295/40 R21的倍耐力P ZERO轮胎。

X7是宝马家族的全系车型,内饰自然也是宝马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的设计风格、布局与X5、8系相似,做工和用料更为高档,真皮和实木再加上双缝线的工艺,豪华感油然而生;相比之下,GLS的内饰就显得老旧,不过GLS并不是全新车型,也可以理解,这是奔驰一贯的套路了。

X7中控布局和宝马其他的全新车型设计风格一致,水晶档把、更大更扁平的旋钮和更豪华的实木包裹都是宝马全新的设计,iDrive系统可以说是业界承认的最好的人机交互系统之一了;奔驰最新爱疯21的大屏已经用在了G上,GLS也快了,这套COMAND系统不如宝马的那一套好用,实际体验也不错。

宝马X7标准为6座,车顶被Alcantara材质所覆盖,还会配备两块分隔式天窗,后排配有两个娱乐系统,第二排座椅电动可调,还有内饰氛围灯和星空车顶天窗;GLS为7座,第二排的乘坐没有X7那么好,不过也给足了一款百万级大型SUV应有水准。

X7和X5的xDrive40i都搭载B58 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5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xDrive50i搭载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56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GLS的3.0T发动机提供三种不同动力,其中GLS 320最大功率为272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GLS 400最大功率为333马力,峰值扭矩为480牛·米,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422马力,峰值扭矩为600牛·米。均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宝马X7有多种驾驶模式可选,标配带双轴空气悬架的动态阻尼控制系统,每个车轮可以单独控制,可选电子控制后M Sport差速器,还有越野套餐包可选;奔驰GLS标配了多路况适应系统,预设了6种驾驶模式,选择不同的模式,车辆就会自动调整发动机、变速箱、空气悬架、ESP和四驱系统的工作状态。

【车瘾笔记】整体来看,宝马G07 X7更加运动,设计更加前卫时尚,不过这个大鼻孔小眼睛可能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奔驰GLS整体更加沉稳,内饰风格急需更新。宝马凭借X7可以对抗GLS吗?我觉得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