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万块买不了戴森卷发棒,2020年你更开不起7旬老汉戴森造的车!

2018年10月18日 13:45:37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null


前几天家电巨头戴森在网上火了,这一切竟然是它新推出的自动卷发器。女孩子们直呼躲过了戴森的吹风机,却躲不过戴森的卷发机。再加上之前戴森卖的吸尘器,于是乎,关于戴森的梗刷爆了朋友圈:

null

null


玩梗谁不会呀,湃客也会:有的人买戴森为了卷发;有的人是为了吸走散落满地的头发;还有的人会将戴森开走!没想到吧,著名的戴森竟然准备要跨界来造制造电动车了!今天,湃客带你看看怎么回事。

戴森造车其实早有征兆

null


近日,英国电器制造商戴森(Dyson)向海外媒体透露,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电动汽车,其量产车型将于2020年上市销售。

此外,戴森的创始人詹姆斯·戴森还说到:“复制别人的老路没有意义,我们将要造的这款电动车不是一辆跑车,也不是一辆价格低廉的电动车。”可见其首款车型将会进军中高端电动车市场。

null


2015年戴森公司以9000万美的价格成功收购了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固态电池公司sakti3。

Ps.(Sakti3是一家专门开发全固态电池的公司,它和日本的丰田、欧洲的Bolloré并驾齐驱,被认为是固态电池研发的三巨头之一)。

null


Sakti3公司宣称:他们开发出了能量密度达到1000Wh/L的固态电池,未来实现商业化量产之后,成本只有当前锂电池的20%,可以把搭载自家电池的电动汽车的成本控制在2.5万美元。

null


2017年戴森正式将制造电动车的计划提上了日程,并为此投入了20亿英镑的预算。目前戴森汽车项目团队已有400名工程师,成员主要来自特斯拉宝马阿斯顿·马丁

前不久,戴森再次投资1.16亿英镑,计划建设一条长达16公里的电动汽车测试跑道,该测试跑道包括:机动性测试区、越野赛道、高速赛道。可以说是模拟了现实中各种地形路线用来测试车辆的动态性能。

null


戴森首席执行官Jim Rowan对此表示:“新测试基地很快将成为世界级的电动汽车测试基地,并为当地创造更多高技术类职位,戴森正式迈入电动汽车项目的下一步。”

你看好7旬老汉的疯狂吗?

null


汽车是一个复杂的零配件聚合体,造车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别看目前造车新势力那么多,真正受到市场认可的其实乏善可陈。新车自燃、死机、续航造假、碰撞测试分数低等现象频出。

虽然造车新势力纷纷扎堆在新能源领域,但要想新车技术达到特斯拉那样的水平绝非易事。诚然,戴森在马达技术和电池技术上有积累,但是谁都知道造车是一个疯狂的“烧钱”运动,产品能否真正落地、技术是否可靠、2020年我们能否看到开着上路的“戴森”还是一个问号?当然了,如果真的汽车上路了,湃客更关心的是是否买车送电吹风?车内是不是自带吸尘器?是不是还有无扇冷风空调?

null

null


欢迎关注“电动湃”,了解更多有趣、有用的新能源汽车资讯。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电动湃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