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性能王者 宝沃BX7对比雪佛兰探界者(动力篇)

2018年10月18日 18:04:44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上一期我们将市面上非常个性的两款中型SUV,宝沃BX7雪佛兰探界者在外观和操控上进行了对比,第一回合宝沃BX7暂时取得了优势。但是雪佛兰探界者表示不服,因为它的最大优势是强劲的动力,而这次我们将对两台车进行0-100KM/H的加速和100KM/H的制动测试,究竟探界者能否扳回一局,让我们继续往下看。

加速测试:BX7前段给力,探界者后段生猛

一款车的加速性能往往直接取决于动力账面上的数字(功率和扭矩),数值越大,提速越快。测试的BX7和探界者都搭配了2.0T动力,但在账面数字上,探界者者显然更高一些。最大输出260匹马力和353牛·米的扭矩比BX7多了不少(BX7最大输出为224匹马力和300牛·米扭矩)。

但实际测试结果却有点意思,探界者并非全程领先,在35公里/小时以内,BX7都明显处于领先位置,在40公里/小时以后,探界者才凭借更强大的动力进行了赶超。

探界者的加速虽然狂暴,但由于变速箱保护的原因,在瞬启动时反倒是宝沃BX7跑到了前面,后段探界者凭借其动力优势才反超宝沃BX7。

这一点说明在实际用车过程中普通驾驶者在常规的超车过程中还是宝沃BX7更易于操作。因为作为城市SUV,日常市区驾驶占据了绝大多数的使用环境,毕竟不是为了竞赛和高速巡航,探界者强大的2.0T动力有点过剩,并且发挥不出来。举个例子,两款车在红绿灯起步,BX7能轻松超越探界者,而当探界者动力刚要爆发的时候,可能时速已经较高,此时又应该减速了。

另外探界者的适时四驱需要手动切换,平常大部分时间都是放在两驱状态下使用,但是两驱状态时一旦深踩油门,轮胎会产生非常严重的挠胎现象,而且车身有非常严重的摆动,此时新手真的容易被吓一跳。全时四驱的宝沃BX7则没有这个问题,加速全程四条轮胎都稳稳的抓住地面,没有丝毫打滑。

但所以综合来看,BX7的实际提速感受更好,也更适用于城区驾驶,并且还不用承载探界者因为高动力带来的高油耗。

制动成绩:宝沃BX7进行反超,成绩进入40米以内

作为中型SUV,百公里制动能在42米以内都算优秀,经过实测发现两款车的制动成绩都表现不错,探界者最好成绩为41.29米,而宝沃BX7则达到了38.54米。在连续进行了10次制动热衰退测试后,BX7依然稳健的保持在了40米以内,实在难能可贵。

主观感受方面,宝沃BX7的制动踏板踩下后就力道十足,典型德系车制动风格,并且脚感非常柔顺,在拥堵时的频繁踩踏没有任何的疲劳感,与之辅助配合的AUTOHOLD更是在等红绿灯时解放了右脚。

总结:

在第二回合的比拼中,雪佛兰探界者引以为傲的强大动力并没有完全碾压宝沃BX7,尤其探界者的适时四驱系统和变速箱的劣势在起步阶段反倒没有宝沃BX7速度快,而且在制动方面也是败给了宝沃BX7。最后一期我们会对两款车的安全性能和电子科技配置进行综合对比,宝沃BX7能否在三场对决中取得完胜?雪佛兰探界者能否挽回最后的颜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