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U系列的核心换代产品,北汽新能源EU5表示长续航才是硬道理

2018年10月18日 20:36:56
分享到:

步入2018年,国内在售的纯电动车型的续航能力开始迈入400km时代,比亚迪吉利等车企纷纷推出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00km,甚至是400km以上产品。作为纯电动车销量第一集团军的北汽新能源当然也不甘示弱,推出EU系列的换代产品EU5,正式加入400km紧凑型车的市场争夺战。该车不仅将综合续航里程增长到了416km,在外观、内饰、动力和智能互联系统也都有提升。

说到新能源汽车,对于消费者而言,关注目光从几年前单纯看续航里程逐步向设计、配置、驾驶感受等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不仅仅是短程代步或是“占号”,而有着更高品质要求。当然,广大车企也更多推出新车型来满足消费者需求,除了续航里程不断提升,甚至还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不,北汽新能源最新车型EU5一定让你有眼前一亮的感觉,相比之前的EU系列有着非常大的改变,显然不只是看上去那么简单,续航里程表现也达到同级别车型之最。

外观

北汽新能源EU5是基于北汽绅宝全新D50打造而来的一款纯电动紧凑型车。虽然这仍然是一款通过燃油版本车型衍生出来的纯电动车,但是与之前的“油改电”产品相比,在一些设计上没有那么突兀了,就从外观上来说,至少让人看起来比较有眼缘了,不会看上去很奇怪的感觉。

而前格栅也采用了电动汽车惯用的封闭式设计。有趣的是,在下方两侧的镂空设计,并不仅仅是装饰效果,还可以起到为前轮刹车散热的作用。整个车头的横向线条设计,也让你从正面看上去视觉效果被拉宽,从而形成一幅非常霸气的车头,并且这小小的细节设计也让EU5显得多了一份精致。

车尾造型与车头相呼应,视线从溜背式的车侧向车尾看过来非常流畅,微微凸起的小鸭尾显得也更加运动。而尾灯样式相对保守,不过仔细看灯组内部细节还是非常精致,而下方一条贯穿式的镀铬装饰则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EU5首先从外观上就对得起“换代”这两个字,再加上其设计并没有因为是纯电动车而加入很突兀的素来表达它不一样的身份,使得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比较不错。不过,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咱们再接着看看车内的表现。

内饰

拉开车门,相信豪华的氛围会扑面而来,确实花了不少心思,当然也许有些人会觉得有些“眼熟”,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讲这当然是非常讨喜的。并且多种材质的运用,也让整个内饰设计的层次感更强,也可以看出北汽新能源有着明显的进步。

其整车配置也算是十分丰富了,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带PM2.5空气净化功能、行车记录仪,并且还带有2个USB接口可以满足日常乘车对于手机等设备的充电需求,同时还搭载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景影像、低速动态物体识别、胎压监测、盲点监测等功能。

EU5搭载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和博格华纳减速器,官方给出的数据是最大扭矩300N·m,最大功率160kW,0~100km/h加速仅需7.8s。无论是低速起步还是中段加速,都能提供充足的动力输出,这一大优势可以实现同价位内燃机车和很多电动车无法企及的加速能力。

续航

除了优异的动力优势,EU5另一大卖点就是更长的续航里程,EU5搭载EMD3.0智能电控系统,可以全面监测整车260个部件数据,智能管理电池,使能效更高。基于可靠的电控系统和电池技术,EU5理论上最大可实现的等速续航520km。更长的续航里程和逐步完善的充电站工程进一步减小了能源对电动车行走空间的限制。

得益于电动车自身优势,驾驶EU5的起步和提速都会给你带来比较不错的动力表现,甚至连传统电动车弱项的高速行驶,它都能比较从容应对,速度上来之后,也能有不错的提速表现。

随着新能源汽车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高,而在中国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上,北汽新能源也可以算作是最早取得成功的车企之一,而对于EU5而言,似乎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可以看作是一款转型之作,把最先进的技术都赋予其中,更实用相对较低的价格,来冲击市场,而对于看重续航里程的消费者而言,这无疑是一款非常值得够买的车型。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除了比亚迪和WEY,年内还有多款插电混动车型即将到来

等速续航里程550km,长安逸动新能源家族永远比你预期更好

别再担心跑到一半就没电,这5款高续航纯电SUV彻底解决你的里程焦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