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糟了,是心动的感觉!解密长安马自达CX-5的“处女座攻略”

2018年10月18日 22:54: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讯社

如 今,大家在结识新朋友的时候,往往会以星座这个话题打破坚冰;而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天蝎女和双鱼男可以在一起吗"这样的提问更是多如牛毛……甚至当你去买件衣服,销售员也会说:"这件衣服特别符合您天秤座的气质"……看似无厘头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商机……



原来,在市场消费升级的推动下,如今消费者对小到柴米油盐,大到人生体验的每一项消费都越来越强调品位、品质、个性化乃至幸福感等众多需求。为了赢取他们的"芳心",各家厂商都开始纷纷探索新零售时代的新"玩法"。在这其中,"星座营销"则凭借着适合多化演绎、容易让受众找到共鸣点等众多优势迅速蹿红,加上"段子手"们的推波助澜,星座文化早已融入到大多数人的生活之中,更是成为年轻人群日常谈资里最有趣味的一部分。


不过,尽管商家们都知道年轻人喜欢星座文化,却不意味着能够轻易打动经过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轰炸"洗礼的消费者们。这是因为只有以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为基石,在保留自身特色的基础上,敢于创新,才能激发出消费者的情感共鸣,也只有这样才能让品牌真正走进消费者的心。


而在"玩转"星座营销这件事情上,长安马自达倾力打造的"星·生活之旅"恰恰是被业界屡屡提及的经典案例,而第二代CX-5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作汽车界的“处女座”。


 ▼

1)以品质悦人



作为十二星座中的"完美主义者",处女座还有着吹毛求疵、极度追求细节到令人发指的名声,而这恰恰也是长安马自达的品牌"性格"——我们常说完美是处女座的代表词,而完美也正是长安马自达永不停歇的追求。


比方说,长安马自达十分注重"体验",像"人马一体"的操控性能,如果你不亲身体验的话,是完全get不到这个"feel"的。所以,从产品到服务、从品牌呈现到终端销售、从售后服务到用户的个性化诉求,长安马自达都始终践行"用户+"思维与"全生命周期客户关怀"理念,关注用户体验愿景,力求打造一个"全价值链用户生态圈"。



长安马自达第二代CX-5于2017年借换代契机,在NVH、在内饰工艺,包括魂动设计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新车在外观方面进行重新设计,最新的魂动设计元素让人眼前一亮,全系标配流行眼LED前大灯。而新增的水晶魂动红车身颜色,更是让不少女性消费者怦然心动。

 

第二代CX-5相比第一代CX-5,进行了40项NVH工程优化。比如标配双层夹胶前车窗玻璃;使用双层密封条;添加EPT隔音材料;对车辆悬挂系统与车身结构进行优化,采用降低振动的方式来减少噪音的传播;雨刮片、后视镜、A柱等部件都进行设计调整,从而极大地降低了风噪。

 

作为家用车,安全更是重中之重。第二代马自达CX-5搭载了加强版"i-ACTIVSENSE"安全系统,该系统包括FOW前方碰撞预警、SCBS低速刹车辅助、LDWS车道偏离预警等安全系统,能很大程度保障行车安全。而在被动安全领域,第二代CX-5采用了"创驰蓝天高强度车身",其中A柱使用了1180Mpa级高强钢,B柱以及门槛部位采用了980Mpa级高强钢。



从2017年上市至今,第二代CX-5一直都是打折幅度最小的车型之一,而这一方面得益于第一代CX-5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中高保值率的背书,另一方面也是TA通过摄人心魄的"观感"、匠心非凡的"触感"、"人马一体"的"驾感"和驾乘无忧的"安心感",打动了包括追求完美的"处女座"们。


 ▼

2)以体验“动人”



刚刚过去的9月份,正是"话题之王"处女座当值——传说中的处女座,是一群知性的,做事一丝不苟的,拥有完美主义倾向的存在;据说来自这个星座的人,天性中就保持着做事周到、细心、谨慎而有条理,并且非常理性,甚至冷酷的基因;面对工作,他们细心严谨;面对生活,他们追求完美;面对爱情,他们绝不将就……而TA们眼中的世界,也要经得起挑剔的目光。

 

听起来是不是很耳熟?

 

没错,这不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声吗?随着消费升级的趋势愈发明显,我们难道不都更愿意去追求赏心悦目、个性突出、并能与内心产生共鸣的产品吗?如果还能映射出我们自身的个性和希望,那就更加完美了。在这个意义上,我们每个人又何尝不是"处女座"呢?

 

而就是这么一群追求完美的"处女座"们,驾驶着迎来上市一周年的第二代CX-5,征服了沙漠戈壁和险峻山路,穿越了西部最美的"G217独库公路",途径阿勒泰、布尔津、阿贡盖提草原,历时2天终于抵达了"人间仙境"——喀纳斯湖畔。

 


喀纳斯湖(喀纳斯是蒙语,意为"美丽而神秘的湖")坐落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内陆淡水湖,是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高山湖泊,也是中国最深的冰碛堰塞湖,于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湖泊"。

 

举目望去,上古冰川刨蚀而成的喀纳斯湖蔚蓝深邃,金黄染红的白桦林和松林交互辉映,瑰奇绝妙,让人感叹自然匠心造物的神奇……这里不正是为追求"完美主义"的处女座所准备的探索之地吗?

 

美丽的喀纳斯让人沉醉,但更让人们又惊又喜的是,在探索喀纳斯——这场"星·生活之旅"活动边界的拓展和延伸之中,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第二代CX-5也是一个精致强悍的"处女座"!


 ▼

3)用“心”感人


与绝大多数汽车品牌不同,长安马自达在发展的过程中并不以"量"为唯一目标。2014年,长安马自达推出了有着重大意义的"特色精品"战略,力求构建"经营质量提升,适度规模增长",这种战略打法,无疑出自长安马自达对市场、自身、品牌的清晰认知,同时也体现体现了这家企业对工艺追求完美到苛刻、对高压缩比的压燃发动机执着,将为车主带来更先进、更好的驾乘感受作为己任。

 

2018年,长安马自达在 "致生活·不辜负"的传播主题下,开启向创新生活方式品牌的全面进化——一场名为"星·生活之旅"的"神秘活动"火遍了互联网。



"在当下的年轻群体中,星座是最好的话题点。喜欢星座的年轻人,是流行文化的追逐者,也是新事物的尝鲜者。而马自达的受众人群也正是个性、感性和理性相结合,同时他们喜欢新鲜事物,敢于追求新的生活方式,这些和喜欢星座的人群有着高度契合。"正如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鹿达解读的那样,年轻群体所拥有的不仅仅是汽车消费的购买力,更重要的是对汽车消费观念的重新定义——他们不盲从、高度理性、渴望交流,而汽车也应该成为他们个性表达的一扇窗口。

 

有鉴于此,长安马自达的"走心"营销,一开始就把主动权交给了消费者——用"在长安马自达产品中,有哪些是属于我的星座特性?"这个看似简单却拥有无穷答案的提问点燃了粉丝们的极大热情,使之成为在年轻族群中热议的有趣话题。



根据星相学的说法,每个星座都有性格、习惯上的族群特征。长安马自达尽管只有三款车型,却能通过独特的个性满足黄道12宫中所有星座的需求——比如说,天秤座喜欢稳定,不爱受太多压力,长安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自吸发动机就能完美符合要求;处女座追求细节中的完美,长安马自达就用迷倒全球的"魂动"设计和极具质感的内饰讨好他们……

 

而对于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来说,长安马自达掀起的这股"星座文化热"能够让"了解"自己,理解他人,找到与这个世界和谐相处的方式……

 

当互联网上的气氛被"炒"热之后,长安马自达从年中正式拉开了"星·生活之旅"全国系列粉丝活动的大幕——长安马自达"星·生活之旅"从一开始就不是单纯的试乘试驾活动,而是精心打造的大型"产品魅力&星座文化&生活方式"体验平台——为了与用户一同探索拥车生活中的无限可能,长安马自达精心挑选了与对应星座相契合的城市或地区,不仅安排了能突出当地地形、特色的路试环节,还设置了与当值星座相契合的主题"冒险项目"。


在全国各地用户的热情联动下, "星·生活之旅"至今已累计举行超过百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媒体和用户代表已相继走过长白山、赤峰、西安、青岛、北京、武汉等地……其中的每一个环节都通过巧妙传播与广泛互动赢得了热烈回响,从而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主动参与,可以说是真正撩到了消费者的心。

 

写在最后

今年1-9月,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128,494辆,而9月单月销量为15,546辆,环比增长20%。在笔者看来,长安马自达能够在竞争激烈的"金九银十"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无疑得益于能够精准地对用户进行定位,并且脚踏实地用好营销策略,独树一帜,不攀比,也不盲从,专注于产品的质量与用户的感受。正如其一直宣扬与恪守的企业文化中所说"创造精品汽车,引领美好生活"。

 


回顾9月份,长安马自达"星·生活之旅"牢牢地聚焦在"处女座"的身上,用年轻一代喜欢的内容形式进行传播,以追求最大的曝光量,而极富创意和趣味性的活动内容,令目标受众一经参与便沉浸其中,甚至"无法自拔"。长安马自达并没有让处女座"表面化",而是将之上升到一种精神,让处女座精神成为长安马自达CX-5最好的"代言"。在追求完美面前,大概我们都是处女座吧?


——END——

《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