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9月TOP30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18年10月19日 07:21:2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原标题:2018年9月TOP30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8年9月国内SUV车型销量为803,044辆,716,527辆,环比延续了上涨势头,较8月份上涨12.1%,同比下降14.5%,国内SUV市场已逐步“降温”。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2,304宗,环比下降9.1%,同比则上涨43.4%,依旧保持着较高的增速。本月“变速箱异响”问题依旧是投诉量最多的故障问题,相关投诉较上月有所增加。此外,“车身生锈”和“影音系统故障”问题投诉量依旧居高不下,相关投诉均超百宗。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8年9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开启上升通道 哈弗H2欲重返巅峰

    9月,哈弗H2的销量终于企稳回升,再次回到万辆之上,并创造了年内月销量记录,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销量低迷。作为哈弗旗下的小型SUV,本应自带光环的H2销量表现却有些命运多舛。从其近一年的销量走势来看,自2017年11月达到销量最高点后,销量虽有所下滑,但整体表现较为平稳,并没有大起大落的情况,呈现出一种蓄势待发之势。事实上,哈弗H2在上市之初便创造过月销超3万辆的佳绩,只是后来由于多方原因销量有所降低。但从细分市场上来看,尽管近一年来哈弗H2的销量表现乏力,但其也是长期占据自主品牌小型SUV排行榜前十名的车型,9月份更是一举拿下排行榜亚军。反观哈弗H2近一年来的投诉量表现,整体表现较为稳定,质量口碑情况较2017年已有明显改善。随着9月份哈弗H2创享版的上市,配置的提升,价格的下探,进一步提升了哈弗H2的性价比。蓄力已久的哈弗H2已经开启上升通道,重返2万辆甚至3万辆的销量高度,仅仅是时间的问题。

   2、销量意外暴涨 途胜借改款之机绝地求生

    在经历了2017年下半年短暂的销量复苏后,途胜显得有些后劲不足,进入2018年以后,销量又延续了2017年上半年的下降趋势。不过,这样的状态在9月份戛然而止,环比暴涨5.7倍的销量表现为途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然而尽管如此,途胜今年1-9月的销量同比依旧下降了21.3%,整体的销量表现依旧不容乐观。从途胜近一年来的销量走势来看,表现平平,偶尔昙花一现的销量增长难掩销量走势的低迷。令人略感欣慰的是,近几个月途胜的月投诉量表现有所进步,质量口碑提升较为明显。2018年还剩下最后一个季度,而途胜也即将迎来中期改款,据此前的媒体报道,新款途胜在外观和配置方面变化明显,更像是一次换代。这对于处于低迷期的途胜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虽然9月份的销量暴涨显得有些突兀,但还是希望在质量口碑方面有所进步的途胜能延续这样的状态,借助新款车型上市的有利局面,在最后一个季度实现销量的爆发。

   3、销量企稳回升 风光580能否再次风光?

    从月销2万到月销5千,风光580近一年来的销量遭遇了断崖式的下跌,曾经的TOP榜单常客已连续五个月无缘榜单。销量下滑的因素有很多,消费环境的变化、竞争对手的崛起等等,但其实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此前风光580出现的质量口碑危机。好在目前来看,风光580的月投诉量逐月下降,并稳定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可以说在质量口碑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最直观的反馈便是风光580的月销量连续四个月实现了增长,呈现出稳步上升的态势。从曾经傲视群雄的销量“黑马”到如今“跌落神坛”,对于风光580来说或许并不算坏事,至少可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以更加完美的状态去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风光580 PHEV车型有望于年内上市,这无疑将对风光580的销量起到一定的提振,曾经的“黑马”能否成长为真正的骏马,还是蛮值得期待的。

   4、换代前的冲刺 奔驰GLC靠质量口碑取胜

    作为奔驰旗下卖的最好的SUV车型,奔驰GLC的月销量一直稳定保持在万辆以上,数据显示,今年前九月奔驰GLC累计销量92,417辆,同比增长10%,凭借其优异的销量表现,奔驰前九个月稳居豪华品牌销量榜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C近一年来的投诉量表现非常稳定,月投诉量稳定保持在个位数,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要优于其他两家豪华品牌车企。尽管从目前的销量表现来看,奔驰GLC要略好于宝马X3奥迪Q5,但随着宝马X3和奥迪Q5先后完成换代,对于奔驰GLC而言可谓压力山大。10月17日,奔驰GLC L正式上市,尽管不是换代车型,但加长轴距后的奔驰GLC在与全新宝马X3和奥迪Q5L的竞争中可以说不落下风,至少还能撑到换代车型的到来。弥补了空间上的短板,奔驰GLC的销量将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当然,前提是其质量口碑能延续现有的优秀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