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追尾遇上“大手术”,被过度维修后该怎么办?|聚闻

2018年10月19日 13:06:23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小追尾遇上“大手术”,被过度维修后该怎么办?|聚闻

GF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追尾也能被“截肢”

今年六月份,厦门的舒女士的宝马车被追尾了,这原本只是一件小事情,但是没想到把车送进4S店维修之后,自己的爱车被“截肢”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舒女士今年花了三十多万买了一辆宝马320Li,不料六月份被追尾,车尾部分被撞凹进去了,但是好在是对方的全责,就把车放心的停在了4S店维修。过了一段时间,她收到了4S店发过来的一张车尾被拆解掉的照片,以及由事故责任方保险公司理赔的维修清单,共计近7万

因为舒女士也不懂车,以为这是正常维修就没有在意。直到有汽车专业的朋友检查过自己车后,告诉她这车被过度维修了,有约四分之一的后备箱被切割之后再重新焊接。


这位专业的朋友还告诉他,根本没有必要花这么大价钱去维修这么小的问题,实在是小题大做,在外面可能一万元或者八千元就可以修好,而这边维修却是花了将近七万元。

舒女士表示,虽然这些维修费用不是自己支付,但是自己的新车被这样切割还是很心疼的,而且这么大的维修,居然都没有人提前通知自己,只是切割完之后自己收到了一张照片而已,一句话都没有,类似同意书之类的文件也没有见到过。

在那之后一直到现在,舒女士一直在跟4S店沟通此事。宝马4S店给出的解释是,他们有自己的一套维修流程,他们会判断车辆的损坏程度,如果达到一定的标准就必须要更换。


舒女士听后也表示:“那既然这样,就把你们的流程以及这个维修标准提供出来,我自己一条一条的核对,如果真的是达到了这个标准,那行。”但是呢,舒女士至今都没有收到任何标准和流程。

最后舒女士根据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的建议,找到了厦门一家有资质的、唯一由保险公司承保的第三方独立鉴定检测机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检测,检测报告证实了这辆车确实是经过了一次“大手术”,如果涉及左后叶子板和后尾板两个更换,一般是事故比较严重才会导致这个样子,这就属于是事故车了,甚至三个结构件更换已经属于重大事故了。从舒女士提供的照片来看确实有过度维修的嫌疑,以经验来判断这次追尾的事故并不是很大。

宝马4S店之后也表示,将给予舒女士5000元的赔偿,但是舒女士觉得,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新车维修成这样,还是不能接受。舒女士将继续维权讨个说法。

车聚小结

本来只是一次小小的追尾,却让自己今年才买的车变成了重大事故车,以后在二手市场上的价值会低好几个档次,影响到以后换车时的再次出售。


不仅如此,整个车身切割后再重新焊接起来,也会对车辆的安全系数造成影响。价值和安全系数都大大降低了,对方也只表示5000元的赔偿,换作任何一个人都难以接受的。


最后,车聚君也希望舒女士能尽快得到自己满意的答复。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