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磨合期必须拉高速?戳穿汽车圈3大谎言,车主信了车子就毁了

2018年10月19日 18:40:31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在,我国的汽车量是越来越多了,私家车主的数量也是与日俱增。我们都知道,汽车的保养对于汽车而言至关重要,但是大多数私家车主对汽车都不了解,保养方面更是没什么经验,这时候也就只能听听各种汽车“专家”的说辞了,其实很多时候“专家”的说辞也只是谣传。最近就有不少车主问新车磨合期必须拉高速?今天小编就来为各位车友戳穿汽车圈3大谎言,你要是信了车子就毁了。

第一个,新车磨合期需要拉高速。很多汽车“专家”都表示磨合期需要拉高速,其实这样的说法并不正确。很多车主都信以为真了,小编有次就看到有个朋友在买回车子第二天就直接跑高速去了,当时小编就惊到了,朋友表示是专家说的要拉高速,这样车子性能能更好的发挥出来。

当时小编就笑了,一些小儿科的谎言居然能蛊惑这么多人,新车根本就没必要去拉高速,现在造车技术已经有很大的提升了,车子出厂的时候性能就已经很好了,也被测试了很多次了,要磨合也早就磨合过了,反倒是你啥都不懂就开着上高速才容易出问题。高速上路况那么复杂,指不定你刚上去就挂彩了,那样很不划算不是吗?

第二个,开车前先热车五分钟。小编听到这句话也是很想笑了,你以为你开的是拖拉机啊,还得热热车,都2018年了,这点道理应该懂了,现在根本就不存在热车的说法了。一启动就能走了,你在那热车5分钟耗多少油知道吗?还嫌现在油价不够贵啊,当然了,你也别你启动车子就直接深踩油门,那发动机肯定要受损。

第三个,汽车定时做保养。很多4S店都会故意制造车主们的恐慌心理,什么一个月保养一次,这样对车子的很好,能及时发现问题啊什么的。这纯属4S店骗你的保养钱的,但每个月定期保养真的没必要,5000公里一保养的说法还是可以相信的。定时保养也太不科学了,要是有的车主开车只用来上班代步,一年半载下来开的还不到3000公里那还保养个什么劲啊,纯属瞎花钱,保着保着车子报废了你都不知道。

总而言之,小编还是要提醒各位车主不要轻信这些汽车圈谎言,信了你的车子就毁了,到时候你再后悔也没啥用啊,咱们老百姓买辆车都不容易,经不起瞎折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