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车连环追尾,宝马奔驰都撞烂了,中间那辆观致亮了

2018年10月19日 23:57:09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观致车销量低,遇到这个品牌的车发生事故可不容易。 要说观致3还多点,那么观致5可真就是稀有物种了,实际市场销量不足100辆每月。 正好手头有一组观致5遭遇连环追尾的图片,更巧的是,车里坐着的是该品牌高级副总裁蔡建军。 图为这位蔡总的朋友圈,坐着自家的车在高速上撞了,并且优秀的发挥出了观致车的高安全性,被各种点赞。 一共5辆车参与追尾,有宝马有奔驰,并且宝马奔驰都被撞烂了。

图为观致5被挤在中间,注意车尾基本完好,受力最重的后保险杠没有脱落或断裂。 而追尾它的那辆轿车就没这么硬了——前保险杠脱落,大灯罩碎裂,引擎盖卷起,水箱泄露。

要说轿车追尾SUV肯定吃亏,毕竟个子矮,那么再来看下这辆观致5的车头。 被它追尾的是一辆老南京名爵,属于两厢车,车尾明显比观致5的车头高。 最终结果是名爵的尾箱门盖板翘起来了,而观致的中网貌似都没啥事。 表现这么好,老总还在车里,这是巧合呢?还是巧合呢~

图为观致5,该品牌唯一一辆真正的SUV。定位紧凑级SUV,当年雄赳赳气昂昂的要对标途观,结果就不说了~ 安全是安全,但这也仅仅能证明它的优点。相反,观致5是一辆设计有缺陷的车型。

图为该车框架结构图,可见热成型钢和超高强度钢材的使用都是非常密集和科学的,结构比较粗壮。 但是相对于车身来说轴距比较短,尤其是后门比前门短太多,车身比例很像小型SUV。

图为观致5的后排,腿部空间基本相当于小型SUV。 关键并不是没空间,而是空间被用来造了个巨大的后备厢——这是设计思维严重缺陷。

图为观致5的后备厢,空间在同级车里是无敌的。 但是问题来了:车主是选择一个宽敞的后排,还是一个能搬家的后备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