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中国人定制首款轿跑SUV,斯柯达这次能否去油腻?

2018年10月20日 00:54:17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记得一两年前,斯柯达在中国市场还只有野帝一款SUV,但不得不服人家推新车的速度就是快。从柯迪亚克,到柯珞克,到柯米克,瞬间就有了完整的SUV产品布局,在下个月还准备推出一台全新的SUV,名为柯迪亚克GT。 

这一波全新的SUV,目前的销量都挺好。以九月的销量为例,柯迪亚克为4356台,柯珞克是3755台,柯米克最好,达到7341台。其实斯柯达这个品牌,在国内一直有群固定的粉丝,虽然没有特别火的爆款,但胜在稳定。包括明锐昕锐速派等轿车,本来就卖得不错,月销量基本都在几千台上下。如今发力SUV市场,销量更是全面开花,但更多人看好即将推出的柯迪亚克GT。 

首先有个疑问,柯迪亚克GT是不是特供车?柯迪亚克本身是全球车,海外有好多衍生车型,像Kodiaq RS、Kodiaq Scout。前者不但有很到位的运动化装饰,还搭载一台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500牛·米,无愧RS的名号。后者主打越野,离地间隙更高,标配四驱系统和越野辅助系统。给中国消费者准备的则是柯迪亚克GT,目前看起来是中国特供,但欧洲人也一样喜欢GT车,未来也有可能登陆海外市场。 

还是先看设计,毕竟这是GT车的灵魂。前脸还是柯迪亚克的造型,基本没改动。关键在侧面轮廓,C柱过后的车顶经过重新设计,变成非常舒展的溜背车尾。配合车顶线条的变化,车尾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尾窗倾斜角度更大,尾门造型更加立体,“SKODA”英文尾标被放在最醒目的位置。

再配合双边两出排气,三片式扰流板和红色GT徽章等细节,在路上一眼就能跟柯迪亚克区分开。而且GT车的运动效果也营造得刚刚好,不像某些自主品牌,单纯加几件装饰,就定位自己是轿跑SUV。 

坐进车厢,也能马上发现这不是一台普通的柯迪亚克。最大升级是那两张一体式运动座椅,看起来就很带感,要是选择黑棕双色混搭会更有味道。此外,在配置方面,柯迪亚克GT还将标配全液晶液晶仪表盘和全景天窗,换了平底式方向盘,高配车型还有十色LED氛围灯,车厢氛围会比柯迪亚克更高级。

到这里,相比柯迪亚克,柯迪亚克GT的变化差不多就讲完了。因为三大件跟柯迪亚克完全一样,还是搭载2.0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是186马力和220马力,都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就算经过重新调校,估计开起来的动力和操控感受,也不会相差太远。 

虽然说白了,柯迪亚克GT只是换了个壳,但很显然,这样的风格与定位会更讨年轻一代消费者喜欢。原来柯迪亚克的卖点,是中型SUV的身材,有七座可选,最重要是18.98万的定价,比同平台的途观L便宜几万,走的是稳重大气,性价比高的传统SUV套路。

这台柯迪亚克GT,给人的感觉更接近本田冠道,只不过车身尺寸稍小一点。长宽高4643/1883/1649mm,轴距2791mm,比柯迪亚克略短一些,所以只有五座版。其实柯迪亚克虽有七座可选,但真的是只能应急,坐两个小孩那种七座。最近消费者对待七座SUV,已经逐渐理智。七座SUV不是不好,但必须是空间够大的真七座才有意义,否则还不如舒适的大五座。 

大家选车的口味确实在变,越来越多人愿意买台能表达个性的新车。对于一向沉稳的斯柯达,这台柯迪亚克GT很有新鲜感。只要定价和柯迪亚克相当,最好还能便宜一些的话,销量甚至会比柯迪亚克更有惊喜。

—END—

假如您有任何购车或用车的疑难,欢迎在新浪微博与作者进行交流(麦秋鹏的微博:正牌麦兜大神),当然大家也可以加爱拆车的微信号(aichaiche003),我们将在朋友圈里分享最新的车闻车事!


精选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