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断满足中国消费需求 刘宇:北京现代要回归行业巅峰

2018年10月20日 11:04:20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10月18日,北京现代LA FESTA菲斯塔在烟台宣布上市。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第二款高性能车,菲斯塔共发布了五个车款车,售价从11.98万到15.48万元,并且专享零利率、零月供、租购随心的金融政策。


2018年,北京现代呈现全面复苏之势。从4月份,第一款高性能SUV车型ENCINO昂希诺的上市,到第二款高性能车LA FESTA菲斯塔的上市,形成完整的高性能产品矩阵。


null



除了在产品上频频发力外,在市场大环境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北京现代的终端销售稳步提升,甚至出现一些区域供不应求的热销场面。


是什么原因让北京现代一改去年的颓势,在中国市场逆势上扬?借LA FESTA菲斯塔上市媒体沟通会之际,《车市红点》采访了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刘宇先生。在一番沟通之后,让笔者有幸看到:一个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品牌,在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后,产品与品牌持续发力,奋力赶超。


打造性能产品矩阵


“目前,LA FESTA菲斯塔是全球最新的设计理念。其设计理念跟以往车型不同,摒弃了以前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刘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LA FESTA菲斯塔是用全新理念量产的首款车型,也是开启北京现代新时代的一个关键车型。


“ LA FESTA菲斯塔是专为中国消费者研发的一款车型,所以在全球范围内,除了中国以外,不会在其他的国家进行量产以及销售,所以说这款车是为了中国、为了中国年轻消费者打造的一款诚意之作”。在谈到产品时,刘宇告诉记者:LA FESTA菲斯塔并不想做成像高尔GTI那样曲高和寡的小众车型,而是把目标定义为向思域那样拥有出色性能和大众均能接受的街车。“未来,北京现代在新车上将会延用这一设计理念,应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null



据了解,作为北京现代性能车系的首款轿车,LAFESTA菲斯塔除了进一步完善北京现代的产品矩阵,填补北京现代在高性能运动轿车细分市场的空白外,同时也标志着北京现代“三纵三横”产品布局的加速落地和本土化2.0战略的深入推进。


目前,北京现代已形成由新一代ix35领衔的基础车系、LAFESTA菲斯塔、ENCINO昂希诺组成的性能车系,以及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新伊兰特纯电动车组成的新能源车系,且多款新车搭载领先的智能网联系统。围绕“三纵三横”产品布局思路,北京现代全面布局未来智慧出行。产品组合更丰富,市场竞争力更强。


LA FESTA菲斯塔在中国研发


此次,北京现代将LA FESTA菲斯塔上市选在烟台研发中心,可谓用心良苦。但亲身感受之后的媒体记者们,无不对烟台研发中心的雄厚实力肃然起敬。


“烟台研发中心目的是服务中国市场,全面负责中国专属车型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采访中,刘宇向记者介绍:由韩国现代汽车独资投资建设的烟台研发中心。


null



据了解,烟台研发中心占地184万平米,涵盖了产品调研、设计、试验、认证等一整套汽车开发流程。新车上市之前,都会在这个研发中心进行严格的测试和调校,以确保出厂时能达到最佳性能。“比如高集成了非常全面的测试道路速环道,目的就是解决中国市场的用车实际环境,进一步为中国消费者服务”。


null



“为什么在这个场地,举行LA FESTA菲斯塔上市发布会呢?这其中很大渊源的就是是因为我们菲斯塔的车型,是以烟台研发中心为主导的,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高性能轿车”。刘宇向记者介绍:以后投放到中国市场的一些车型都会集成烟台研发中心的帮助,以及南阳研究所的前沿技术。“它们也都是拥有世界领先技术的车型”。


以最快的速度回归巅峰


“每个企业都要有自己经营的梦想,北京现代既然拥有过比现在更好的表现,那么北京现代的经营团队、甚至股东双方也一定会有相同的愿望——让北京现代快速发展。”除了讲解产品和研发实力之外,对于媒体们关心的市场问题,刘宇也进行相应解答,而其中回归巅峰则是此环节中的关键词。


对于近两年的北京现代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除了在产品上满足当前中国年轻消费者需求外,在价格上也越来越贴近大众消费需求,让更多消费者乐于接受北京现代产品。


null



针对北京现代的种种变化,刘宇也举了一些例子。比如以前在车型投放上,一般是现代汽车集团先在全球首发之后半年或四个月之后,才再中国投放,现在是中国先投放。


另外,北京现代还针对中国消费者强化车型配置。比如在中控屏幕尺寸全球用8寸,北京现代用10寸,全球用10寸,北京现代则配备12、13寸。以前一直是欧洲和美国等地方的全球汽车消费逻辑,现在是围绕中国消费者进行着改变。


“北京现代不但在研发方面进行了本土化,还在生产方面进行了本土化,设计和科技方面也是本土化。”在回答采购体系本土化问题时,刘宇表示: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上生产出来的一台车,几乎98%已经实现了本土化。“北京现代也在销售、品牌和质量管理这方面,跟汽车有关所有的部分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正在为了能够达到100%的本土化而努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北京现代的所有改变正是围绕消费者需求做文章。在解决了产品需求与成本控制的同时,其拥有的高性能和高品质的产品基因,让它在2018年的市场中如虎添翼,销量自然稳步增长。


“北京现代会根据中国市场对高性能产品的需求,及时地进行商讨,然后为中国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产品。”谈到眼前的“改变”,刘宇强调“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产品规划。同时在产品定义的时候,最大化的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路线对了,一步一回头。”谈话中刘宇引用了一句伟人的话。在他看来:只要从场景、需求、中国消费者对技术的要求等方面都做好。“满足了中国消费者需求,那么这就是北京现代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红点观察


一年前,当看到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遭遇销量“滑铁卢”时,很多人似乎都没看好这个品牌,觉得它在中国已经失去了翻身机会。


但短短的一年后,当再次看到北京现代,呈现人们眼前的则是一个充满战斗力的全新形象。


“路线对了,一步一回头。”正如此言,今天北京现代所有的改变都是基于“满足了中国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踏踏实实做产品,实实在在做品牌,变得比中国品牌还要了解中国市场和消费者。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北京现代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和挫折击倒,而是愈战愈强。它用产品证实了自己,也告诉人们:回归巅峰,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