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青年佳选 奇瑞艾瑞泽EX带你玩转成都

2018年10月20日 13:12:1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抖音上的网红“小甜甜”?一句“能带我吃饭就好”,让不少全国各地的网友,不惜万里来到成都,只为求见上一面。而前不久“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一首《成都》又勾起了对少人对成都的向往?蓉城成都作为“天府之国”四川的省会,是古蜀文明的发祥地,拥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从宽窄巷子到锦里古镇再到武侯祠,都是最好的见证。

null


来到四川,除了都江堰、九寨沟这些风景优美的地方之外,位于成都的熊猫基地也是值得一去的,别忘了四川可是国宝熊猫的“老家”。此次小生有幸被邀参加了奇瑞艾瑞泽EX的试驾活动,而举办场地正式在这座富有传奇色彩的城市——成都。

null


null


艾瑞泽EX——年轻人的又一佳选择

从东郊记忆的涂鸦,到参观大熊猫基地,再到北湖公园的走走停停,此次试驾艾瑞泽EX到更像是与其在成都市区旅行了一番。这种慢节奏的试驾方式小生确实少有体验,或许这也跟成都的慢节奏生活方式有关,不过这种每天打打麻将、听听评书、喝点下午茶的休闲生活,也是让人无比向往的。

null


作为一款专为年轻人设定的车型,艾瑞泽EX在设计和配置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外观相比起艾瑞泽5来讲没有太大出入,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改善。而内饰的变化就相对较大了,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大尺寸多媒体液晶显示屏,以及下方的黑色亮面触控板,尽可能的减少了物理按钮,为整个车的内饰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和豪华感,整体设计也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null


配置方面,其搭载了雄狮智云系统,可实现AI智能管家、语音控制车辆、车载互联等功能,丰富日常驾车体验,此外,其还搭载了ABS+EBD+ESP、定速巡航,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等配置为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

null


艾瑞泽EX到底实力如何?

或许大多数年轻人对旅游这件事都是持以喜爱的态度,而平日里载着家人出远门旅行就非常考验一辆车的空间以及舒适性了,首先来说说艾瑞泽EX的载物能力,起初看见它短短“尾巴”,还对它后备厢的储物能力持有怀疑,不过打开之后才发现其后备厢其实蛮大的,430L的容积,装下两个大行李箱是绰绰有余,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EX的车身宽度和轴距都有明显的优化,其车身宽度达到1825mm,轴距为2670mm,这个数据在同级之中较为出色,因此在车辆的空间方面,艾瑞泽EX算是做到了领先同级的水准。

null


那么乘坐舒适度如何?艾瑞泽EX座椅面料做工比较细腻,摸上去会有一种丝滑感,此外就是它的悬架方面,其运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调校偏硬,不过好在其座椅比较柔软,能够相互中和一下,总的来说在乘坐舒适度上,艾瑞泽EX虽不能说领先同级,但也表现不错。

null


而动力方面,艾瑞泽EX没有搭载GX的1.5T发动机,而是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拥有85kw的最大功率和141N·m的最大扭矩,而百公里油耗为6.9L,这样的数据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中规中矩类,并无明显优势。另外,艾瑞泽EX拥有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在ECO经济模式下油门响应会变得比较迟缓,不过在SPORT运动模式下,就能感受到明显的区别所在了,稍微一脚油,动力便呼之而来了,不过运动模式下的油耗表现要比经济模式下高出不少,至于选用哪种模式驾驶,就得看车主的各人驾驶爱好了。

null


再来说说它的操控性,艾瑞泽EX的转向十分轻盈,加上其体型较小,因此其转弯时显得特别灵活,而它还匹配了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无论是起步还是行驶中的换挡平顺性表现都是相当不错的。总的来说艾瑞泽EX的外观内饰设计还是比较吻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动力表现在同级当中也算不错,驾驶其行驶在城区街道或许是一道不错的风景线。

null


【写在最后】

作为艾瑞泽5的改款车型,我们也从艾瑞泽EX身上看到了奇瑞汽车的许多诚意之处,目前该车售价为5.99~8.29万,无论从空间方面还是配置方面,就这个价格看来,其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并且其外形时尚,加上全新的内饰设计,相信也能吸引不少年轻人的注意,虽然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它无法像SUV那样 “越过山丘”,但也不得不说它是穿行在城市的“居家能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