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里程焦虑说再见|长安新能源逸动EV460上市

2018年10月20日 17:00:33
分享到:

2018年10月18日,长安汽车“第二届香格里拉大会暨逸动EV460上市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场发布会的举行意为着长安新能源“香格里拉伙伴计划”正式开启,标志着长安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正式落地。当然,除了这些计划和项目的开启,长安汽车还为我们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一款纯电动新能源车型——长安逸动EV460。

其实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分支,纯电动汽车进入市场也已经有一些年头了,但实际上大部分消费者仍然不太愿意主动“触电”。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相比传统燃油车,目前大多数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普遍过短,这极易让使用者产生里程焦虑;其次,则是充电时间带来的困扰。

不过刚刚在“第二届香格里拉大会暨逸动EV460发布会”上上市的长安逸动EV460在这两方面的表现却有了很大改观。据介绍,这款纯电动版逸动由于搭载了全新的“三合一电驱”系统,因此可以让电池组中的每一度电能都达到充分释放,从而让续航里程变得更长。

官方表示,该车国标NEDC工况实测续航里程可达430公里,而路测实际续航里程则达到了460公里,正因为如此,该车才会被命名为逸动EV460。在60公里/小时的等速工况下,这辆纯电动版的长安逸动的续航里程则可以轻松突破500公里大关,达到55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样的续航能力意味着在满电情况下,这款长安逸动EV460可轻松完成由北京到天津、从重庆到成都等双城之旅,中间无需再次充电,尽享无忧旅途。

充电速率方面,长安官方表示,逸动EV460在快速充电方面同样有了突破,其从30%充电至80%,仅需30分钟,也就是说在高速服务区内,只需大约一顿饭或一杯咖啡的功夫,你就可以继续驾车远行了。而在慢充状态下,6.6千瓦的车载慢充系统可让整车在8小时内完成“回血”。

除了更长的续航里程和更快的快速充电节奏,长安逸动EV460的另一个特点则是省。因为根据国标NEDC实测数据显示,这款纯电动汽车的百公里综合耗电量仅为9.4千瓦时,若按照每度电0.5计算,长安逸动EV460每百公里的耗电成本仅为4.7元!小编在此算了一笔账,若以一部传统燃油车百公里油耗为6升计算,那么它每百公里约会消耗48元的燃油,这已是逸动EV460的十倍还多,而这还是以6升/百公里的超低油耗以及使用92号汽油计算的。除了使用成本低以外,这辆车的价格也并不高。官方表示,该车在享受万国家及地方补贴之后,起售价仅为11.79万元。怎么样,看到这里,你是否也有些心动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