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领克的车,不管是SUV还是轿车都要走运动路线?

2018年10月20日 22:35:55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一句话来概括,从车型定位和目标受众,以及潜在消费人群来看,目前的领克选择年轻运动时尚,比选择沉稳更具战略价值。实际上WEY品牌也是如此,虽然小编对以上两个品牌都不感冒,但是客观公正地讲,长城吉利在这一点上定位是出色的,WEY的外观设计已经达到一定高度了。

图注:图片来自领克官网

众所周知,轿车仍是车市的主流,但是在运动型轿车这一细分领域,仍是很多车企相对的短板。尤其是A级车市场,目前被消费者认可和接受的,就只有思域福克斯等经典合资产品。其余一些上市主打操控和运动的轿车,为了生存,也开始为了市场转变和调整。

这个领域车型面临的竞争更难一些,因为有时候在成本的限制之下,运动操控和舒适不能兼得。比如福克斯,是很多人眼中经典的A级运动轿车,但是空间一直饱受诟病,作为家庭用车来说,有些鸡肋,舒适性并不如其它车型。

图注:图片来自领克官网

而且运动型轿车瞄准的人群受众基数并不大,和家庭用车相比更是相距甚远。买运动轿车的多半都是年轻消费群体,想要出行代步的工具又不甘于平庸,要彰显个性,就有了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问世。受众本就不多,产品更要在运动方面“专精”才能脱颖而出,不然只有埋没的命运。

领克这个国产品牌,旗下两款SUV车型,领克01领克02,都是运动风格的产品,就连首款轿车,走的也是运动路线。很多消费者可能不太理解,为什么领克的车都得走运动路线?

图注:早期曝光图

因为价格的问题,领克作为中高端国产品牌,价格的确比其它同级别国产品牌贵出一个档次,和合资车型不相上下,甚至更高。国人对国产车的价格普遍还没接受到这个层次,只有追求时尚运动风格的年轻消费群体,才能够干出花20万买领克这事。一般的人应该都掏钱买了日系或者德系……

图注:图片来自领克官网

与其在合资车最擅长的A级家用轿车领域,和风生水起,有口碑有市场的一些明星产品正面比拼,不如另辟蹊径,先找一个其它品牌相对薄弱的版块,然后凭借几款相对出色的产品为品牌积累口碑和人气,先做爆款,打响品牌知名度,品牌高度和影响力到了,后续的车型的路就好走了,被消费者认可和接受就容易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