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心洗车店套路多,这样洗车等于毁车!

2018年10月21日 08:14:34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原标题:小心洗车店套路多,这样洗车等于毁车!

洗车,是很多有车一族的日常之一,有些车主周末有空的时候会在家里自己洗车。一般来说,大多数人洗车都还是将车子开去洗车店直接搞定,花点小钱省时还省力。不过懂车君发现现在洗车真的是越来越贵了,很多洗车店随便洗洗都要花掉四五十块,更别说精洗啊打蜡啥的养护了。事实上,不光洗车价钱贵了,洗车店的套路也越来越多,车主们要是不注意的话分分钟被套路也是常有的事情。

1、招牌价格是会员价

作为车主一定被洗车店门口的招牌价套路过,毕竟招牌上的价格怎么看怎么诱人——譬如15洗车。但若是真信了这个价格,洗车前也不问下价钱的,等洗完车结账的时候就要被价格吓一跳了。问对方,人家会回答说15元是会员专享价,不是会员的话就是账单上的价格。

懂车君建议车主朋友们在洗车之前一定要问清楚洗车店的价格,避免被坑。

2、精洗不惊喜

所谓精洗,跟普通洗车的差别就在于分区。精洗无论是冲洗还是清理,都是分开了一片片小区域进行,尽可能地照顾到车的细节。另外,普通洗车通常用的即是一般的洗车泡沫,而精洗会依据不相同部位用不同的去污剂。但就是有一些洗车店,直接就用一种洗车泡沫冒充精洗的去污剂用在全车。用得还是洗车泡沫,却收了一倍的“精洗”价,套路深不可测。

懂车君建议在确认洗车前看看店里其他正在精洗的车辆,是否使用多种去污剂。

3、用洗衣粉洗洁精洗车

洗衣粉随便兑水摇晃几下,就有了非常丰富的泡沫。看中这点的一些洗车店就会直接用洗衣粉来洗车,但事实上碱性的洗衣粉对车辆损害很大,长此以往,车漆会被腐蚀。本来光泽亮丽的车身这么洗下去,光泽越来越少,车子颜值越洗越低。除了洗衣粉,洗洁精一样对车漆损害极大,和毁车也没啥差别了!

建议车主们尽量不去街边简陋的洗车店。

4、一块抹布用到尾

洗车的时候用的是这块抹布,最后擦拭还是这块抹布。抹布本来就很容易藏污纳垢,何况是洗车店中用个不停的抹布?在车子最脏的时候,这块抹布沾上不少肉眼难以看清的污渍,这些小东西有些被水洗掉了,有些坚强地留在了抹布里。若是一块抹布用到尾,那这些小东西(例如沙子)最后免不了跟车漆摩擦摩擦。本来好好的车身,洗完车却多了几条纹,就是这个原因。

建议洗车过程最好在一旁观察,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及时提醒店员更换抹布。

看完这么多套路,想必很多车主都会警惕洗车店的套路了。其实我们也不必太谨慎,很多洗车店相对来说还是很正规的,如果担心洗车店的套路太多,不妨在有空的时候亲自上阵洗车,对自己的爱车也更好哦!好消息是近年来有很多地方都出现了自助洗车的网点,只需要开车去到这些网点,扫码登录就可以自己洗车啦!不仅洗车比较方便便捷,更加关键的是费用还比较低,一般按照推荐的流程洗完一辆轿车大概花费6到7元!

想到可以自助洗车

懂车君决定今晚

就把我的电动车开过去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