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公关”持续发酵,吉利否认,长城怒了,谁在捣鬼?

2018年10月21日 09:16:42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原标题:“黑公关”持续发酵,吉利否认,长城怒了,谁在捣鬼?

有人说最近吉利有点忙,一边忙自己的事,一边忙其他友商的事。10月18日,一张“吉利汽车公关分群5”的微信聊天截图在网络轰炸开来。

内容是主要是吉利汽车号召网络水军吹捧吉利并攻击长城汽车,完成任务就会有奖励,五毛为基础,符合规范的是七毛,还有返点,回报还挺可观。

“黑公关”事件持续发酵,谁在捣鬼?

如大家所见,人们对黑公关以及网络水军是深恶痛绝,这些简直是网络上的毒瘤。图片流传出来后,吉利对此赶紧出来澄清,称之为“虚假信息”,并“鉴于此类虚假言论对吉利汽车品牌的恶劣影响,将会诉诸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或许已被逼无奈忍无可忍,在吉利汽车发布声明后,当天晚上深夜十一点左右,长城汽车针对此事发布了严词声明。

声明中说道:“长期以来,长城汽车遭遇了持续、大量的恶意攻击和抹黑。吉利汽车虽然对此事进行了官方声明,但某品牌拥有海量水军是不争的事实,专门抹黑所有民族自主品牌。并呼吁其它有正义感的车企和长城站在一起,组建中国汽车品牌正义者联盟,保护合法权益。”

“黑历史”被挖,被攻击车企不止长城一家

此外,在这场舆论漩涡之外也有其它车企关注,并发声痛击“黑公关”。

奇瑞汽车针对此事,表示:“奇瑞汽车也一直受到‘黑公关’的恶意抹黑,大量水军歪曲事实、混淆视听的评论。”看得出来,长城汽车呼吁组建中国品牌正义联盟并非一时兴起,以往有不少车企都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被黑”历史。

就在前不久,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欣欣就曾在朋友圈连续发文怒对吉利“黑公关”,从字里行间能看得出这位高管是非常愤怒的,以至于不断用脏话问候对方,还表示对方攻击的对象有长城、长安以及比亚迪等。当然,除了自主品牌外,一些豪华品牌也被其公然“羞辱”过。

在9月中旬,领克03组织了一场与宝马1系奥迪A3的竞技测试,但是在对比过程中,却给对手装上拔了钉子的冬季轮胎,领克03却用的是固特异的运动型轮胎,测试结果有失公允不说,这种小聪明明显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一张聊天记录截图虽然回应此事不是他们安排的,但这更像是一场自导自演的闹剧。

安内才能攘外,自主车企理应协同作战

其实自主车企们走到今天是非常难得的,早先时期合资垄断,自主车企只能在夹缝中生存,随着技术的发展,自主车企们逐渐摆脱以往被动的局面,开始实现从性价比到质价比的转变。

此时此刻,自主车企本应处在同一战壕里,尤其在当下这个汽车消费革命的风口,合资巨头面对中国这个最大的汽车消费者市场已经摩拳擦掌,自主车企更应该协同作战,提高自身产品和硬实力,共同迎战这场汽车时代的变革,而不是关起门来抹黑自家兄弟品牌。

这些“黑公关”就是网络上的毒瘤,他们在网络上煽风点火,鼓吹歪风邪气,颠倒黑白,混淆观念,这对于消费者选车购车造成了严重的误导。在当前车市持续低迷,增速逐渐放缓的情况下,自主品牌更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和服务上,而不是利用邪门歪道阻碍国内汽车产业良性发展。

消费者要学会辨别和抵制网络“狗屁”

美国华盛顿大学开设了一门课程《Calling Bullshit In the Age of Big Data》(“在这个大数据时代,分辨并驳斥狗屁”)。狗屁指的就是公然罔顾事实和逻辑的语言、统计数据、图表,以及其他呈现方式,它们的目的是让受众留下深刻印象并且让人难以抗拒。

在这个略显粗俗的课程名之下,是个严谨的课程设置。教授们从统计学和逻辑的角度切入,分析狗屁的生态环境及传播渠道,关注在大数据和算法的光鲜外表之下,“垃圾进、垃圾出”的现象。以及如何驳斥狗屁。表示针对不同的受众,需要用到不同的策略。

大量网络水军又何尝不是“狗屁”的源头呢?说到底,网络黑水军并不是一纸声明就能消除的,在当前信息爆炸的时代,鱼龙混杂的信息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当大量水军裹挟着“狗屁”而来,辨明真伪,学会“抵制狗屁”就显得尤为重要。流言止于智者,相信大家心里都会有一杆秤。

当然,消费者学会抵制狗屁实属无奈之举,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自主车企们摒弃这些歪门邪道,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和服务上才是正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