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之初被嘲笑,三缸发动机就要价28万,市场一片骂声却成销量王

2018年10月22日 11:18:06
分享到:

随着时代的进步,豪华汽车已经逐渐的走进了很多普通家庭。豪华汽车在外观造型上时尚大气,在内饰的做工用料上也要比普通品牌的汽车精细,同时动力系统的表现也要强于一般的汽车。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豪华汽车,特别是男人更加的痴迷。但是环保形式的日益严峻,汽车都在朝着节能减排的方向发展,所以市场上涌现出了一批小排量涡轮增压的三缸发动机。

宝马旗下的三款主销车型都有搭载一款1.5T的三缸发动机,仅仅136马力的动力,这三款车分别为宝马一系、宝马三系、宝马X1,特别是宝马旗下的X1,上市之初被市场消费者嘲笑,三缸发动机就敢要价28万,当时的市场一片骂声,都说抖动大,流传着一句话:“买宝马X1,开启抖动的人生。”,但是宝马X1的销量却表现的非常的不错,属于豪华紧凑型SUV的销量王。

抓住国人“以大为美”的心理

宝马X1相比老款变化特别的巨大,车身变得更加的饱满,整体上变得比较优雅。标志性的家族式双肾进气格栅,车头两侧的大灯组合也显得囧囧有神,车身的侧面造型显得很大气,从车头平直的过渡到车尾。车身尺寸为4565*1821*1624mm,轴距达到了2780mm,使得宝马X1的空间表现的非常的出色。

目前国内市场已经形成一种以大为美的风气,新一代宝马X1对外观尺寸进行加大,同时乘坐空间也得到巨大的改善,正好迎合国人的口味。它的后排空间特别的出色,空间丝毫不逊色于宝马X3,坐在后排可以翘起二郎腿。要说缺点就是宝马X1的座椅舒适度有所欠缺,它的座椅材质比较硬,坐上去舒适度不高,同时座椅的非常的短小,导致支撑不到位,长时间乘坐会感觉略微不舒服。

虽为三缸机,驾驶质感让人惊喜

宝马X1最为让人诟病的就是它的动力,也就是刚上市的时候遭遇到市场的不断嘲笑和诟骂原因。它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匹配6挡手自一体与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192马力。其中的1.5T发动机为三缸发动机,三缸发动机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就是发动机的抖动问题,都觉得随着汽车使用年限的增加,发动机的抖动将会越来越严重,从而导致市场的巨大反响,都觉得三缸发动机起步价卖28.38万,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

其实不然,宝马X1实际的驾驶体验能够给大多数人眼前一亮的感觉,2.0T车型的表现非常的出色,起步加速超车完全不在话下,8AT的变速箱为表现的可圈可点。1.5T车型的表现是很多人最为关心的,经过实际驾驶体验,宝马X1的抖动个人几乎觉察不到,非要骨头里面挑刺的话,那就是在起步阶段和低速倒车的时候能有很细微的抖动。136马力和6AT的动力表现兢兢业业,完全能够应付日常出行,操控性能也很不错,转向精准,整体驾驶质感让人惊喜。

配置丰富,油耗满意

宝马X1在配置方面一直做的比较厚到,属于消费者比较喜欢的车型,最低配的乞丐版车型都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零胎压继续行驶、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自动泊车入位(选装)、上坡辅助、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选装)、主副驾驶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角度调节、中控台彩色大屏等等配置,高配车型更是拥有众多的高科技配置,无论是在安全性还是实用性方面都有全面的提升,诸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系统以及抬头显示、座椅加热等等配置。同时宝马X1的燃油经济性表现非常的不错,其中的1.5T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仅为6.1L,同级别无敌手,这也是三缸发动机的优势所在。

小结:宝马X1虽然上市之时迎来市场上一片嘲笑声,但是它紧紧抓住了国人的心理,拥有蓝天白云的外观,充足的空间表现,兢兢业业的驾驶表现,同时配置丰富、油耗表现出色,还是迎来了大批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已经成为豪华紧凑型SUV的销量冠军,销量超同级别的奥迪Q3奔驰GLA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