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22起点电动新闻点评|长安汽车新能源公司拟引入不少于3家战略投资者;软件开发出现问题,奥迪首款电动SUV开售时间推后4周

2018年10月22日 15:25:18
分享到:

10.22起点电动新闻点评来自起点电动网00:0006:56

1. 长安汽车新能源公司拟引入不少于3家战略投资者

长安汽车10月19日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的股权比例将不超过49%;投资方持有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的股权比例将不低于51%。长安汽车表示,此举旨在加速“香格里拉计划”的布局落地实施。

点评:“香格里拉计划”包括2025年前长安汽车投资1000亿,这么看长安确实挺缺钱的。

2.特斯拉Model 3产能优化 定车最快4个月交付

外媒报道,特斯拉对Model 3的电池模组以及制造标准等进行了全面优化,用户定车最快4个月就能交付。

点评:4个月,这个交期对于国内车企来说简直是个噩梦。

3.布局自动驾驶 北汽携手12家企业签署智能网联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1日,北汽集团与采埃孚、博世、海拉、松下、科大讯飞、百度等12家企业签署智能网联战略合作协议,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及产品领域展开全面深度战略合作。

点评:汽车产业链正在与信息、通讯、互联网等产业链发生深度融合,形成史无前例的全新产业生态,谁不提前融入开放合作的大潮,谁就将出局。

4. 长城汽车计划2021-2022年进军印度市场

据外媒报道,中国最大的SUV和皮卡制造商长城汽车公司决定进军印度市场。长城认为,在这个拥挤的乘用车市场上推出产品将有助于推动有效竞争。

点评:勇者无畏,希望长城梦想成真。

5.奥迪E-Tron GT将于2020年亮相 剑指特斯拉Model S P100D

外媒报道,奥迪将于2020年推出E-Tron GT纯电动版车,新车将与保时捷Taycan同平台打造。据悉,这款四门豪华车型将成为该品牌首款搭载快速充电的车型,在12分钟内即可充电至80%。搭载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95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500km。

点评:从此特斯拉有了强劲的对手,最后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6.碳纤维可储存电能 或使电动汽车重量减半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发现,碳纤维作为一种超强韧轻质材料能够直接储存电能,这可能会彻底改变未来电动汽车的设计,使得车身重量减半。

点评:目前市场上主要是昂贵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其硬度是为飞机量身定制的。碳纤维很大程度上可以扩大其应用范围,如果真的成功了,锂电池估计得下线了。

7.软件开发出现问题,奥迪首款电动SUV开售时间推后4周

奥迪新闻发言人10月21日透露,由于软件开发碰到一些小问题,奥迪首款电动SUV汽车开售时间比原计划推后4周。奥迪新闻发言人说,奥迪e-tron中型SUV汽车开售时间延迟,因为软件的一部分需要获得新监管许可资质,在开发过程中,该部分软件已经修改优化过。

点评:命途多舛的奥迪!如果有竞争力,即使晚4周也没什么影响。

8.纯电动占81% 新能源车保有量达221万辆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截至2018年9月,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21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78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0.53%,新能源货车25.4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11.46%。

点评:这意味着在今后2年时间里,新能源汽车产销还要继续加速提升。

精彩回顾

10.19起点电动新闻点评|第十张纯电动车生产资质将“花落”国能新能源;福田正式出让宝沃67%股权

10.18起点电动新闻点评|特斯拉近10亿临港拿地1200亩  ;比亚迪纯电动申报图曝光;理想智造ONE实车今日曝光

10.17起点电动新闻点评|奇瑞新能源石家庄工厂首辆下线;恒大回应停发FF中国员工工资:未续签合同;宝能新能源汽车签约落户昆山

10.16起点电动新闻点评|蔚来汽车:已交付3368台ES8;爱驰汽车迎“国际咖”柯力世加盟;特斯拉为新型电缆申请专利

10.15起点电动新闻点评|特斯拉第10万辆Model 3量产车已下线;欧盟拟补贴汽车电池数十亿欧元

声明:起点电动网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温馨提示

2018 APEC起点新能源年会暨第四届起点金鼎奖颁奖典礼(同期2018中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年会)将于12月5日-7日深圳维纳斯皇家酒店(宝安沙井麒麟店)三楼维纳斯厅举办,敬请关注!

大会报名: 
缪先生:13798293650
大会赞助: 
杨先生:18922757775

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立刻报名参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