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敢性青年”东南DX3X 告诉你,为何试驾要选在张家界?

2018年10月22日 16:23:15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十月如火,张家界的朝阳依然如白炽灯,即便是深山中,也无法躲过骄傲的太阳。

前不久,一份来自东南汽车““天生酷爱,绮遇DX3”为主题的试驾品鉴会的邀请函让我心生犹豫,想象着巍峨险峻地山峰,不爱运动地我竟会不自觉的退缩,因为这不仅仅是身体的“乏”,更是精神上的“怯”。

null


张家界的美,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是难以相信的。无论你有多好的单反,多高的摄影水平,面对如此大美的景色,你会感叹镜头的短,焦距的有限。

反过来讲,即便你只是用手机拍摄,即便你摄影水平不高,但你拍出来的任何一张照片都是壁纸级别的。

一提起张家界,人们就会想起“芙蓉国里尽朝晖,张家界顶有神仙”的诗句。只是张家界有没有神仙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这是一个经常出现“神一般大事件”的地方。

null


1999年12月,世界特技飞行大师以超凡的勇气成功驾驶飞机穿越天门洞,“穿越天门”的壮举一时轰动世界,这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

2007年,世界著名冒险家法国蜘蛛人阿兰·罗伯特无保护徒手攀爬天门洞百米岩壁成功。

2011年耐寒奇人金松浩和陈可财天门山主峰云梦仙顶进行“冰冻活人”极限耐受力大比拼,双双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同年,“2011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极限挑战活动在天门山震撼上演,来自美国的杰布·科里斯成功挑战人类首次无动力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洞……

null


对我来说,这同样也是一次极限的体能之旅,崎岖险峻地山路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不惧向前”。

毕竟,这里的景色,只有不惧向前的勇者才能体会,站在180米高的透明玻璃桥上,恐惧来临的如此之快诚非想象,这与我之前在北京密云蹦极和上海迪斯尼坐过山车一般无二。

也正因如此,东南DX3X 酷绮将其“敢秀、敢行、敢享、敢闯”的特质,才能在张家界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null


作为主打活力时尚的入门级专业SUV,DX3X 酷绮延承东南汽车“翼³”设计理念,前脸造型更加立体化,呈现出雄鹰高空翱翔的自信姿态。

null


全新造型后视镜、双色铝合金轮毂,也使得整车的个性更鲜明,驾驶在景区毫不逊色,让人倍有面子。仔细观察,不难发现DX3X 酷绮还保留了DX3车系的设计素,如涡轮造型的出风口、全周一体化氛围灯及双色车身,这既是对经典的传承,也是对年轻人的致意。

null


当然,在旅途中,除了享受美景靓车,我们也畅享了DX3X 酷绮舒适宽敞的大空间。

DX3X 酷绮轴距达2610mm,车身尺寸4354mm*1840mm*1670mm,无论你是身高185cm的汉子,还是拥有大长腿的妹子,都不必担心这车的“身材”撑不起你对大空间的无限想象。

我们选择的车型是1.5T CVT东南DX3X 酷绮旗舰型。承袭东南SUV运动基因,DX3X 酷绮拥有225牛米的动力输出,油门反应灵敏,动力响应及时,能让你的激情得到极致释放。

null


行驶过程中,我惊喜发现,DX3X 酷绮在低、中、高速状态均表现出色,轻踩油门,就能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随传随到的动力加上低沉有力的发动机声浪,让人不知不觉沉浸在驾驶的乐趣中。

null


试驾过程中,不免会遇上颠簸的沙石路面,而DX3X 酷绮专业的SUV底盘、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挂和200mm离地间隙,保障了良好的通过性,让人可以放心闯荡。

其实,在DX3X 酷绮面市之前,已经历了多次的困难道路测试。高温、高寒、高原的严苛考验也让这辆车几经调校后,在操控性与舒适性之间达到近乎完美的平衡。

于是,这趟爬山涉水的旅程变得毫无压力,我们可以更加心无旁骛地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本次试驾的DX3X 酷绮还有一个新的体验,相比原款车型新增EPB电子手刹,并可实现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

该功能不仅能帮助驾乘者解放双脚,还免去拉机械手刹的麻烦。此外,新增的四门一键升降,大幅度提升了操控上的舒适度和便利性。见微知著,贴心的细节,足见造车人的用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内轻唤一声“你好,小南”,便可以播放音乐、打电话等,人车交互大大消解了旅途的枯燥。

null


作为年轻人的专属座驾,DX3X 酷绮还配备手机互联系统百度CARLIFE、4G在线网络、远程遥控启动发动机、恒温空调、PM2.5智能新风净化系统、无钥匙进入等功能。多项智能科技加持,足以让年轻人尽享高格调的有车生活。

在来的路上,我便一直疑问,为何东南汽车会选择张家界,究竟有何特殊意义?

等我来了,感受了,了解了,我才体会到这次选址的意味深长。

澧水的情怀博大深沉,天门山的陡峭险峻,无数的极限运动大师在这里找到了“精神的归宿”,找到了人生中勇往直前的胆色与力量。

null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的极限运动电影《极盗者》。影片中的生态勇士们在无数个极限瞬间中来去如风,阿尔卑斯山上穿云破雾的翼装飞行、近乎垂直速降的滑雪、天使瀑布直崖的攀岩和跳落,表现超凡,震撼人心。

他们热衷“尾崎八项”,挑战人类不可能完成的八个项目。我想这正是对追求“超凡表现”的最佳注脚,也是“不惧向前”精神的完美体现。

走在张家界的蜿蜒起伏的山路之上,DX3X 酷绮丰富智能的安全配置悉心护航,使得整个旅程更加安心舒适。DX3X 酷绮将原有的2D全景影像系统升级为3D,并支持SIDE VIEW转向辅助影像。这一新增的功能搭配驾驶舱内9寸超清彩色触摸屏,在多弯道路段就能看到强大的作用。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切换不同视角,我们可以实时看清车辆周边情况,从而提高了行车和泊车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null


此外,张家界是一座古老山城,起伏不断的山路尤其考验车辆安全性能。得益于DX3X 酷绮360°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以及多项主被动安全系统,我们才能始终保持平稳通行,盛览自然美景。可以说,新车完美延承了DX3车系优越的安全品质,并进行了更具周密性的升级,不愧是东南汽车又一匠心力作。

null


承袭东南DX3“高颜值、大空间、高配置”的匠心品质,DX3X 酷绮进一步升级,不论是时尚动感的造型设计、卓越的操控,还是丰富的配置、周密的安全性能,都完美诠释了“高价值专业SUV”的产品实力,彰显出无限的年轻活力。如此出色的新车型,售价6.79万元起,这样的高性价比对年轻一族来说无疑大大减轻了购车压力,不愧为东南汽车的诚意之作。

试驾归来,万千变化的奇峰险境仍在眼前浮现,无论是张家界,还是人生路上,我们都需要有足够的勇气,才能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